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门LPL:2016各战队战力排名分析

  本文将把目前LPL的12支队伍按实力划分为三个梯队,做一个新赛季初步预测。

  S6赛季的转会视窗已经关闭,除去后续可能公布的一些自由选手的加入外,大部分重要选手的去向都已明朗,LPL的12支俱乐部的新赛季阵容也都大致成型。

  虽然每支LPL队伍都让我们充满了期待,但是队伍间的对比是少不了的,相比之下,自然是有优有劣。

  以S5夏季赛为例子,LPL常规赛中就出现了很明显的实力分层,EDG积分遥遥领先,冠绝全场。随后QG与IG,Snake,LGD四支队伍积分接近位列第二梯队,之后VG,OMG,M3位于第三梯队,随后的四支队伍则是积分接近处在跌落的边缘。

  而在今年,各战队经过了人员调整后,LPL的新格局也初见端倪,在此本人就自己的看法,对LPL的12支队伍进行一个理论上的表现与排名预测。由于本赛季采取的是全新的赛制,因此在排名上也会与S5不同,将分为AB两组进行预测。

  小组概况:

  A组相对于B组来说,情况要明朗的多。首先是QG,他们本身的实力就很强,S5的夏季赛积分第二,仅有一败,今年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增强bo3的训练,以及如何调整好Uzi与其余四名队员间的连动,不要走OMG的老路。

  而LGD则是带着梦幻冠军队的班底而来,实力堪称A组第一。

  Snake今年人员调整很小,近况也并不好,但也不至于一落千丈。

  余下的WE,M3这两支兄弟队中,WE近况不错,但有待联赛进一步检验,而M3则是有些凄惨。

  最后EP.A战队则与HYG一样,第一个赛季以学习为主。

  排名预测及分析:

  1.A组第一梯队,宇宙级ADC主导比赛

  QG战队,排名预测前二

  QG本年度的阵容最大的变化其实就是引入了Uzi,名单中的Mor就是TcT天灾末日,而Peco就是之前的TnT,两人不过是把名字改了而已。

  再来就是有了两名替补队员。从理论上来看,QG其实只要能够延续自己S5的表现,在B组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Uzi的加入可以说是补足了之前TnT的个人能力不足,但也可能会给团队造成困扰,不过相信QG有了OMG的前车之鉴,应该会懂得如何协调队员关系。QG只要能将Uzi的基本作用发挥出来,在A组都能取得一个较好的排名。

  LGD战队,预测排名前二

  LGD战队在去年的bo2中被认为是在故意控分,而今年的新赛制下采取bo3他们则只能去争取每一场的胜利了。这样的话,结合之前的交手来看,LGD显然要比QG更会打bo3,因此在A组中的排名或许将会是第一。与QG一样,LGD也是有着超级ADC选手的存在,但是他们好在并不需要像QG那样去协调新队员的关系,MaRin的加入对于LGD来说是阵容的强化而不是大调整或是重建体系。

  A组的第一梯队很显然就会是QG与LGD这两支队伍了,而具体谁将是第一,这目前并不好下定论,个人看来LGD要更占优势一点,但憋了太久的Uzi也极有可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2.A组第二梯队,黑马与豪门之争

  Snake战队,预测排名第三四名

  Snake今年的动作很小,名单上都是些我们熟悉的ID,仅新增了两名新队员,辅助的jia与中路的Tank,Tank是之前LCK队伍najin的替补选手。Snake在S5的春季赛作为黑马出道,但是之后却一直没有拿到好的季后赛排名,尤其是近期的比赛状况更令人堪忧,败给了WE。Snake做出的应对是继续保持夏季赛的主力阵容,做人员的小补充。这个做法还是很为稳健的,但是若Snake的队员不能有所个人能力的提升,以及团队纪律性的加强,那么他们或许将继续停滞不前,因此保守估计排名将位于A组中间。

  WE战队,预测排名第三四名

  WE在S5整个赛季都是在尽力保持分数,这个老牌豪门在过去的一年中大不如前。好在近期的表现还不错,击败了Snake拿到了nest的冠军,这对士气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WE今年的阵容一样庞大,除了中路以外,都有着两名队员。WE在A组中实力处在中间,与Snake或在伯仲之间,但是基于队伍去年实在是有些糟糕的联赛表现来看,还是保守估计WE的排名会处于Snake之后。

  不出意外,Snake与WE将会是A组的第二梯队,相比LGD与QG来说他们有着一些差距,但是相比接下来的M3与EPA而言,他们又要领先一些。而两者都渴望突破,究竟是黑马蜕变为强队,还是豪门继续复兴?

  3.第三梯队,颇显稚嫩还需历练

  M3战队,排名预测第五六名

  M3的这份名单与S5开赛之时相比落差实在有些大,再也没有了Looper和Dade这样的明星选手,而老将Smlz等人也相继转会。如今的M3都是一些新人,仅有辅助Lovecd让我们较为熟悉一些,但Lovecd虽然年纪不小,但在LOL上还是新秀级别的。因此,M3在A组中无可避免的将成为垫底队伍,与前四支队伍间的各方面差距都有些大,只能说期待他们身上有QG那样的神奇化学反应发生了。

  EPA战队,排名预测第五六名

  EP俱乐部堪称LPL与LSPL的升降机,在LPL开赛以来的几个赛季间都屡次上演「我还会回来的」戏码。在S6,EPA又一次的进入到了LPL,但是名单上的大部分人员却让我们很为陌生,较为熟悉的就是上单Star,他是之前LGD的队员,以擅长雷玟著称,辅助JieZou之前是陆服的高端。

