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钻一玩家攻略 沙漠皇帝全面解析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紫川        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一、英雄综述

  以下报告基于美服当前数据,网站数据存在滞后性。

  沙漠皇帝阿兹尔(以下简称沙皇)是一位操控沙俑的防护性远程法师。联盟里最好的类比英雄是审判天使凯尔。天使只有在拥有E技能时才手长有伤害,而沙皇则是W技能沙兵现身。天使非常依赖攻速,而沙皇更甚。

沙漠皇帝

  沙皇前期伤害缺缺,技能加成普遍很低。沙皇的主要输出是沙俑,相比于天使0.25的AP加成,沙皇的沙俑加成高达0.7,配合被动攻速及纳什之牙,后期伤害爆表。

  ——沙皇对线基础分析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沙皇败就败在沙俑上。沙俑的攻击机制非常恶趣,一次只能由英雄或者沙俑一个群体攻击一个敌人。并且,由于共享攻击间隔,在沙俑攻击时,沙皇会原地出现攻击动作而停留在原地。这意味着团战中拙计的走位,以及对线时明明离对方很远,却依然会遭到小兵的猛烈攻击。由于沙俑位置固定,位移高爆发英雄能很轻松地切死沙皇。

  本人也曾写过纳尔的攻略。如果说纳尔只是技能多带来的难度,沙皇则非常考验玩家对游戏的理解,包括对伤害/防御的理解-出装;对技能和攻击范围的判定-对线;在复杂环境下,在正确时间/地点对正确目标使用正确技能-团战。

  ——沙皇位置解析

  不仅如此,沙皇的默认定位是中路法师,而个人认为最适合沙皇的位置是上单。人人都可以去中路,但中路只有两种英雄是最合适的:1、手长的AOE法师,2、游走的高爆发刺客。中单天使后期尴尬的地方就是手短,被翻盘也往往是因为对面能像航母一样远距投送大量火力。但是天使比起沙皇有一点好,能游走。沙皇的追杀能力要到后期才略微体现,而机动力完全无法和天使比,故而沙皇的游走效果欠佳。

  沙皇对抗手长的法师并不出色,如果对方不了解沙皇,走位不佳,沙皇虐菜还算犀利。但如果对方了解沙皇,只选择刷兵,在后期远距火力投送能力和AOE伤害都要强于沙皇。沙皇如果打的激进也很容易被抓,因为E技能位移会在碰到敌方英雄后停止,沙皇非常惧怕绕后抓人。

  沙皇在出装上由于低AP成长系数,往往走AP肉装,而这更适合上单位。反过来说,W的高加成在肉装情况下有了更好的持续输出。另外,上单对抗近战,沙皇在蓝空之前很难被摸到。固然对方会有突进,但是上单位对刷,沙皇的后期能力要强于绝大多数传统上单。

  低成长、高基础、有群控,一般另一个合适的位置是辅助位。但是沙皇非常依赖装备,E技能的存在使得沙皇必须肉搏,否则E技能效果大打折扣。缺乏回复,少爆发也是沙皇不利辅助位的另一个原因。沙皇的技能成长与等级息息相关,而辅助位等级往往全场最低。沙皇的E技能在遇到敌方英雄后会停止,而大招则是将敌人击退;所以沙皇利守不利攻。

  综上,沙皇是一个适合上单位的防护性远程法师,主要走AP肉装持续输出。他的伤害前期较低但成长很好。沙皇对操作有极高要求,对游戏理解和综合要求则更高。

  二、英雄技能

  被动-恕瑞玛的传承

  皇帝意志——1%冷却缩减=1.25%攻速,最高40%冷却缩减=50%攻速

  太阳圆盘——在防御塔废墟召唤一座防御塔,具体机制如下:

  1、召唤范围:己方全废墟+敌方外塔和中塔废墟

  2、召唤时间:每三分钟可以在一个符合条件的废墟,用零点五秒的吟唱和两到三秒的延迟,召唤一座持续时间最大为一分钟的防御塔。防御塔血量每秒减少六十分之一的最大血量。

  3、召唤属性:等同原塔甚至攻击高于原塔,和法强无关,和游戏时间主要相关。如果阿兹尔离开防御塔大约四分之三屏幕,召唤防御塔减少100护甲。和自然防御塔一样,带物穿、火力预热和真视,没有小兵增加150双抗。

  4、其他机制:召唤防御塔击杀单位的赏金会分给沙皇。召唤防御塔本身提供50击杀赏金给最后一击者。仇恨机制等同原塔,先小兵后英雄。

  5、综述被动使得纳什之牙成为沙皇的核心装备。由于延时,防御塔在防守的作用远大于进攻。

上一篇:YZZ讲武堂32期 ADC进阶的五大守则 下一篇:专访三少与小米:中国队仍有望冠军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