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强相继爆冷 S赛仅3队实现小组赛全胜

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小组赛已经进行了大半,在17日D组结束第二轮组内循环赛之后,小组赛将正式落下帷幕。在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的三组队伍中,第一轮组内循环赛中未尝一败的队伍,第二轮纷纷翻车,无论是RNG还是KT,都未能达成全胜出线的成就。

如果说入围赛只是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热身赛,那么小组赛就是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起跑线了。在小组赛阶段取得一个优秀的成绩,意味着你在下一个阶段可能遇到的对手,或许实力会比自己稍逊一筹。轻敌当然不可取,但好的成绩也确实代表着更容易在下一个阶段争取胜利。

毫无疑问,RNG和KT是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两支热门夺冠队伍,他们就像2015年夏天的那支EDG、像是2014年在LCK独放异彩的SSW,还未参与到全球总决赛就已经被所有人给予了夺冠的深厚希望。

这样的两支队伍,在小组赛组内循环赛的第一轮比赛中,也确实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两队均是豪取三连胜,每一局都赢的轻松,RNG的三场比赛甚至都是在30分钟以内结束的!RNG和KT在小组赛第一轮循环赛的出色表现,让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们能够在第二轮依旧有着如此出色的发挥,以六战全胜的成绩作为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然而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10月14日,RNG迎来了小组赛第二轮循环赛,并在这次循环赛中接连输给VIT和C9,最终以五胜二败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10月16日,KT迎来小组赛第二轮循环赛,在KT对阵EDG的比赛中,被EDG成功复仇,而KT也输掉了它在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唯一一局比赛,以五胜一败的成绩站在了小组第一的位置。

如此被外界看好的两支队伍都在小组赛上翻了车,全胜出线真的很难吗?说它难,也确实难。但是对于RNG和KT这样状态正佳的队伍来说,输掉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不应该的。并且,在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历史上,其实确实是存在有在小组赛六战全胜出线的队伍。

2014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SW在小组赛势如破竹拿下六连胜,全胜出线;

2015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MSI的失败之后,SKT在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舞台上找回自我,豪取六连胜,全胜出线;

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LZ成为了该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唯一一支在小组赛六连胜的队伍。

2018年10月17日,也就是明天,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小组赛的D组也将开始它们的最后一轮组内淘汰赛。来自LPL的IG在D组的小组赛第一轮组内淘汰赛中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明天他们是否能稳住军心保持好状态、成为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唯一一支全胜出线队伍,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栏目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