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r韩媒访谈:登上巅峰是理所应得的

  站在世界巅峰的感觉究竟是怎么样的呢?首先会你想起这些最甜蜜的事情吧,财富、名誉、人气,相信着只要比任何人都努力,随之而来的东西就是比任何人都优秀,但是采访完这位再次站上世界巅峰的选手后,我们感受到了很多以前看不到的东西。

  这里有一位所有人都认为他应该重回巅峰的选手,许多人在看到他梦幻的操作后都会纷纷鼓掌,但哪怕只有一点点失误就会被大家跟其他选手拿来争相比较,也会出现很多言辞犀利的批判,用选手本人的话来说,「世界巅峰的这个位置本身就属于他」。

  今天采访的主人公是SKT T1的中路选手「Faker」李相赫,拿过两届世界大赛冠军登上了世界巅峰的男人,在这期的采访中包括了作为普通人Faker如何看待「世界巅峰」,作为职业选手的自信心和自尊心,他的学业、入伍,以及恋爱等话题,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到光芒四射的Faker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听听他说的话,一起来分享他的想法吧。

  三年职业的老将「Faker」

  Q:首先请和我们的读者们做一下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是SKT T1的中路选手Faker李相赫,到今年的话算是个打了三年职业的老将。

  Q:为什么用「老将」来介绍自己?

  打职业已经三年了,现在用「老将」这样的称呼也不会很奇怪吧,现在是关于职业选手或多或少有些了解了的阶段吧,恩,好像也没什么(笑)。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我本身就很喜欢游戏,所以我也觉得自己可以长久的进行职业选手生活吧。成为职业选手,也确实觉得这个职业很有意思很好。

  Q:三年了,跟以前比起来有没有变好的地方?打比赛的时候有那种使命感吗?

  最开始打比赛的时候感觉自己特别紧张,仔细想想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都一样紧张的在备战。

  Q:单作为「老将」来说,没有什么改变吗?

  其实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笑)。

  S5世界冠军的荣光

  Q:去年并没有成功登上职业选手的梦之舞台S4世界大赛,今年有什么新的感受吗?

  当时只希望今年S5一定要出线拿到好成绩。实现了目标很自豪,倒是没什么别的感情。

  Q:2014年成绩不好,所以今年更迫切想要进入S5世界大赛吗?

  作为LOL职业选手不论何时目标都是世界大赛。不过也确实因为去年成绩不好所以更想进入S5世界大赛,所以一边心里想着S5必须要夺冠,一边认真的努力准备着,夺冠了好像是挽回了什么似的,实在是万幸。

  Q:很好奇为了这次S5你做了什么样的努力,战队或者个人方便都做了什么努力?

  去年为了进入S4世界大赛也做了很多努力,所以也不好说今年就比去年努力的更多,单排和直播时间没什么区别,去年没进世界大赛,之后关于「怎么样做才能打的更好」我个人思考了很多,积累了很多方法然后才进入了S5世界大赛吧。

  Q:感受到你真的练习了太多东西了,S5的纪录片中可以看到,你从早上起床开始,甚至来不及盥洗就立刻去训练室的场面。

  其实本来就不怎么盥洗(笑),训练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没时间盥洗的情况,绝不是厌烦啊。

  Q:但是在电视上出现的话是不是就要盥洗一下了?

  本来因为要拍摄应该盥洗了再去,但那天只睡了不到三小时,醒来发现有摄像头,而且训练也迟了,来不及盥洗就出去了。

  Q:纪录片中有一段,是你眼睛泛红接受采访的样子你知道吗?

  本来采访的时候应该用最淡定的样子,但是那天的状态很不好(笑)。

  Q:备战S5的时候队内氛围如何?是不是有一种一起努力吧的感觉?

  我们的教练Kkoma有提升队员士气的buff,所以我们队员都非常努力的备战,其实氛围跟以前倒没什么区别,不管以前还是现在都是一样的认真努力着。

  Q:感觉你对SKT T1战队非常信任,是否也非常相信自己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和自己的实力呢?

  我们队伍经常会有比起任何队伍都渴望胜利以及比起任何队伍都更努力的想法,并且我自己好胜心也很强,不希望自己在游戏里输给任何人,所以更加努力着。

  Faker绰号的重量

  Q:就这样你和Bengi成为了世界上最先获得2次世界大赛冠军的选手,这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

  目前为止世界大赛也才举办了五次,说最先之类的话好像没什么意义,是随时都可能会被打破的纪录吧,比起2次夺冠的意义,这是最近一次夺冠反而意义更大吧。

  Q:再次成为「世界第一中路」,对于这个称号没有欲望吗?