  EPA作为一支新队,与A组队伍相比,理论上来看似乎只能是和M3实力较为接近,而再往上都有着较大的差距。但还是那句话,赛场之事无定数,EP俱乐部说不定就要在今年打破升降级的传统。

  B组排名预测 局势混乱有待观察

  小组概况:

  我们先来看B组的排名,B组的六支队伍分别是EDG,IG,VG,OMG,RNG,HYG。

  本人对B组做出的预测是,EDG将延续自己去年在常规赛的出色表现继续领先,VG能对EDG造成威胁,而OMG和IG,RNG则可能因为人员变动的原因导致不小的问题,而HYG这支新晋队伍可能要遵循惯例先交一交学费了。

  排名预测及分析:

  1. B组第一梯队,EDG或继续强势

  EDG战队,排名预测B组前二

  作为一支LPL的老牌强队,EDG从S4以来就颇有称霸LPL常规赛的威势,拿下了常规赛的三个冠军,虽然在S5的夏季赛败给了LGD,但是队伍的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今年在S5上进到八强,并且在归国后的表现来看,EDG所受到的影响是最小的,状态回升的很快,尤其是上单Koro1。

  那么,结合EDG对阵其余B组队伍的历史,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取得一个不错的排名,起码是前二。

  VG战队,排名预测B组前三

  VG在今年引入了EasyHoon,补充自己人员阵容的一个缺陷。同时Dandy也回归到了打野位置,构成了一个在LPL较为常见且取得不错效果的韩国中野队伍体系。理论上来看,VG本次的成绩应该会较为出色,与去年的Mata加Dandy组合不一样,此次中路这条核心线路有着强援坐镇,并且其余的几人已经不再是去年那样的青涩了。目前Easyhoon与Dandy联手的比赛有过几场,但效果并不理想,或许是因为还在磨合的原因。而在春季赛开赛时,新VG的表现应该不会差。

  B组的第一梯队,不出意外应该会是EDG与VG这两支队伍,也有可能会出现EDG继续如夏季赛那样以高分遥居榜首的情况出现。

  2. B组第二三梯队,一片混战局势不明

  IG战队,排名预测第三至四名

  IG在S5的常规赛中的表现较为不错,但是今年我们注意到,他们的人员变动上有些出人意料。若是IG一直保持这样的阵容,选择让Kid转型一个他从没在比赛中打过的位置,并且是极其需要经验的打野位元,这实在是让人不乐观,因此在排名上,或许并不能太如意的进入到前2,甚至会跌到第四名。

  RNG战队,预测排名第三至五名

  RNG的名单一出来,显得十分的庞大,甚至被比为蓝白两队。但是说实在的,这十名队员的实力其实参差不齐。有着表现亮眼的Mata与mlxg等人,也有着状态下滑成绩糟糕的Insec和Namei等人,而Wuxx,Xiaohu这算是几名新人选手,在去年的表现也不够惊艳。并且如此庞大的阵容要如何去调节也是个大问题,每个人都有实力上场,但频繁更换队员并非好事。但人多也有人多的好处,可能性也较大,因此在最终的排名上,RNG的要超越OMG和IG也并非没有可能。

  OMG战队,排名预测第四至六名

  OMG本年度经历了多次人员大变动,对于他们实力的折损是巨大的。在S6新赛的名单上我们可以看到,熟悉的黑暗势力仅仅剩下了无状态一人,最多还能算上夕阳。其中很多ID目前我们都相当陌生。

  在S5一年,OMG的排名下滑就很大,在新赛季,就人员上来看,他们所能采取有利措施很少很少,虽然不愿承认,但是OMG目前真的是已经逐渐沦为了LPL的二流队伍。但是新队员的加入或许会产生不错的效果,这也有赖于教练组的对他们的调和作用。

  HYG战队,预测排名第四至六名

  HYG战队中其实有几名选手我们都挺熟悉的,中路jojo就是以前PE战队的中路,是从WE.Irocks战队那个时代就开始打职业的老选手。而上单ss17,还有ADC选手xQ在S4时是LGD的队员。HYG在经验上不是很欠缺,但是他们确实都远离LPL很久了,经验是否过时?这是一个问题,并且就多支新晋LPL的队伍表现来看,第一个赛季往往是在尽力保住资格,但在去年一年间就涌现了QG与Snake这两只黑马战队,HYG成为又一支黑马也并非没有可能。

  综合排名

  AB两组的排名是分开进行的,但是两组之间的队伍也会有单轮交手,且季后赛以及升降赛都会将两组的队伍集中起来进行。所以,还需要对整体12支队伍做一个简单的层次划分。预测如下:

  第一梯队,EDG,LGD,QG,VG

  第二梯队,IG,Snake,Rng,WE

  第三梯队,OMG,HYG,EPA,M3

  也就是说,第三梯队的四支队伍或许存在保级的风险。而Msi季中赛的参赛将极有可能在第一梯队的四支队伍中产生。

  目前的预测仅仅只能说是纸上谈兵,根据的也仅是队伍的历史表现,而赛场上的变量之大我们也是知道的,因此排名仅供参考交流。

  我们作为观众,都还是希望看到更多黑马诞生与爆冷门的比赛,未到最后,谁也说不准结果,这也正是电竞的魅力所在。

[编辑:路牙]
上一篇:杀意已决!死亡宣告再度发飙怒砸基地设备 下一篇:各大豪门蓄势待发 LCK2016春季赛重燃战火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