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蝎子野区独孤求败 胜率突破天际

  5.16版本更新后,四大重装战士登场,水晶先锋斯卡纳迎来重做。重做后的蝎子登场率得到大幅度提升,更是以62.23%的逆天胜率稳坐外服胜率榜第一名。新版蝎子全面崛起,很可能在接下来的LOL四周年期间举行的S5选拔赛中称霸赛场,甚至在S5全球总决赛中成为主导比赛胜负的关键英雄。

  综合

  调低了移动速度和生命成长,来换取攻击力成长。

  更新了推荐装备

  生命成长:96 -90

  攻击力成长:4.2 - 4.5

  8月26日21:00不停机临时更新变动:

  水晶先锋斯卡纳

  基础移动速度 345 >>> 335

  基础攻击伤害 61.156 >>> 57.156

  W 吸收的伤害 12/13/14/15/16% >>> 10/11/12/13/14%

  E 爆裂波伤害 40/75/110/145/180 >>> 40/65/90/115/140

  E下次普通伤害 25/50/75/100/125 >>> 25/35/45/55/65

  E的冷却 13/12.5/12/11.5/11 >>> 14/13.5/13/12.5/12

  解析:5.16更新后的蝎子综合属性微调,降低了一点生命成长,增加了攻击成长,影响不是很大。由于首次更新后的蝎子太过强大,临时更新又削弱了一些属性和技能加成。蝎子的移动速度减少10点,不过受益于水晶尖塔的Buff,蝎子的移速还是很快。W护盾上限和E技能伤害降低,让蝎子不像刚更新那样变态了。

  新被动—水晶尖塔

  斯卡纳的出场会导致数座水晶尖塔出现在遍布地图的若干特定地点上。双方队伍可以通过靠近水晶尖塔来占据它们。一旦某座水晶尖塔被占据后,在接下来的15秒内,另一队都无法再次占据那座水晶尖塔。

  在己方队伍控制的水晶尖塔附近时,斯卡纳会获得100移动速度加成,48~150% (42 + 6%x英雄等级)攻击速度加成,并且每秒回复3%的最大法力值。

  解析:全新的被动技能【水晶尖塔】给蝎子带来了颠覆性的玩法。水晶尖塔在召唤师峡谷一共有6座,己方野区蓝爸爸和红爸爸附近2座塔,对方野区蓝爸爸和红爸爸附近2座,中立区河道小龙和大龙圈子旁边各一座。己方野区的尖塔不需要占领,河道和对面的需要占领才可以给蝎子提供Buff。野区水晶尖塔的有效范围可以控制两组野怪,蓝爸爸附近的可以控制蓝爸爸和三狼,红爸爸附近的可以控制红爸爸和F4。

  只要蝎子在水晶尖塔范围内局可以获得【水晶冲刺】效果,水晶冲刺让蝎子的移动速度、攻击速度和法力回复得到极大的提升。由于水晶尖塔带来100点移速,让蝎子在野区进退自如,满级150%的攻击速度加成,蝎子的清野效率变得很高,同时还有每秒3%的法力值回复,蝎子已经成为野区一霸。水晶尖塔让蝎子有“主场优势”,在进行野区遭遇战和大小龙团战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在水晶尖塔附近,拥有水晶冲刺的增益Buff的蝎子是非常难缠的。

  Q水晶横扫

  已充能的和未充能的Q都以基础伤害为代价换取了更高的收益系数。消耗更少法力,并且可以更频繁地施放。

  冷却时间:3.50 秒 >>>3.50/3.25/3.00/2.75/2.50 秒

  法力消耗:16/17/18/19/20 >>> 10/11/12/13/14

  伤害:20/30/40/50/60 物理伤害 >>> 0.33/0.36/0.39/0.42/0.45x总攻击力

  伤害收益系数:0.4额外攻击力?移除

  充能后的伤害:20/30/40/50/60魔法伤害 >>> 0.33/0.36/0.39/0.42/0.45x总攻击力

  充能持续时间:5 秒>>> 4 秒

  攻击非英雄单位的冷却减少:每次攻击减少0.5秒?每次攻击减少0.25秒 [攻击英雄的冷却减少仍为1秒]

  不再提升移动速度或攻击速度

  解析:Q技能水晶横扫伤害由原来的固定伤害+AD加成更改成只有AD加成了,虽然在前期Q伤害很低,但是由于更改后的AD加成满级是0.45,所以伤害不降反升。而且水晶充能后的额外伤害也变成AD加成,第二次释放Q技能造成的伤害也更多了。此外Q技能的冷却和耗蓝的减少,也是个非常爽的变化,满级的Q技能只有2.5秒CD,40%冷却缩减之后只有1.5秒CD,蝎子可以出耀光、三项、冰拳和符文阔剑这些装备,用超短冷却时间的Q技能频繁打出装备被动。

