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优恐成内患 外援光鲜背后暗藏隐忧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AyuDo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12月23号前CJ Entus Blaze战队上单选手Flame“公主”确认加盟了LGD了,纷纷扰扰这么多天,小编猜想现在应该差不多完了吧?这个历时两个月天朝疯狂抢韩终于接近尾声,一些韩国外援也陆续献出自己人在他乡的第一次,有些朋友可能发现,一些在OGN声名大噪的韩国大神,来到天朝之后,均没有展现出统治级的表现,反而给人一种有心无力的感觉,尽管最近EDG拿下G联赛的冠军,光鲜的外表,实际内藏隐忧。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外援普遍状态疲软个中奥秘。 

  这个说的抽象,其实也不难理解,各位小伙伴也应该试过人在他乡一段时间,吃不习惯,住不习惯,连说句话都别扭,老是觉得生活不在状态,这个就是水土不服。试想一下一个吃了十几,二十年泡菜的韩国人,来到中国,能吃到的伙食肯定会和自己在韩国的有所区别,Deft也曾接受采访说,恐惧中国的食物。无论各战队的幕后老板怎样重金聘请五星级大厨师,味道如何正宗,始终还是会感觉别扭,因为有一种味道,是世界顶级厨师怎样也无法烹饪出来,那就是家乡味。我们常说“衣食住行”,吃高举第二,如果连五脏庙的问题都解决不了,试问又怎么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这个可能是外援老大难的问题,也是全世界各个类别比赛外援的硬伤,日常沟通的时候队伍配备专业的翻译,所以平常的交流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一旦到了比赛的时候,这个沟通问题就显得是一大障碍了。

  我们先来看看其他领域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在NBA,如果队内加入了一位外籍选手,一开始是需要配备一位翻译在场边待命,随时翻译教练下达的指令,场上的交流只靠眼神,和肢体语言,像姚明,进入NBA几年,基本的英文交流已经不成问题了,由此看出在体育竞技运动中沟通的重要性。

 

  电竞比赛的交流只能靠指令和声音,指令只能浅白的表达出你的基本意思,并不能表达深层的用意,所以沟通这一老大难问题有碍团队的发展与进步,况且现在战队的选手普遍文化程度较低,外加密集式的赛程与日常需要大量时间的训练,要中韩双方中的一方学习对方的语音对谁都不公平,要双方去学习英语根本就是痴人说梦话。在最近的WGT决赛中,IMP和A哥明显有出现不知所措的举动,因为场上讯息万变的战况,不是能靠日常的排位与单纯的默契能够掌握的,在顺风的时候沟通障碍可能没有人会去留意,但是在逆风的时候,这一问题足以成为一支队伍的软肋。

上一篇:谁能称王 2014新英雄综合实力大对决 下一篇:14年收官战落幕 G联赛总决赛全面赛评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