  因为好胜心很强,它是我一定要找回的称号,一想到我不再是以前那个世界第一了心情就很不好,也因此一定要再拿回这个称号,因为我「登上世界巅峰是理所应得的」,所以能够再次找回这个称号真的是「万幸了」。

  Q:「登上世界巅峰是理所应得的」,感觉给了你很大的压迫感。

  不管怎样很多人都在关注着我,我打得好,打得不好,我的打法或者是其他都一直在被谈论着,但其实比起周围给我的压迫感,我反而更觉得我应该做的更好让自己能够满足。

  Q:回首你打的好的比赛和不好的比赛,有什么感想?有没有类似于双生劫这样的印象深刻且骄傲的操作?

  当时我确实打得很好,每次看到这些都会很骄傲感到很有趣,但是我不觉得当时的我比现在的我更厉害,没有可以学习的地方,这就像小学时候获奖了很自豪,但这并不足以成为我的优秀经历之类的。

  Q:那么在看到你表现不好的时候是什么想法?

  虽然我在打得好的比赛中学不到什么,但在打得不好的比赛中可以学到非常多东西,所以想到从之前到现在所有的我打的不好的比赛,就经常会思考自己的打法。

  Q:不满意自己的时候会跟Kkoma教练互相交流吗?

  教练倒是不会针对打得不好的比赛单独说些什么,我是打得不好的话会自己感受到压力但是也自己独自思考来改善的类型。

  Q:有个有趣的问题,假设一下,13年的Faker和15年的Faker对决,谁会赢?

  因为LOL不是1v1的游戏,所以也不好说谁会赢,不过谁都应该知道答案吧,当然最近的我会赢吧?(笑)

  Q:比起13年的Faker现在更强的点是什么?

  具体也不好说哪一点更强了,说实话所有点都变强了但是也没办法证明,看自己以前的比赛,会试想一下「如果换成是现在的我呢?」,就会感觉到自己当时的不足了。

  Q:那给13年的Faker一句忠告的话?

  不是很想给什么忠告,我相信自己玩游戏自然而然的就会学到东西,那就告诉自己一个中奖号码吧(笑),这样能赚好多钱吧。

  Q:能感觉出你有自信心、自尊心以及要成为世界最强的想法,很吃惊你这三年职业生涯竟然一直都可以保持这种强烈的欲望。

  恩……实力方面是有充足的理由自信的,实际上在比赛中或者练习中能够感到「我是最强的」。职业生涯三年了,比我打的好的选手见得不多,所以才能有这样的自信吧,当然也有打得不好的时候,但是我认为如果自己认为自己不行的话是绝对不可以的。

  Q:知道你是不怎么说话的性格,今天的采访中感觉你性格变了不少啊。之前在《From Start Till Clear》节目中看到了你搞笑的一面,你自己怎么看?

  学生时期开始性格不是很开朗的那种,现在的性格也不是很开朗,但是从社会生活中学到了不少,目前还在继续学习中,搞笑的话(笑)以前很喜欢那种恶搞,但是又不是很方便对周围的朋友搞笑,只是现在也很会开玩笑了。

  调皮鬼「Faker」

  Q:与Bengi选手长时间合作,听说之前跟他很合得来之后也希望可以一直合作下去,关于Bengi你怎么看?

  互相配合很好比赛发挥也会好吧,其实去年吧,我觉得Bengi哥打的并不好,战队表现也一直不好,但是现在看来是我们队所有人都打得不好,当时不是很相信他,但是他现在打得很好,所以更加相信他了,「Bengi哥当时其实可以打得更好啊」。

  Q:队里经常叫他「The Jungle」吧?

  「The Jungle」这个称号貌似Bengi哥只在我们队里听过数千遍吧,但就算如此他听到这话也会很开心,自从有了这个外号,他脸上痘痘都没了(笑)。

  Q:但是Faker选手本人没有这些形容词,「Faker」本身好像就是最高的形容词,你有没有像「The Jungle」这样的想要的形容词?

  我好像不需要形容词吧,事实上也没什么想法(笑)。

  Q:S5世界大赛中你用了很多场瑞兹,告诉我们用好瑞兹的秘诀吧!

  S5的时候我真的非常自信,当时实力确实很好,S5用瑞兹的时候效果就非常好,仔细想想,我最好的实力100%反应出来的就是瑞兹了,所以用瑞兹的时候秘诀就是状态好就行了。

  Q:劫、瑞兹等各种各样的英雄都用的很帅,很好奇你是保持怎么样的原理的,是本能的反应还是精确的计算?

  整体来看当然是本能的反应了。但是深入看的话,其中大脑本身的计算也有吧?两者某种程度上混合在一起吧?大部分是本能。

  Q:全世界范围内人气很高,中国等海外饭也很多,其中有没有印象深刻的粉丝?

  经常来看我比赛的粉丝有几个,一般有十个吧每次比赛都会来,都记得他们长什么样子。

  Q:有没有想对粉丝们说的话?

