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毛谈EDG:全队心态崩溃能赢才怪!

  撇开那些“EDG输了怪长毛”或者“长毛在偷笑”之类的言论不管的话,认真地说,EDG被淘汰的时候我是非常难过的:三支LPL的队伍里面,我最喜欢的其实是EDG。我跟队员的交情不深,跟他们的管理层交情“略好”一点。因为之前AHQ在EDG基地训练的时候我常去探望AHQ,也就跟三少和阿布常常有沟通和对谈。

  我跟队员之间交情不算深,是因为EDG的队员们相对性格比较“木讷”一点,大部分时候他们都不会太活泼——童队除外,童队还算蛮好动的。所以在那段时间里虽然有看他们的训练,但并不方便跟他们讲东讲西打扰到他们,即使这样还是与EDG的感情不错,也亲眼看着他们在MSI拿下冠军,所以他们输的时候我是震惊、无奈、跟无助的感觉都有。

  坦白说他们输得很利落,FNC相当干净利落地解决掉了他们——这是实力所不及,也是状态也不及。其实现在检讨LPL或是EDG和其他战队的声音已经很多了,大家都说得够多,在这里不用添油加醋,但我会觉得:EDG的状态在战场上看起来不好,多少跟队员们彼此的心态也并不稳固有关 。

  即使EDG已是一支管理非常严谨的战队,算是我看过的战队里管理最严格严谨、而且把所有精力都专注在比赛跟训练上面的队伍,但即使如此,这次的队员状态看起来还是十分的“迷”。

  EDG的落败按照先后顺序就是连续发生了很多非常“迷”的状况,包括一开始的“超级花式”套路:为了要能够惩罚对面的AD凯南而选择AD杰斯的打法,也就是不具备AD Carry后期的伤害能力而强调高度的Poke能力,加上AD也带传送的三传送、企图用推线给对方巨大的“线的压力”。

  可是FNC对兵线的理解真的很强,他没有因为EDG的三传送受到任何压力,这让三传送变成“零成效”。每次只要FNC推完塔,兵线一定都是向回走的,而其他人推完塔兵线都是向前走——这就让FNC即使是在不利的情况下,也能够利用兵线来偷发育;不管你三线压制得怎样,他们始终都是在偷发育。

  完全的复盘没什么意义,我其实讲的主要是:EDG打出花式套路,下路杰斯带传送,但传送根本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还在关键时候失误传送灯笼——这就很惨,显然这样的花俏的套路没有给EDG太多的好处。这个我没有机会跟EDG的队员去问,他们输了你真的很难去问“哎你为什么用传送杰斯”,我问不出口。可以理解的是他们猜到了FNC下路要用AD凯南,而他们用传送杰斯作为应对手,而这个应对手却失败了。

  被“没收掉”的第二局大家都觉得打到后期的话EDG不好赢,当然其实双方都不失误,发育到后期的铁男是可以直接闪现进去三下秒杀对方,但对方也有一个全家桶的后期酒桶,继续发育下去对EDG未必不利,说EDG第二局必输没道理,但就那个时间点 EDG赢下FNC的几率我觉得是四六开。

  第三局就是童队的剑姬前期非常脆弱,又跟对方硬换、被gank——各种惨,这样的爆炸很多选手的人生中都遇到过,倒也不是Koro1失误,可是我想可能因为他很久没有上场打比赛,作为奇兵运用的状况下他给自己的压力太大,这场打完后我们在台上不忍说,但明显Koro 是刚哭过。在台上被打穿掉,他的心态应该是也没守住。

  最后一局Deft拿下了轮子妈,虽然说之前的版本他的轮子妈有打得不错过,但当前版本deft拿这个英雄就是没有打算让他Carry——这版本你让轮子妈carry游戏还真的挺困难,都看到最Carry的是金克斯。wAwA说他那时候看到这么选就觉得不太妙,虽然我不认为拿下轮子妈就要输比赛,但这么选就让我觉得这一把也许他有些不太相信自己,尤其是之前第一局传送灯笼出现那个大失误。

  PaWn呢一直拿卡萨丁,想要硬Carry这个游戏。其实说真的,卡萨丁是一个打“个人”的英雄比较多,现在的版本你很难拿中路的卡萨丁说是要打团队战术——除非雪球直接滚起来了。拿个偏机动性偏刺客的英雄,就比较没有打团队的意思,尤其是在推线的压力上完全处理不了。

  所以只要卡萨丁在中路,就会呈现一种:如果对方出现两个到三个含AD的推线压力下,你就必须要喊队友来帮忙。相反如果是沙皇维克多这种可以单人把兵线扫光的英雄,就不会有这样的困扰,就可以把他的资源和时间给团队,而不是让团队把时间和资源给他。所以换上卡萨丁作战,就更有“个人要 carry”的意味在里面。总而言之在这样的情况下,团队整体跟选手个人都经历了心态崩溃跟爆炸,真的很惨……惨到以致于我不知道说什么(长叹气)。有三支LPL队伍都进了小组赛,覆灭于八强,EDG更像是自己本身乱了,并非是背负太多压力所致。

  关于失败后问责,对此我无心谈太多。我去年受访的时候问说,“大家都找韩援,中国的下一代选手在哪里?”那时候没人理我,都觉得长毛是个白痴吧?Huni以FNC的练习生出道,这区别于LPL的韩援都是明星,你可以从Huni他们的成长可以看出:队伍把他们找去,是把他们当做有资质的幼苗,让他与队伍一起成长。

  这种的心态是很强悍的心态,输赢都是一个团队,让这个幼苗和团队一起成长。除此之外的其他无意多说,我并不想在这时候支持掀起什么“洋务运动”,换一个角度来吹捧别人打击自己人。所以,如果按照网络上很多人的各种奇怪问责,倒是觉得:与其怪来怪去,不如怪长毛吧——就是因为长毛解说LPL的比赛就会输!而以前,我都不知道解说还有能影响比赛输赢的能力的。

[编辑:细乐]
上一篇:外国媒体人谈LPL堕损 故步自封成祸根 下一篇:拳头分析师:不良行为将会失去S5奖励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