  W水晶蝎甲

  现在会从最大生命值中获得收益,但没有基础护盾生命值了。

  护盾生命值:80/135/190/245/300 (+0.8x法术强度) - 10/11/12/13/14%的最大生命值(+0.8x法术强度)

  解析:W水晶蝎甲的移速加成没有变化,护盾生命值由原来的固定生命加成变成百分比生命加成。总的来说护盾的上限得到极大的提升,虽然刚出门血量只有几百的时候,按百分比计算护盾值并不多,但是中后期之后,蝎子的血量越多护盾值收益也越高。原来最多只加300的护盾,如今只要血量超过2150,护盾上限就可以超过原来的了。此外,W还可与享有0.8的法强加成,虽然蝎子极少走AP路线,但是如果出三相和耀光的话,这点生命加成也是多多益善。

  虽然W技能由刚更新的16%削减到现在的14%,不过护盾的提升还是很给力。W技能的用法可以用来加快赶路,在团战的时候大招抓到人之后用W快速移动,W提供的护盾可以极大的提升生存能力,在关键时候能够起到保命的作用。打野利用护盾吸收伤害,完全可以做到无伤打野,蝎子在打野的时候血量一直保持在安全线上,让对面很难反野,自己也拥有更多的Gank资本。

  E晶体碎裂

  现在会标记敌方英雄,并使斯卡纳的下次攻击对被标记的英雄造成伤害和晕眩效果。

  法力消耗:50/55/60/65/70 >>>全等级55

  冷却时间:12/11.5/11/10.5/10 秒 >>>13/12.5/12/11.5/11 秒

  减速时长:2.5秒>>>2秒

  新功能:此技能的弹体速度在每次击中敌方英雄时都会降低

  新功能:为目标施加持续5秒的【水晶毒素】效果,使斯卡纳对目标的下次普攻造成25/50/75/100/125额外物理伤害和1秒晕眩。

  新功能:用【E晶体碎裂】和【R晶状毒刺】将敌人水晶化之后,都会在控制效果持续期间为斯卡纳提供【水晶冲刺】(在已激活的水晶尖塔附近时所获得的增益状态),并使【E晶体破碎】的冷却时间减少相当于控制时长的时间。

  解析:E技能晶体破碎法力消耗降低,将原来的被动【水晶毒素】移动到E技能里,在E技能击中敌人后,普攻能够带来额外伤害和眩晕1秒。原来的毒素眩晕需要3次普攻触发,现在的毒素眩晕只需要E到敌人即可,在Gank的时候蝎子先手E中敌人,再用普攻眩晕和造成额外伤害,Gank的成功率很高。当然对E技能的准头和预判也相当重要,蝎子在Gank的时候E技能空了,对敌人造成的威胁就大打折扣。

  还有E技能和大招也能触发被动的【水晶冲刺】,也就是水晶尖塔的增益效果。只要将敌人水晶化(毒素眩晕)和大招拉人,就能够触发和控制时间一样长的被动。尤其是大招拉人的时候,等于额外增加了100移动速度,可以将敌人拖的更远。

  在临时更新之后,E技能的伤害和下次普攻的额外伤害都减少了,不过E技能对蝎子来说不是主要输出技能,主要用来减速敌人和眩晕敌人。

  R晶状毒刺

  R的消耗降低。魔法伤害显著降低,但会造成额外物理伤害。

  法力消耗:100/125/150 >>> 全等级100

  冷却时间:110/100/90 秒 >>>120/100/80秒

  魔法伤害:100/150/200>>> 20/60/100

  新功能:在技能的开始和结束阶段造成相当于斯卡纳100%总攻击力的额外物理伤害

  解析:大招耗蓝和3级的时候冷却时间减少,造成的固定魔法伤害虽然大幅度降低,但是增加了两段AD加成伤害,所以总的伤害大幅度提升。当然蝎子并不靠大招打出伤害,只是需要大招去控制敌人即可。进入6级后蝎子迎来强势期,有大的蝎子去线上抓人一抓一个准,往自己塔下拉人让防御塔攻击也很不错。在团战的时候,蝎子注意切入将对面C位的输出英雄先手拉到自己人这边,集火秒掉形成优势,己方脆皮面临危险的时候用大招还可以用来保护自己人。

上一篇:中国赛区出线与众不同 S5赛制更公平 下一篇:5.16版本三大新装备分析 合适打野英雄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