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阿布 两位替补选手还没发挥出实力

   LPL春季赛首轮已经结束,EDG的战况可谓跌宕起伏。从教练升职到经理的阿布,对于EDG的首轮表现如何评价呢?我们特此对阿布进行了专访。

  Q:从教练升职成管理层,你觉得工作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阿布:以前可以专心的做教练的工作,分析游戏啊,教教选手啊,整理整个战队关于成绩上的东西。现在因为我们的教练都是比较新的,作为管理层来说,我从面对选手直接教选手变成了面对教练直接教教练。同时我要处理很多俱乐部上的事情,包括分部周边的事宜、经理所做的一些事情,刚上手工作上对接有些不太熟悉,比较复杂,所以精力上有点吃不消。

  Q:你在发布会上曾说过,要开展对分部及战队管理的改变,现在进程如何了?

  阿布:现在可以说每个分部都在按照我想要的一种训练方式改变,包括整个氛围的建立、队伍的归属感等,训练上我利用以前执教的经验对团队游戏进行了改变,最主要是希望能够优化团队的训练方式。作为一名经理来说,我还比较新,所以说在商务和其他方面给到的帮助可能比较小,对选手分部训练以及日常上可能帮助比较大一些,这些工作已经在每个俱乐部都开展了。

  Q:我看到EDG每场比赛你都会到场,那你现在还会给战队队员表现提出意见或建议吗?

  阿布:这个还是会的。不过我现在的提出对象已经变成了教练不是队员,因为我相信并且尊重教练的意见。我可以把我的想法告诉教练,让教练去和队员沟通,我不跳过教练直接和选手沟通,不然教练会比较难做。我是教练出身,我比较了解这点的,所以这方面我是比较注意的。

  Q:你觉得EDG在LPL春季赛首月表现如何?

  阿布:虽然刚上场输给了RNG,新人表现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那场比赛的实力并不是那两位选手(Fireloli与Athena)的真正实力,两位选手还是有非常大的潜力与发展空间。后面的比赛因为主力选手的回归,状态也是有所回升,不过在整个打出的三场胜利比赛中,其实还有些差强人意,我觉得可以更方便、更简单、更快速的赢得比赛,但他们赢得都比较焦灼,这是我认为比较可惜的地方。

  Q:所以以后还会安排Fireloli更多的上场锻炼?

  阿布:上场的话我会尊重教练组的意见和想法,但我觉得Athena和Fireloli是需要证明的,他们实力是有的,但一直没有打出来。

  Q:你认为Athena能够在Pawn腰伤无法上场时,替代Pawn发挥作用吗?

  阿布:我觉得谈不上是不是替代Pawn,Athena在赛场上一定能发挥他自己的价值和作用。

  Q:现在有一种很普遍的现象,战队赢了是明星选手发挥作用,输了就要非明星选手背锅,你怎么看?

  阿布:明星选手之所以是明星,也是因为他carry级的表现让他被定为成明星,其实这也算是LPL赛区的一个弊端。很多战队仍然靠着一两个两三个明星选手去赢,很少会看到有团队性的游戏。春季赛开赛第一轮小组赛组内对抗已经结束了,比赛中还是太凸显个人主义,以小集团战斗为主,所以说团队的战术属性的更新变化以及靠团队赢得比赛的场数太少,我觉得这也是LPL需要增强或者改进的地方。

  Q:IG对阵RNG时首局选择了20投,这个在比赛中投降是非常少见的,以你的执教经验你怎么看待投降这种比赛结果?

  阿布:有很多队伍都有铁的纪律,不准投降。但我觉得既然有投降这种机制,IG在那种局面下是非常合理的,没有必要继续去破坏选手的心情和竞技状态,好好准备第二场比赛,快速进入下场战斗,我觉得是个很理智的做法。

  Q:EDG这个赛季的成绩,你的预期是?

  阿布:我还是希望队伍能够敢打敢拼,能够有更多战术上的呈现,有更多新人上能力上以及作用上的发挥,能够把老选手的伤病尽量缓和下来。春季赛大家都希望能拿冠军,我希望至少要进决赛。

[编辑:路牙]
上一篇:十胜零负直冲王者 定级赛强势英雄推荐 下一篇: LMS联赛第六周综述:AHQ金身告破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