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人谈LPL堕损 故步自封成祸根

  伴随着EDG 以0:3的比分遭FNC淘汰,对大部分中国LOL玩家来说本届总决赛似乎已经宣告结束。

  在经历了整个行业高速发展的两年之后,在经历了连续两届总决赛屈居亚军之后。我们等来的却是两支队伍小组赛打道回府,一支止步八强的成绩单。相信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的LOL玩家的内心都是失落的。LPL队伍到底怎么了?成为了萦绕在所有人心中的巨大谜团。

  在温布利体育馆的现场,我们与北美知名撰稿人Kelsey Moser聊到了本次总决赛上LPL队伍的表现,而Kelsey也以一名关注LPL的欧美媒体人的身份为我们解读了她眼中的LPL联赛与队伍。


  在我们的谈话中,Kelsey认为从战队人员构成上而言,早在11以及12年的时候,中国战队在这一方面其实就已经领先西方战队。因为那时中国队伍就已经配备了教练以及数据分析师。但很可惜的是,经过这么多年之后,中国战队的“系统”似乎并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中国队伍依然是一切以选手为中心。在Kelsey看来中国的LOL唯一有变化的是直播平台的出现,他们带来了大量的金钱可以让战队去引进强力的外援。

  关于三支LPL队伍在此次总决赛的表现,Kelsey直言中国队伍的赛前准备并不太好。除此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LPL队伍对版本的理解并没有欧洲以及韩国的队伍强,比如欧洲队伍在对换线的处理上就是要强于三支LPL战队的。虽然语言的问题并不能完全左右比赛的结果,但她认为这样的结果可能是因为中国及韩国队员在沟通上存在一定不便所造成的。


  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LPL的队员拥有相当出色的个人能力,但目前看来LPL过分关注于选手的个人能力,而对整个战略层面上的投入有所缺失。

  此外Kelsey还认为,虽然外界一直有舆论认为韩国外援到来后,中国战队的队员们在赛场上的沟通交流将会有一定的障碍,但她表示这对中国战队而言在比赛上应该是不存在什么问题的,语言问题主要表现在会造成队员们在平时的策略学习中可能会有一些不顺畅,这会导致队员们在日常的训练中难以就彼此的想法达成一致。


  聊完LPL队伍之后,我们又很自然的谈到了FNC在此次大赛上的表现。Kelsey向我们介绍说,首先欧洲队伍今年在队伍结构上进行了改进。比如像FNC就引进了优秀的教练以及数据分析师团队。

  就目前欧洲最强的两支战队FNC及OG而言,他们的比赛风格在最开始是模仿中韩队伍的,这是因为亚洲队伍都打得很有进攻性,但在这种模仿与学习的过程中这两支队伍明显融入了自己一些策略性的东西,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特色以及风格。反观LPL队伍虽然也有一直在尝试改进,并且也都又在努力适应不断的版本变化,但中国队伍的核心理念依然没有太大的改变。


  在聊天的最后,Kelsey应我们的要求也给出了一些关于三支LPL战队的建议。首先,她认为LPL队伍在今年的总决赛上是应该是好好的上了一课,并且在接来下的日子里好好的检讨一下自己到底是输在了哪里。对于EDG而言,他们应该加强队员之间的沟通,整个夏季以来,EDG在到底上AJ还 Koro的问题上显得有一些反复,这导致了他们主力名单显得不那么清晰,这是EDG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LGD而言,目前看来他们没有利用好大赛前的准备时间,这是需要LGD反思的。至于IG,Kelsey则表示IG一定要学会让自己的状态稳定下来,而不是大起大落、时好时坏。

  对于LPL俱乐部,要想提升整体实力不应该仅仅局限于选手个人能力上,相关的支持团队(比如教练团队)也应该要加大投入去提升。这样才能足够了解游戏目前正在发生的变化,当明年重返总决赛赛场的时候才会变得更强。

  而对于S5总决赛后的 LPL联赛,Kelsey则认为LPL依然会是最具“财富”的联赛,目前活跃在LPL的韩援应该都会在总决赛结束后留下来,但她认为韩国外援继续留在 LPL并不算一件坏事情。此外,随着今年总决赛成绩的不尽如人意,未来直播平台投入的金钱应该会减少,脚步会慢慢放缓,并且总体投入会回归理性。

  “此外,对我而言我确信直播平台对人才体系的培养造成了束缚,因为优秀的选手都被吸引去直播,而不是继续奋战在赛场上。”Kelsey向我们直言直播平台的出现对行业所带来的影响。

  写在最后:

  这就是一名西方媒体人对中国电竞的看法。我们不可否认这两年随着直播平台的风起云涌,带领中国电竞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但电竞行业的发展也如同整个中国社会发展的缩影,当选手、战队、媒体乃至玩家都在享受着行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福利时,我们也慢慢在失去一些一直以来我们引以为傲的东西。比如尊重我们的每一个对手,比如投身电竞的初心,比如对自身不足的理性认知......

[编辑:细乐]
上一篇:五五开怒评S5总决赛 外援队不一定会赢 下一篇:长毛谈EDG:全队心态崩溃能赢才怪!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