  三年期间的职业生涯,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支持我的粉丝,中途对LOL产生兴趣并支持我的粉丝,没去现场看比赛在家收看直播的粉丝们,全部都非常感谢,不论何时都很想报答你们,为了报答我的粉丝们,我也只能做到让大家看到我时刻都在努力而已。以后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展现更好的样子。

  Q:去中国粉丝见面会,人气不是一般的高,你本人有什么感受?

  去中国的时候在机场有好多粉丝欢迎,活到现在也是第一次有这种被欢迎的经历,像韩国粉丝一样中国粉丝的热情也不是一般的高,真的非常感谢。当时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我在中国人气那么高,也有过「要不要去中国」的想法(笑)。

  重回世界巅峰,Faker直面职业生涯,坦言想...

  Q:今年S5上说过下个赛季还会继续留在韩国打职业,是怎么样说出这句话的呢?

  其实当时的话有必要解释一下,当时不是说不去中国,而是说比起中国韩国更好的意思,翻译好像稍微翻译的强烈了,不管怎样反正差不多意思,作为韩国的标志现在也不会去中国了。

  Q:今后的计划如何?以前听过的传闻中,有为了完成学业想退役的,有没有要上大学等等关于学业的考虑?

  我自从打了职业后就比同龄人在学习上落后了许多,就这点来说非常遗憾现在也有像学习的想法,但是现在我还是更想继续职业生涯,有想过校园生活的想法,但已经选择了其他的路所以也没有遗憾,也确实挺好奇在大学学习是什么样子的。

  Q:有看到你以前在Naver知识下面回答某个学生的提问,学生时代学习很认真?

  我认为我在学习上是有天赋的,小学时都是一二名,初中也是中上游,后面基本上不学习了成绩就不好了,有时也会想「如果认真学习了会怎么样」。当时在naver回答提问是为了赚经验值,当时特别关心这个经验值(笑)。

  Q:聊一聊军队吧,准备什么时候入伍?

  不担心入伍,想好好专心职业生涯,最大限度的完成职业生涯之后才会入伍吧,目前还没有想入伍的想法。

  Q:恋爱呢?不想谈恋爱吗?

  感觉现在是个恋爱的好时机(笑)。虽然有想恋爱的心,但是太忙了现在就只是顺其自然的过着。

  Q:周围很多有女朋友的选手,不羡慕吗?

  没什么想法,那些选手们也不会拿自己的女朋友来炫耀,并且我性格本身不是很合群,女生们不喜欢的(笑)。

  Q:Faker选手的理想类型是?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以前说过理想型是喜欢LOL的女生,周围的人还真信了(笑),我就开了个奇怪的玩笑大家好像都很喜欢的样子,恩……我的理想型,个子高的话比较好,很听我话的比较好,善良的,聪明的,并且漂亮的。

  Q:性格和外貌哪个更重要?

  一半一半吧,有时候觉得外貌重要有时候觉得性格重要。

  Q:个子高比较好,希望是多高呢?

  170?175好像也不错,是我的取向,就单纯觉得个子高就好看,就我所知喜欢高个子女生的男生好像不多啊。

  Q:对你未来的女朋友说一句话吧?

  下次采访的时候再说吧,现在说了总感觉会成为黑历史(笑)。

  Q:现在不会是有正在交往的女生吧?还是有喜欢的人了?

  倒没有特别喜欢的,有产生好感的女生,所以倒也没有想敞开怀抱的人。

  「Faker」李相赫的未来

  Q:Riot副经理评价你是「电竞界的麦克‧乔丹」,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选手而被大家记住?

  想成为像现在一样被很多人喜欢着,得到承认和尊敬的职业选手,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我,不是想获得更多人的关注,是获得这样的认知度,现在我的认知度还不到我想要让大家知道的一半,为了实现目标我会更加努力。就像我想让大家知道的一样,想让更多人知道电子竞技。

  Q: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打多久职业?

  电竞选手比起其他运动寿命很短ㄡ比起热衷于棒球、足球的人,其实热衷于游戏的人更多,因此很多有实力的精锐在持续登场,我想一直维持这种气势不被他们所压倒,并且想成为成熟的职业选手。

  Q:你也说了电竞选手职业的寿命不长,不会担心自己以后走下坡吗?

  只要我还一直处于巅峰我就会一直打下去,就算我不是巅峰了,也会根据情况来调整我的职业生活。现在看到很多路人和练习生中打得很好的挺多,以前并没有,就最近出现了很多。看到他们也会感到害怕,但是我也有比以前打的更好的自信。好像还能多打很久吧。

  Q:最后想说的话

  每次接受采访都有一些想说的话但总是一到采访的时候就都忘了,今天采访的问题基本上都包含了我想说的话,就不另说了(笑)。

[编辑:路牙]
上一篇:小伞退役后专访:考虑做解说或者教练 下一篇:Snake经理采访:S6赛季仍会锻炼新人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