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总决赛前哨站 各大赛区实力分析

  随着《英雄联盟》四周年庆典中的中国赛区选拔赛结束,16支参加2015全球总决赛的队伍全部揭晓。来自LPL(中国赛区)、LCK(韩国赛区)、LCS(欧洲)、LCS(北美)、LMS(港澳台赛区)和外卡赛的16支队伍将进行抽签分组,各大赛区的实力差距明显,今年的主题很可能仍是中韩争霸,欧美和港澳台赛区陪太子读书,鱼腩外卡队伍来旅游的局势。>>>扩展阅读:Uzi或将退役<<<

  代表中国LPL赛区的三支队伍是LGD、EDG和IG,中国“3G”实力均衡,不仅代表了本届全球总决赛中实力最强的赛区,这也是历年以来阵容最强盛的三支中国战队。LPL在今年年初大力引进韩国外援,打造出实力最强的赛区,以EDG为首的LPL战队高价从韩国LCK联赛挖来强力外援,战队实力也有了质的飞跃。

  此消彼长,韩国队伍在高水平选手大量流失之后,导致国内联赛竞争力降低,虽然LCK联赛造血能力很强,但是在短时间内恐怕难以回到去年三星双雄称霸的霸主地位。在MSI季中邀请赛中,EDG战胜SKT夺得世界冠军,这场抗韩胜利很振奋人心,向世界宣告了LPL并不比LCK差。>>>扩展阅读:奇葩主播大杂烩<<<

  LGD作为种子队被分在一号池,EDG和IG分在二号池,根据小组赛抽签规则,中国三队不会在小组赛碰面,所以很有可能再次复制去年的皇族、OMG和EDG三队闯入八强的盛况。LGD在小组赛中不会碰到SKT,LGD小组赛最大对手可能韩国的KOO和KT之一,LGD虽然是首次晋级S系列全球总决赛,但是Imp和Acorn两名韩国外援有着S4的比赛经历,如果保持良好心态的话,LGD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希望很大。

  EDG和IG的二号池中共有8支队伍,除了自己联赛的队伍之外,他们都有可能碰上任何队伍。EDG和IG不缺大赛经验,这次是他们第二次参加全球总决赛,EDG拥有胖将军和羊驼、IG拥有肉鸡和卡靠,这些都是个人实力极强的韩国外援,而且厂长、姿态、小孩等国内选手都是各个位置上出类拔萃的,所以EDG和IG小组突围问题不大,能争第一就不要第二,避免在八强抽签的时候过早的碰上自己人。

  韩国LCK赛区也是一个实力很强的赛区,从2013年以来一直统治着世界赛场,直到今年5月份中EDG夺取MSI冠军,让LCK赛区的统治力受到冲击,LCK赛区的三支参赛队伍是SKT、TOO Tigershe KT。时隔两年,大魔王Faker领衔的SKT以种子队身份成为第一支入围S5的队伍。

  第二支晋级的韩国队伍是KOO Tigers,KOO Tigers这个名字或许有些陌生,他们就是前身是虎牙的GE Tigers战队,也就是那支在3月份举行的IEM9半决赛中,被LPL“垫底队伍”WE淘汰的虎牙。KT战队对于中国观众也不陌生,他们是IG外援肉鸡和卡靠的前东家,KT是首次进入全球总决赛。

  毫无疑问,S3世界冠军SKT仍然是本届赛事的头号夺冠热门,KOO和KT也不容小视,韩国“3K”是对中国“3G”威胁最大的队伍。中国三队都有着超强的中单选手,胖将军、肉鸡和韦神三人围剿大魔王,世界第一中单之争让人期待。

  SKT虽然实力很强,如果EDG和IG和SKT分在同一小组的话,想要小组出线还是没问题的(参照去年EDG和OMG小组赛被三星双雄双杀仍然出线)。有句话是大热必死,热门队伍往往对对手研究的很透,SKT能否打破种子队魔咒也很难说。>>>扩展阅读:faker排位连跪<<<

  欧洲LCS赛区的三支代表队分别为Fnatic、H2K、OG三支战队,Fnatic在S1上古年代就夺得了世界冠军,这也是他们第四次参加全球总决赛了,在去年的S4中与OMG分在C组,Fnatic小组垫底。今年Fnatic引进了韩国外援之后,实力进步明显,他们继续稳坐欧洲霸主的位置,在5月份的MSI季中邀请赛中,Fnatic半决赛将SKT逼入决胜局,险些爆冷。作为种子队的Fnatic是欧洲最强的战队,不过仍然与中国三强还有差距,此外二号池的H2K和三号池的OG实力要逊于Fantic,他们也掀不起风浪。

  北美LCS赛区三支队伍是CLG、TSM和C9战队,北美的这三支队伍都是老牌战队。种子队CLG也是一支资历很老的战队,上次参加全球总决赛还是在S2时期,CLG在八强赛中淘汰了如日中天的WE,如今他们与IG一样都是时隔三年再次回到S系列世界赛场。TSM是第五次参加全球总决赛,也是从S1开始唯一一支没有缺席的队伍,不过TSM实力一般,在MSI季中邀请赛中,TSM本土作战呼声最高,最终却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三号池的C9也是老熟人了,在去年的S4中,C9一度小组出线。

  提起北美联赛,不得不说去年的LMQ战队和北美第一ADC死亡宣告,LMQ在国内充其量只能算是二流队伍,死亡宣告如今在LPL都打不上比赛了。如果不是拳头公司在北美,恐怕北美赛区很难拿到三个参赛名额,看那些北美“捞比”在场上被虐,让我们LPL的QG、Snake、VG和OMG等去不了S5的队伍情何以堪。

  港澳台LMS赛区只有两个名额,分别是AHQ和闪电狼,两队都属于二号池的队伍,与中国三强碰面的机会很大。AHQ曾获得S2世界冠军,队长西门夜说在国内名气很大。闪电狼在S3赛季曾经参加全球总决赛,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如果说哪个赛区能够对LPL赛区和LCK赛区双雄争霸搅局的话,那么一定是港澳台LMS赛区的台北双雄,他们最有可能成为本届大赛的黑马,所以AHQ和闪电狼不能轻视。

  通过外卡晋级的两支队伍,一支是来自泰国的BKT,另一支是来自巴西的pain,很意外土耳其豪门贝斯科斯塔和DP没有入选。两队都属于三号池的队伍,不是黑他们,根据以往的经验,外卡战队一般都是小组垫底的货色,基本上都是来打酱油的旅游队。

  2015全球总决赛的主旋律依旧是中韩争霸依旧,这次也是中国队伍最有希望向冠军奖杯进军的一次。在小组赛结束后晋级的八强队伍中,很有可能像去年那样中韩各占据三个席位,剩下的两个由其欧美赛区和港澳台赛区瓜分。

[编辑:AyuDo]
上一篇:出征前的盘点 中国队伍谁最具冠军相 下一篇:万年中路见解 既有惯性与前中后期的浅谈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