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Z攻略组讲武堂03 太极牵制流战术

  叶子猪攻略组出品     作者:藤藤菜(钢铁烈阳钻一)


  叶子猪lol粉丝3群(158874174),7位最强王者欢迎您的进入,共同交流,共同进步。谢绝一切不注明本人来源与作者的转载,谢谢合作。

  综述:太极牵制流是在S3中期由韩国战队开发并不断修正的一套优秀的LOL战略思想,由于其打法灵活耐心,极具张力,而且看起来多是以柔克刚,故名太极牵制流。其核心思想是选取机动性高,持续作战能力强,清线效率快的英雄对对手进行长时间持续性的牵制和骚扰,在骚扰和牵制当中寻找对方的破绽进行打击,然后取得人头/防御塔血量/小龙/视野的优势,从而积累经济优势,不停地蚕食对手,达到胜利的目的。下面我会根据具体案例来介绍这套战略思想的整个细节和实施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关键词:POKE,41分推,牵制,推塔,换线。

  具体案例:WCG2013世界总决赛,英雄联盟决赛,韩国CJ Blaze VS 中国OMG BO3的第一场。>>点击进入比赛视频地址

  ——韩国人的BP

  BAN:盲僧,二BAN:龙女,三BAN:蜘蛛。

  PICK则是:奥巴马,努努,豹女,锤石,蛮王。

  CJB这一套看似奇葩透顶阵容在当时惊呆所有看比赛的观众和解说,也许也吓着正在比赛的OMG选手们,当时笔者也吃惊韩国人这样一套阵容要如何赢得比赛?用常规的阵容要素来看,这一套阵容缺乏强开团(唯一能够勉强开团的只有锤石那不稳定的钩子。)

  团战时缺乏成吨的AOE伤害,(除开奥巴马锤石的小技能以外,唯一有一些震撼力的AOE也就只有努努的大招了,但是全世界的选手都知道如何打断他。)甚至连稍微扛得住的一个前排坦克都没有,这几乎是一个团战必败的阵容,而且其中还有被大多数国内玩家津津乐道的坑神专用蛮易信中的大哥蛮王,一个被打上小学生专用标签的英雄,被无数高端玩家所不屑。

  反之,OMG选择的则是按照当时国内套路,最稳健的组合:鳄鱼,末日,发条,EZ和琴女。强开团,AOE,收割,输出,坦克,应有尽有,几乎是一个完美的组合。正是在这样强烈反差的阵容情况下,CJB好好地给国内选手上了一课,LOL其实是这样玩的。

  CJB的BP其实是非常讲究的,里面的道理很深,是以这个战略为基础站在整个大局上所做出来的BP。其具体内涵下面会详解。

  比赛时间是2013年12月1日,当时还是用的是S3版本,但是并不妨碍我们理解这个战略思想,打法英雄是随版本变化的,但是核心的战略思想是永远不变的。

上一篇:全明星战术学院01 OMG对抗SKT研究 下一篇:钻一女神辛辣点评 盘点版本十大打野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