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国热门赛事 看中韩LOL的九大差距

  叶子猪电竞攻略组   作者:Nick


  5月24、25日,OGN决赛和LPL决赛几乎是前后脚举行,相信大多数同时观看了两场决赛的观众都会发出同一个感慨——中韩LOL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然而有差距并不可怕,承认差距,正视差距,之后追上差距。这才是中国LOL圈应有的正确态度。

  那么首先让我们看看差距到底在哪。

  一、战略思想


  LOL的比赛发展到当前阶段,比赛的走向已经被两个部分所决定——战略思想和战术素养。前者由BP体现,后者则天下在队员在比赛中的选择和应变上,我们就先从BP说起。

  1.BP博弈

韩国BP
韩国BP

  OGN总决赛第三局,SSB战队选择了一个以大嘴为核心的阵容,在PCIK方面,AP辅助双保大嘴,作为核心的大嘴除了能在团战中完美克制流浪外还和螳螂形成双输出组合,NJWS无论选择优先击杀哪一个输出点,都会在另一个输出点的收割下快速崩盘,而卡牌既能在6级后通过GANK帮线上并不强势的己方组合带来优势,又补足了队伍点控不足的缺口,大招在团战时还能起到反隐老鼠的作用。

  在BAN方面。妖姬和龙女都会在团战时严重威胁到大嘴的安全,而妖姬对卡牌也有着绝对的对线优势,所以他们被请上了BAN LIST 而锤石强大的综合能力且不说,对大嘴在对线期的威胁也十分巨大,所以占据了SSB的最后一个BAN位。

  BP结束,SSB选到了一套核心明确,综合能力全面且对对面阵容具有针对性的阵容,而本阵容的天敌也在尽数被请到了BAN LITS,对面的阵容 根本无力威胁AP和辅助双保护下的大嘴,而团战能力也被严重压制,可以说在BP上的博弈过后,SSB已经为胜利加上了最大的砝码。

上一篇:招兵买马 皇族引进前KTB打野和辅助 下一篇:YSL董导VS梦梦 绝地翻盘还是复仇之战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