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意识研究报告 王者组教你练就意识

  ——意识的进阶

  拿破仑说过一句让老夫很欣赏的话:永远不要做敌人希望你做的任何事。映射到游戏里,作为辅助应具备的意识,除了不让敌人做他们想做的事以外,我们也不要做敌人想我们做的事。

  作为辅助,打团你要考虑阵容阵型,分析出这场团属于以下两种情况中的哪一种:

  1.敌人希望换前排。

  比如对方是蒙多+vn,这种时候如果双方接触后按部就班地肉互相顶,dps先打肉,那么这是对方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因为你们推倒蒙多的效率绝对比不上vn推倒你们前排的效率,如果换前排,最后的结果一般是蒙多头上绿字直冒想去哪就去哪,你们被vn追几条街灭团。

  应该怎么打?选锤石q到对面后排,不一定非要是vn,是后排就可以,然后一个灯把你们输出点一起带过去,放下真眼或者开神谕,给vn虚弱,追击他,至少把他赶出团战输出地区。此时阵型变为你们前后排包夹对方后排,蒙多和对方后排包围你们前排,你们占据绝对优势。

>>点击图片进入攻略
>>点击图片进入攻略

  2.敌方希望换后排。

  比如你们前排是龙女一类难以阻挡的英雄,对方上中是Jax/剑魔+劫/阿卡丽/皎月一类的组合,这时前排如果对顶放任后排输出,你们必然优势,所以对方必然选择突进英雄强势切入,秒杀我们的后排然后围观龙女。这时敌方就希望龙女先冲过去,把ap/ad让一个给龙女,其他人收掉我们剩余的英雄。

  所以你要先和龙女沟通好,只开w不开r,粘住对方前排且战且退,在对方多英雄突进后开r推走,把阵型重组为换前排的局面,获取胜利。

  上面两个例子都是随手举的,大概概括了团战两种思路,大家玩的时候英雄不可能和我例子一样,lol总是千变万化的,大家临时根据双方召唤师技能情况、配装情况自行判断,总之就是控制住局势,不要让它向敌人希望的方向发展。

  只要没有碾压,决定团战结果的因素,首先是阵型,其次才是装备。任何时候,察觉到敌人的意图,一定要不惜成本地反制它,是的,绝对不要考虑行动成本,反制成功你们获取了优势,敌人的战术目标没有达成,同时可能由于没有准备应对计划,而短暂地不知道该怎么办,处于战略被动,收益是相当大的。这是第三大意识。

  ——选择性关注的意识

  如果你一动不动静坐,全神贯注于自己身后,那么你会很容易察觉到一个蹑手蹑脚向你接近的人。相反如果你正在大快朵颐地享受自己的午餐,和你开玩笑的朋友一巴掌把你拍到饭碗里你都不知道他是谁。

  这就是选择性关注——人的精力永远是有限的,你不可能面面俱到地关注自己周围所有的环境,你可以自如地应付你正在关注的事物,而其他突发事件总会让你措手不及。所以,在lol中,想提高自己操作中的反应能力,就要学会选择性关注,你要分析在某个时间点,对方可能会作出哪些动作,而这些动作中对你威胁最大的是那个,然后你就选择性关注,重点注意这个英雄的动作,他的意图他的走位他的前摇,这样你能最短时间内作出反应。

  老夫尽可能地用大家能看懂的文字把意识这个问题大体上讲了一遍,其中每个点都可以继续深入地发掘,但真正的提高不在我讲,讲也讲不清,而在经验、悟性、总结、提高最后祝大家轻松上分,谢谢

[编辑:第七影]
上一篇:LOL数据解读01期 工资装性价比分析 下一篇:钻石高玩讲堂01期 S4上分冷门知识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