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Riot设计师:削弱英雄是为让游戏更平衡

  在最近英雄联盟的版本更新新闻中,拳头公司对英雄的削弱动作是越来越多了。拳头公司设计师RiotMorello向我们解释了最近削弱的内在原因,随着游戏不断更新,新英雄的不断加入,游戏平衡性越来越难得到保障。

  为什么不断的削弱我们的英雄?

  RiotMorello:让我详细解释一下,为什么最近削弱的程度越来越大。

  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随着游戏新内容的增加,我们渐渐失去了对平衡性的掌控。我们第三赛季的主要目标就是把精力集中在修复这些实际存在的问题--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没有这么明显。

  平衡性丧失?这有什么关系?

  RiotMorello:丢失平衡性随着时间的推动将变得非常危险,因为它一直在缓慢而持续的发挥作用--一个不断更新的游戏比起静态的游戏来说风险更大。这会英雄的强大程度将会影响玩家的决定,最终导致类似军备竞赛的结果产生(在这种情况下军备指英雄)。

拳头设计师专访:削弱英雄是为了游戏更平衡

  军备竞赛?

  RiotMorello:基本上,游戏成为了强大的角色竞争,对方使用了近期OP的英雄,那么你必须使用同样强大或是更强的英雄才能取得胜利。我们在S2中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在刺客,坦克和ADC中,ADC可以输出爆发性的伤害。坦克的防御性装备必须穿到几乎可以刀枪不入的地步,才能抵挡ADC的几次攻击。刺客还不得不在保证生存的情况下造成可观的伤害。

  但是你们已经调整了装备,为什么还要削弱英雄?

  RiotMorello:装备的改动只是第一步--让他们回到正确的基线上。现在,随着这项工作的完成,我们需要调低整个英雄联盟的力量来消除军备竞赛所带来的影响。有些是削弱AD物品,有些是削弱英雄和其他的一些调整。你看到的很多巨大变化都是为了让我们重新掌控他们的力量,或者说,提高游戏的可玩性,帮助游戏健康持续发展。

  为什么不采用增强其他英雄的办法?

  RiotMorello:事实上我们也有这么做,只是削弱给玩家们留下了更深的印象。除此之外,有一些过时的英雄需要大修来使他们重回战场(比如大发明家)。我们的重铸团队已经在着手处理这些问题了。

  另外一个原因是,当一个英雄给游戏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时,我们的设计要考虑到其中所牵扯到的很多元素。这并不仅仅使X英雄比Y英雄更厉害,而是会产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削弱AP蛮王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因为如果这样的打法很强势,就将会动摇游戏中这名英雄的设计初衷。

  是什么导致了游戏失去平衡,以削弱作为调整的手段真的合理么?

  玩家观点:游戏失去平衡的原因是不断增加新的英雄,带来了新的游戏机制,导致老英雄无法跟上节奏。比如,乌迪尔,游戏中机动性的不断增加使他变得越来越弱,任何人都可以轻轻松松风筝他到死。削弱英雄没有办法改变这一点,不管你们如何一次又一次降低其他英雄5-10点伤害,在增加乌迪尔的移动速度之前他都无法和别人抗衡。唯一的削弱办法是修改其他英雄的机制,这样会带来更大的问题,还不如增强那些弱的英雄,改变他们的打法和游戏体验。另外,我不得不说你们对战士的痴迷已经到了令人担忧的程度,他们现在仍然是除了刺客以外可以单打独斗的职业类型。其他类型的职业都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ADC的设计仍然很糟糕,远程太强,近战太弱。

  RiotMorello:就像我在例子中所说的,新英雄的加入只是导致失衡的一个因素。在许多情况下,这种失衡是由于产生军备竞赛的基本思维模式。当一个过于强大的战士出现时,玩家们希望所有的战士都变得同样强大。要么他们就得比其他英雄更强,要么就成为毫无价值的板凳英雄。从某种意义上说,你是对的,我们需要在增强和削弱上下大功夫。

  对于乌迪尔,我们同意削弱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所以加强了他。

上一篇:中国上海举办英雄联盟全明星赛ALL-STAR 下一篇:美测服4.19更新:新召唤师头像 皎月加强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