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叶丙成 玩LOL会很容易被开除

  各大学9月中旬将开学,台大电机系副教授叶丙成昨劝大一新鲜人,能不玩LOL(英雄联盟)网路游戏就不要玩,因为一旦沉迷,课业很容易被开除。此外,大学生现正在选课,教育部说,如果学校未依课程规画开课,将扣减奖补助款或减招处分。

  叶丙成昨在脸书贴文《给大学新鲜人与爸妈们的十条建议》,其中一条是“LOL真的很可怕,还没碰的就不要碰!”,呼吁以前没有碰过LOL游戏的学生,能不要碰就不要碰,免得一陷进去就出不来了!很多大学生被开除都是因为它。

  任何网路游戏都会造成沉迷,为何单挑LOL?叶丙成说,LOL很好玩,吸引力大,不少学生玩,有人学业因此出状况,他只是将看到的说出来,没有针对性。

  叶丙成提出最容易被退学方程式是“脸皮薄+没朋友+读不懂+没人问+迷游戏+变烂泥”,大一新鲜人要打破这方程式,开学前两周不管再怎麽样厚颜,也一定要努力跟系上不认识的同学交朋友,打进主要的圈子。一旦能交许多朋友,大学4年就可以安稳的度过了!

  对于叶丙成建议新鲜人尽量不要碰LOL,网友回应:“打LOL不行,那打球呢?跳舞呢?重点是自己怎么做,错的不是LOL啊。”不过也有网友同意“LOL真的非常可怕”。

  此外,大学生最近忙著开学选课,但有些学校受少子化冲击,不但精简教师人力,开课也缩水,造成学生选课困难,可能影响到他们的毕业时程。

  教育部次长陈德华指出,如果大学没有确实开课,学生可提出检举,教育部会要求他们改善,如果不行,会扣减奖补助款或减少招生名额,甚至邀集邻近大学及区域资源教学中心协助。

[编辑:馒头]
上一篇:知道吗?LOL将用职业选手命名新英雄 下一篇:LOL老外33小时狗头25000补刀!给跪了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