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出茅庐的塔姆 S5总决赛的热门选择

  人人都爱的可怕大鲶鱼已经成为了2015总决赛上最具影响力的英雄之一。

  这次总决赛很多队伍的取胜道路中,塔姆肯奇都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ahq战队的Albis,KOO战队的Gorilla,EDG战队的Meiko,LGD战队的平野绫以及OG战队的Mithy都曾使用过他,取得了6胜2负的总战绩。


  考虑到总决赛前塔姆肯奇在职业比赛中鲜有登台,你可能会意外为什么他在这样一个丰富多彩的比赛中会受到如此的追捧。塔姆肯奇被用来保护后期英雄的生存,特别是金克丝,这个2015总决赛上屡见不鲜的后期型ADC之一。为了辅助这个机动性一半的后期carry,辅助选手会利用塔姆肯奇的吞噬保证这位火箭炮手的生存。

  “现在这个版本非常偏向于保后期的carry。”Mighty说。“这是塔姆肯奇非常擅长的,他在对付那些抓人型的阵容时很有效。”

  总决赛中的其他选手也赞成Mighty的说法。

  “塔姆肯奇非是个很优秀的ADC保护神,”ahq的上单选手Ziv如是说,“面对攻击性很强的阵容,我们选择塔姆去保护他。”

  “我认为塔姆很适合速推的打法,因为利用大招你可以带ADC去任何地方。”Gorilla在自己职业比赛中第一次拿出塔姆肯奇后这样说。

  在八强战与闪电狼的第二局比赛中,Mithy的塔姆与Niels的卡莉丝塔配合发挥出了非常良好的效果。Mithy的塔姆肯奇吃掉对面的莫甘娜后被卡莉丝塔用大招拉回到队伍当中。接下来他把这个待宰的羔羊吐到了Origen的前排面前,我的天!

  “卡莉丝塔这套连招,我们只在训练赛中用过一次,”Mighty解释说,“这是我们第二次拿出来这个连招。我们第一次用的时候...我也是第一次使用这个英雄,练习赛的时候我还在看技能说明。这就是Origen的训练方式,”他笑着说,“我在尝试这招行不行得通,因为我不知道在训练的时候去干点什么。刚好我们发现可以再来一次,所以就在比赛中选择了他。”

  Mithy是个塔姆肯奇的新手,虽然他找到了使用这个英雄的好办法,但他也承认塔姆存在着一些弱点。“如果我们选择的是保护AD的阵容,而对面使用另一个辅助做同样的事情,比如锤石或者莫甘娜,我觉得其他英雄比塔姆能做的事情更多。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吃掉ADC,而ADC在里面是无法攻击的。”


  但如果你也想试试塔姆肯奇,他确实有些能够帮助到你的建议。“注意自己的走位,帮助队伍去承担伤害——所以你需要出现在前排,同时还要能够保护队友帮助他们最大化地输出。听起来似乎很容易,但同时在前后排做到这两件事情却很困难。”

  Mighty继续说:“塔姆是个很直接的英雄,你想做什么直接去做就行了,但是你需要用他来对付那些爱打架的阵容。”他指的就是那些会直接朝你脸上扑过来的阵容——强开或者是团战型阵容。


  由于2015全球总决赛的四分之一决赛才刚刚开始,Origen的辅助选手认为塔姆肯奇肯定会再度登台。“我想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塔姆肯奇,我们对于这个英雄的优缺点会有更好的认识。”

  马上又将有一位塔姆肯奇的使用者登上比赛的舞台,就是ahq的辅助Albis。考虑到AN的金克丝表现,塔姆肯奇这次很有可能不会耐住寂寞。

[编辑:路牙]
上一篇:台北橘子熊职业电竞战队 宣布重返LOL 下一篇:CIG2015再启航 引领中国电竞新发展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