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赛事女解说 想成功要做到哪几点

  这次S系列总决赛名单一出现,有些论坛又出现了“万人血书”事件。在LOL解说中,占据主力地位还是男解说。虽说,各位女解说在第一视角系列做的风生水起,但是在赛事方面相比于各位男解说地位,女解说现在所处位置十分尴尬,这次血书事件又把赛事女解说尴尬之处推向台面。

  我们先分析一下所谓的“尴尬”。

  在平常的赛季解说当中,女解说会有两个位置:场控和赛事解说。

  如果一个女解说充当场控角色,话语权稀少,就是开头读读广告,末尾说下赛事预告;还有就是如果旁边两位解说搭档跑偏太远,再进行提醒转到赛事。

  如果女解说充当赛事解说的角色,平时在解说当中插不上话,终于说句话又会给观众感觉太突兀。赛事分析又很差,时局理解又不深。如果只读数据觉得太官方,讲笑话又被诟病无聊。

  总之,在充当场控的时候,女解说还能卖卖胸卖卖萌,但这也意味着话语权的牺牲。但是一旦想有更多的话语权而去充当赛事解说,尴尬的现状就会呈现在我们眼前。

  >>>扩展阅读:北美第一辅助Xpecial遭辞退<<<

  到底女解说如何去拯救这样的尴尬呢?

  首先在场控位置上,我拿大家喜闻乐见的球王贝拉举例。

  贝拉在大部分观众形象较好,评价相对较好。她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在于:

  清楚自身定位。她心里很清楚自己作为场控,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只要默默听着旁边两位搭档讲话,这样贝拉在解说台上给人的感觉就是游刃有余,十分自然。

  场控能力强。在贝拉担任场控的比赛里,我们很难看到出现三个人同时抢话的尴尬场面。贝拉与西卡和笑笑搭档最多,众所周知西卡和笑笑两个解说组合在一起,会经常的聊到其他方面。这时候贝拉就会说一句:诶,我们还是来看比赛吧。这些都是她作为场控专业之处的表现。

  聪明。这一点说起来简单,但作为场控是很难的。大家都知道贝拉的LOL专业知识掌握很少,但是贝拉聪明之处就在于她不会刻意装作懂和去瞎分析来抢话。举个例子,在一波关键的团战后,贝拉可能就会问:我们知道XX装备很不好,但是为什么XX能够打赢这波团战呢?请两位专业解说来帮我们分析下。她这样一句解说词,出现总是恰到好处,不仅能够防止自己整场比赛隐身现象,也同时站在观众角度,把观众也疑问的地方能够让专业解说去分析。

  性格随和,情商高。在与西卡和笑笑的搭档过程中,西卡和笑笑其实会开很多玩笑,有时候也会牵扯到贝拉的身上,但是都被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很自然的方式接过。而且看贝拉解说给人感觉她是一个很随和的人,让人没有那么多的距离感。

  好多观众,认为贝拉能够火是因为她是“球王”,经常“卖球”。我认为这是错误的,外表其实只占了一小部分原因,贝拉她的自身性格和专业性,才是她能够火起来的真正原因。

  >>>扩展阅读:澳洲冠军队因欠薪遭拳头禁赛<<<

  然后在专业解说位置上,现在女解说中,几乎没人能够在这个位置上不被人诟病。到底女解说要如何成为专业赛事解说呢?

  专业解说,首先要求肯定是专业,再要求才是解说。在 LOL中,什么是专业?我认为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比赛热门英雄被动、技能肯定要了如指掌,这是最基本一点;对更新版本信息及时跟进,并且要有透彻领悟,了解新版本哪个英雄那个装备会是热门;深刻理解专业比赛的BP套路,选用英雄,眼位及战术;对于要解说的这场比赛的十位参赛选手特点要有一定了解。

  除了专业外,还有就是解说了,像普通话什么的都可以练;如果是声音问题的话,这就是“祖师爷赏不赏饭”的问题了,声音好听不做作很容易吸引观众。

  最好有一个或两个搭档。赛事的解说是合作,一个人是肯定不行的。所以女解说在赛事解说的时候,最好有一个配合自身特点的好搭档,这样不仅能够在解说过程中,出现由于配合生疏导致的抢话、故意搭话的尴尬感,也可以给观众良好的享受。并且,两个人配合越长久,默契度越高,效果越好。其实在女解说之中,苏小妍专业性很高,但苏小妍和长毛一组合起来就成了催眠组合,这就1+1<1的互拖后腿的组合。所以一个默契的搭档很重要。

  >>>扩展阅读:电竞再登CCTV新闻<<<

  一步一个脚印,最好不要空降到最大的舞台上。女解说最好能够一步一个脚印,从小联赛一步步解说到大舞台。因为本来女解说专业知识就不足,从城市联赛,小联赛起步,不仅能够扎实积累自身知识,也可以从起步积累自身名气。空降总决赛现场的女解说也有,但最终的结果我也不用多说,空降效果概括成一句话“得不偿失”。

  千万不要讲段子。讲段子这件事,是一件真的很LOW的事,因为情况一般都是事先原创段子没效果,网上很火段子大家都见过。所以一般讲段子都会给人一种很尴尬感觉,幽默感这种东西是天生的,硬挤是挤不出来的。如果做不了幽默解说,那就好好的学习比赛内容做一个专业解说。

  以上就是小编的建议,中国的女解说任重道远,希望大家能够厚积薄发,成为一名不做作有特点的真正女解说!

  >>>扩展阅读:Kakao称我才是最会玩的打野<<<

[编辑:细乐]
上一篇:丑开微博怒斥 不尊重女性的人最讨厌 下一篇:王校长表示买不起!斗鱼发姐要价500W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