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开发者博客:数据与英雄平衡

  在最新一期的英雄联盟开发者博客当中,设计师向我们讲述了数据与平衡间的关系。

  用什么英雄都能取得成功

  大家好!我是Jules,负责利用数据帮助平衡团队做出优秀的游戏改动。今天我想向大家透露一下我们是如何评价游戏平衡,以及“威力”,“胜率”,“使用率”以及“禁用率”之间的细微差别。现在开始:我们的一个首要目标就是让大家使用任何英雄都能取得成功。当你选择一个英雄时,理想上来说你无法得知他的威力如何。在不同的局面下,某些英雄由于阵容,战术和对方英雄等原因总会比其他英雄强——所有的这些都是英雄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论其他方面,我们的原则是你不应该由于某个英雄过强而产生不得不选的感觉。

  威力就是摧毁对手基地

  

  威力是用来形容英雄获胜能力的。不同的英雄可能更擅长后期发育或者是团战或者五杀或是资源控制等不同方面,但这些都只是打成首要目标:摧毁对手基地的简单方式而已。威力不会一直不变。在特定的游戏当中,它取决于英雄的作用以及使用这个英雄玩家的技巧。大嘴并不是任何时候都那么强,但是在适当的阵容和玩家手里就能够威力无边。就像我们用KDA形容一个英雄击杀和逃命的能力一样,我们还会用胜率去衡量一个英雄的取胜能力,也就是威力。

  50%不等于平衡

  如果一个英雄的威力是绝对精度,那么他的胜率可以被看成实际精度。胜率是在当下的英雄与玩家系统中英雄取胜的可能性。它可以告诉我们一些有关英雄威力的事情(英雄威力越强越有可能获胜),但它还能告诉我们有关玩家技术的事情(技术强的玩家更有可能获胜)。越强的英雄胜率会越高,但是掺杂了玩家技术这个因素后胜率就无法完美的代表英雄威力了。我们可以通过免费英雄胜率会有所下降这一趋势验证这点,这是因为更多缺乏经验的玩家加入进来。这意味着,英雄的胜率即便不是50%也有可能平衡。根据我们的数据显示,只有很小部分的阿兹尔玩家出色地掌握了他,所以我们认为他在平衡时的胜率应该低于50%。相反,很多使用大发明家的玩家都是他的坚决拥趸,所以我们会期待他的胜率高于50%。

  我们围绕着高水平的表现去平衡

  我们会考虑改动对所有级别玩家产生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认为一个办法能够解决所有问题。高水平的玩家在做选择时会考虑更多信息,而且执行得更为准确。可以说我们会密切地关注这类玩家,以便最充分地了解游戏平衡与格局。我们认为围绕着高水平,但并非毫无瑕疵的表现去平衡能够为所有人带来最好的竞技游戏体验。这还能促进大家的精通度。没错,卡牌是个不易使用的英雄,但是随着我们对他的技能理解更透彻,我们会发现他的能力所在并带来一些不可思议的表现。这种感觉很好,会让大家角色没有白费功夫。

  这不是比谁更热门

  使用率是一个英雄在某局游戏中被选择的可能性。如果玩家是只在意胜利的机器人,那么使用率可能会充分地说明英雄威力。但实际上,玩家确实在乎胜利,但是他们也在于游戏的乐趣,使用那些更吸引他们的英雄。阿狸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比厄加特更吸引人,所以我们认为阿狸的使用率会比厄加特更高。使用率会告诉我们有关威力的一些东西,但是这种信息相当的模糊不清。我们还在意英雄的多样性(比如我们不想每局游戏都有金克丝),但是我们的一个原则是避免单纯为了提升多样性而牺牲平衡。换句话说,我们不会因为英雄热门就做削弱,也不会因为英雄冷门就去增强。

  时刻聆听玩家心声

  聆听是评价平衡的另一个手段。当人人都在抱怨奈德丽的时候,我们不会立刻采取行动,但我们确实会转移自己的重心。虽然这不能替代在论坛上与玩家的直接沟通,但禁用率确实能够从可观的角度为我们补充一些必要信息。需要注意的是,禁用率会受到使用率的严重影响。即便兰博很强,但如果对面不太可能选择的话这个英雄也没有禁用的必要。根据以往经验看来,最佳的禁用方案(也就是最能够帮助你们取胜的方案)就是禁掉那些使用率和胜率都很高的英雄。事实上,禁用率不仅是胜率和使用率作用的结果,而且还会受到对威力的认知,威力的透明度,英雄的挫败感以及对风险规避的影响。几个月之前乐芙兰还是禁用榜中的翘楚,但她在大师/亡者以外的分段其实并非最佳禁用人选。而风女,从数据上来说是最值得禁用的英雄,但是仅仅在不到1%的游戏中被禁掉了。明白了这些之后,我们可以密切的关注禁用率,但是绝不单单以此作为我们改动的主导因素。

  我们也是玩家

  数据很重要,但那也只是方程中的一个因子。信不信由你,我们其实也是英雄联盟玩家。我们也会和大家一样迅速发现斯卡纳无处不在,而且胜率惊人。我们想要一个有趣而平衡的游戏不只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还因为我们也是玩家。我们知道自己也是人,对游戏的认识不会那么完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尽量多地从各个角度获得信息。最后,我们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让英雄联盟尽量的有趣。在下个开发者博客中,Jag会从设计角度和我们谈谈如何检验一个英雄是否平衡。

[编辑:路牙]
上一篇:10.7美测服:部分皮肤原画更新 提莫微调 下一篇:BP系统将迎改动 每个玩家都将有话语权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