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的背后!最强赛区到底输在何处?

  往届的决赛谁上都是3:0,居然发生在了八强LPL对战LCK的比赛上?从开幕战到LPL队伍全部被淘汰,一共17天的时间。这17天,我相信LGD、IG、EDG的粉丝从高兴,激动到断腿,失望,伤心。甚至于连IG老队员,笑笑、PDD,从小组赛第一场解说到IG被淘汰。从一味的护和开脱,都慢慢变的无言。

  但是,我想说,无论是LGD、IG还是EDG,这次在S5上的失利,都必须痛定思痛~忠言逆耳,请放平常心继续看下去。那么最强赛区,到底输在何处?我们来一一列出。

  一:关键字【韩援】- 【态度】-【沟通】

  我们有一说一,试问真的所有韩援态度都是端正的,真正想要通过团队合作去夺冠吗?当然不是,在此之前LPL所表现出来的就是:人傻钱多速来这么一个病态的招援环境。

  再一个就是队内的环境所造成的韩援心高气傲,最简单的一个举例,就是IG的打野Kakao,在一个打眼必出眼石的年代,却很少会摸出眼石这件装备,这个原因就是基于不信任队友,只相信自己然后放弃团队,对于Kakao的行为,我只能理解,但不能赞同,用句常用的话说,自己接的单,跪着也要打完。

  其次则是沟通,去了S系列赛事突然发现,怎么别人家的韩援和我们家的韩援差别这么大啊?别人家的韩援都学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而我们家的韩援有几个会中文的?更别提流利的中文了。前几天是中国电竞环境不好,今年是环境太好了吗?真把自己当成“韩国爹”了?一个团队连最基本的流畅沟通都做不到,那还叫团队吗?来华一年的韩援,我只认Rookie一个,谦虚、努力,只可惜接了个比登天还难的单。

  二:关键字【丢锅】-【不认清现实】-【膨胀】

  让我最惊讶的并不是这届S赛事的惨败,而是Imp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一句话。“因为我们之前在中国打的非常的顺,所以在这边的第一周没怎么训练”。笑笑当时就惊呆了:“啊?没怎么训练都出来了吗?那他们在干嘛?”还能做什么?乐观的玩天刀?

  而TT回国后的直播中也透露,不仅是LGD,这届去S5的LPL队伍,训练上稍显不足。而真实性我们也无从考证,或许这是为了给战队队员们能够赛前放松调整好心里状态,也或许是太过自信。过度自大,S赛事前居然三个队都不怎么训练,那能赢才奇怪了。

  顺便一提,今年LCS如此强劲也是有原因的,TT直播透露。欧洲队伍提前飞去韩国训练,到总决赛之前在飞回去,如此努力,有收获自然也是理所当然的。不否认,在中国电竞当前环境下,背锅是一个职业选手最常做的事情,因此一个职业选手需要一个强大的抗压能力,同时这也是世界比赛或者关键性BO5最需要的基本素养。但是显而易见,能做到的极少。

  这届S5,我听过最好笑的一句话是这样的。

  IG被抢大龙都是kakao不丢惩戒,Kakao人马乱开团,都怪肉鸡不跟我一起去脸探草丛,反正我没锅,我知道直播我才说的啊,说点实话而已——某世界著名ADCarry。我不知道他说出这些话当时的心态是如何,我只知道在大龙被抢后,那语气平淡略带惊讶的:“哦,大龙被抢了。”就好像在叙述一件看到的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一样。

  我不知道姿态当时说出:“Rookie,走吧。”这句话有多么无奈,我也不知道,Rookie那句“Oh My God。”充满了多么伤感的情绪。

  我更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挡过原子弹,我只知道,Rookie在IG淘汰后,偷偷抹泪,在酒店大哭一场。职业态度是什么?我想Rookie应该是一个完美的诠释。至于听见KT赛前采访目标是夺冠然后嘲笑的世界级辅助选手,我觉得是有资格的,毕竟KT 赛前目标是夺冠,完成了目标的人自然有资格嘲笑没完成目标的人,你们说是这个道理吧。

  三:关键字:【浮躁】-【心态】

  造成之前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我想应该是年龄与受教育程度吧。试想,除了一小部分人以外,只接受了初中或者职高教育的17、18岁少年们,又能有多好的心境呢?假如有一万个人都在夸你,你会不会忘记自己是谁呢?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膨胀的根源就是太容易浮躁,心态永远是电竞选手最需要的东西。骄兵必败,戒骄戒躁才是根本。

  今年的句号已经划下,不过仅仅只有一个半圆,还需要明年你们继续去拼搏,将另外一个半圆添上!加油吧!中国电竞!

[编辑:细乐]
上一篇:四大问题促使LPL惨败 想要夺冠仍需努力 下一篇:S5半决赛SKT迎战OG Faker将成SKT替补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