打野如何找时机GANK:我们打野快准狠

  在英雄联盟中,打野的最能缓解己方压力,给敌人制造压力的角色。他们可以在地图各个地方插眼(缓解压力),可以入侵(缓解或施加压力),可以控制资源(施加压力),甚至可以直接去线上gank或者反蹲敌方打野。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一起看看大家打野时常见的gank时机把握问题吧。

  >>>拓展阅读:钻一上大师到底缺少什么<<<

  1. 双方手上有哪些召唤师技能?

  当我们想去gank时,一定要问自己这个问题。你可以问问队友敌方对手是否交掉了逃生技能。如果交了,那就去这条线gank,成功的几率会很高,即便敌方对线没有交掉任何召唤师技能,那就考虑一下他们有哪些技能。要是他们带的疾跑,那么gank的成功率比他们带闪现高很多。有些英雄喜欢完全不带逃生召唤师技能,而是带点燃+传送或者虚弱+传送,这些对线很容易gank。

  你还要考虑队友有哪些召唤师技能。要是你的队友有点燃,那么在线上对敌人的击杀压力会大很多;要是队友手上有闪现,你可以让他们闪现起手控制敌人,这样你的gank成功率会高很多。

  >>>拓展阅读:既有惯性与前中后期的浅谈<<<

  2. 你和你家对线手上有哪些控制技能?

  这个很重要,如果你的英雄没有控制技能,你加对线也没有,那么来这里gank纯属浪费时间,除非敌方对线过分压线。然而,如果你家对线是树精或安妮这样有硬控的英雄,那么即便敌方对线不压力,你gank的成功率也很高。

  3. 敌方对线压线了吗?

  很简单的问题,但很多打野都会忽略。如果敌方对线一直把兵线压在你家一塔下,这时候去gank的成功率比他们把兵线控在自己塔下高很多。一般来说,你需要等待一个机会,不要盲目的冲出去gank。

  >>>拓展阅读:教你如何躲过螃蟹视野<<<

  4. 是否有眼?

  在gank前先问问你家对线附近是否有眼。如果他们不知道敌人是否插了眼,盲目的过去蹲是很有风险的,你很有可能被视野看到,给了敌方打野反gank的机会。然而,要是你知道敌人的眼在哪里,或者你已经清掉了视野(比如真眼,扫描过,或者有真视buff),那么在这里蹲会安全很多。

  5. 你会被反蹲吗?形势变成2v2后你能赢吗?

  说到gank,你很有可能不走运被敌方视野看到,接着敌方打野来反gank。每当你gank的时候都应该考虑这种情况,下面这些点能保证你不会反gank。

  首先,你能找出敌方打野是从哪开始打的。如果下路到线上的时间较晚,上路跟小兵一起出现,那么敌方打野肯定是从下路开的。获得这条信息后,你可以估算敌方打野在3:00-4:00的时候会出现在上路方,因为那是他们已经清完了下路部分野区。因此要是他们是初期英雄,肯定开始盘算gank了,而且很有可能gank上路或中路。如果他们是从上路开,那么3:00-4:00的时候会去gank下路或中路。其次,你可以插眼监视敌方打野的动向,看看他经过了哪里,推测他接下来可能去的地方,避免跟他遇见。

  还有些时候我们会强行跟敌方打野和对线打2v2.一般这种情况会出现在单人路,而且你跟上单比敌方打野跟上单强(比如AP大嘴+盲僧vs辛德拉+雷克塞)。在这种对阵中,辛德拉+雷克塞是碾压敌方双人的。如果你成功反蹲了敌方打野,那么他的打野节奏和成果会远远被你甩在身后。

  >>>拓展阅读:正确的大龙眼位方法<<<

  6. 是该gank还是继续刷野?

  大多数时候你应该把时间花在刷野上,通过获得经济和经验来领先敌方打野。如果无法保证gank的胜利(比如他们有闪现,你没有控制,他们也没有压线),那就专心刷野,不要浪费时间。在线上蹲的时候不要超过30秒,要是蹲不到,回到野区继续刷野。

[编辑:路牙]
上一篇:合金劫来袭 你是儿童劫还是教师劫? 下一篇:从天团到陨落的孤星 OMG将要何去何从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