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的胜利 OMG神奇翻盘连胜VG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小饼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在17日LPL春季赛中,OMG对阵VG,OMG再次上演惊天翻盘,同样也像我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OMG打法。本文就会带大家详细分析,OMG如何赢得两场比赛,以及OMG如何来应对资源分配这个赛前出现的最大问题。

  写在前面

  昨晚的比赛在赛前就倍受各路粉丝关注。一个是复刻了S4冠军三星白阵容的VG.S。一个是拥有最强全华班阵容的OMG。当昔日的王者碰上全新的希望会发生什么?OMG用干净利落的2比0向我们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赛前粉丝们最关注OMG是哪两个问题?一:OMG如何去做到资源分配,小狗状态如何?二:新的辅助究竟会上谁,会给整个队伍带来新变化吗?.第一个问题OMG的应对就做的非常只好。我们可以看到两场比赛OMG都选择主动换线,从皇族最早的“养狗”战术已经改善成“放狗”战术。

  我们知道在S4春季赛的时候,小狗是曾经在队内担任过中单位置的,他的对线能力几乎完压许多选手。OMG采取放养小狗到上路,LUO跟大哥择在下路抗压发育。这样既保证了小狗前期自己的经济,也保证了大哥不会因为小狗的发育被带走过多的资源。然后LUO的表现我们有目共睹,特别是第一场的锤石,表现极其亮眼,几次团战中拉出皇子或者兰博,导致对方做不出什么就被集火击杀。

  OMG昨晚的比赛确实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第一盘,几乎可以说从BP开始VG已经落入了OMG的整体算计。

  第一场:机关算尽 OMG轻取VG拔下头筹

  从第一场BP来看VG就出现了致命失误,作为紫色方天然有一个康特位的时候太早了拿掉了中单跟上单,导致整个团队意图暴露过于明显。OMG的应对也非常巧妙,知道你兰博,卡萨丁,上中二线没有清兵能力,ADC定然会搭配这个版本开团最强的轮子妈,直接在二手就抢掉。我们可以注意下图此时VG队员的表情,VG完全可以做到先拿一个兰博,中单视情况而定再选择,因为小鱼人跟泽拉斯都还在场外可以选择,冒失的抢了卡萨丁而丢掉了轮子妈是VG本场输的第一个失误点。

  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这里,OMG采取的放狗战术让小狗一个人在上路控线发育,而辅助luo则跟打野刀妹一起入侵对方野区。嗅觉灵敏的dandy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直接上路一波gank拿下小狗一血,兰博推线进塔,导致小狗被迫换线到下路。这里可以算做小狗的个人失误,首先在兰博来到线上时队友已经跟他ping出了危险信号,但是他走位依然没有靠后。很显然的对方下路也只有飞机一人,VG方面也是打野上单辅助三人联动。

  随着兰博鱼叉减速到小狗时,他感觉到危险的时候已经走不掉了,然后没交出技能保证接下来换线到下路不会被压。

  当小狗出现失误的时候OMG全队迅速联动反应过来。首先是大哥主动让经济换线到上路抗压,其次辅助LUO配合打野优先点亮下路视野保证小狗发育。因为飞机加布隆在6级前是非常难打轮子妈跟锤石的,所以小狗可以尽情的压线发育。从而带来的连锁反应是,完全限制死了dandy皇子可以去的地方。首先,OMG中路后手拿的是球女,显然是已经考虑到了这样的一个情况。

  球女在中路对阵卡萨丁有着绝对的压制能力,皇子即使配合6级后的卡萨丁也绝对打不过球女加上挖掘机。其次,下路的组合天然被压线到塔下,在我们看来或许是一个非常好的gank机会,但是比赛中往往情况相反。如果皇子选择去下路gank那么带来的是连锁反应,球女跟卡萨丁瞬间支援下路,加上挖掘机,皇子可能第一时间就自己被秒掉。Dandy毕竟经验老到,所以只能选择在野区刷野,想要通过上路兰博找到突破口。

英雄联盟精品推荐英雄联盟精品推荐英雄联盟精品推荐

上一篇:Pawn诺言强强联手 细说S5最强中野 下一篇:S5排位战一触即发 八大双排组合热荐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