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本大改 拳头有意成就欧美战队?

  欧美赛区,从S1、S2时期称雄,到S3时期衰落,到S4时期跌落神坛,英雄联盟发源的地方,却因为种种原因渐渐游离在强者之外。

  近期,拳头公司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动,似乎在对症下药,帮助欧美队伍在S5上获得更大的竞争力,这其中最明显的就是部分上单英雄的重做以及新型重型武器的推出。

  体系理解不同,欧美赛区越行越远

  S4中期,贾克斯等上单战士型英雄开始远离比赛舞台,这个时候,欧美和亚洲队伍对于上单的理解开始出现偏差。

  这间接导致欧美赛区和亚洲赛区战队风格和战术体系的分歧,至S4总决赛期间,欧美战队仍沿袭着依靠辅助或打野开团,上单补足团队输出的战术布局。

  在贾克斯被削弱无法登场的情况下,以璐璐、兰博、刀锋意志等英雄来取代贾克斯;而亚洲队伍则开发出诸如大树等一系列偏向于开团以及辅助性质的开团英雄,开始渐渐形成现今的战术风格,即上野辅保双C的团战模式。

  简单的说,欧美习惯性的将上单作为一个吸收伤害的同时可以制造伤害的半C位来使用,而亚洲队伍则越来越偏向将上单打造成一个保证队伍输出环境,提高队伍容错性的位置。

  相对而言,亚洲队伍对于上单的理解是优于欧美的,而这种因为上单造成的整体差距也逐渐被拉开至无法弥补的地步。

  拳头公司的第一次尝试

  S4末期,拳头公司推出了纳尔这个兼具了输出和开团能力的英雄,试图利用这种通过出装不同而调节英雄特性的设置,使得欧美在于上单英雄的选择有了和亚洲队伍一较长短的本钱。

  可是因为对于上单理解的不同,纳尔在亚洲联赛区的表现更为出色,“如来神掌”的开发和运用更是让亚洲上单在季中赛舞台上大放光芒。

  而反观欧美联赛,他们对于纳尔的大招的使用是极其糟糕的,对于开团时机的把握也没有达到世界联赛应该有的标准,不得不说,纳尔的出现并没有缩短欧美赛区因为上单理解偏差而与亚洲赛区越来越大的差距。

  拳头公司的大刀阔斧

  纳尔的失败可能让拳头公司察觉到,在一个兼具了开团和输出的英雄身上,亚洲理念明显更占便宜。

  这时,拳头公司开始对老牌上单英雄逐个削弱和重做,力求通过洗牌上单格局来平衡欧美赛区和亚洲赛区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于是有了新版的船长和剑姬。

  已经结束的欧洲联赛上,我们看到了船长多次登场。

  从新版船长的英雄特性上分析,我们可以很轻松的看出拳头公司的意图。

  一、新版船长不具备控制技能,因此其开团能力相对薄弱,不足以成为亚洲体系的上单热门;

  二、船长在保持自身抗性的情况下,团战中有着爆炸的输出能力和持续作战能力,更贴合欧美赛区对于上单英雄的理解;

  三、船长有着解控技能,可以减少团战中因为被控制造成输出断档的可能性,某种角度上看是对于目前亚洲战队熟悉的依靠控制链掩护C位输出的战术体系的克制;

  四、强大的守塔能力和带线能力,亚洲队伍的比赛节奏相对欧美队伍是要快的,要延缓这种节奏最好的方式就是带线牵制和守塔,而船长通过E技能火药桶的连锁爆炸设置,可以极快的推线和安全快捷的守塔。

  新版船长在欧洲赛区开始大热,这也印证了相比于模仿亚洲体系,使用大树泰坦等英雄,欧美赛区更喜欢新版船长这种输出型英雄。

  随后,拳头公司推出新版剑姬,我们对比剑姬和船长,会发现他们有着非常相似的特性:

  一、不具备控制能力(无法承担开团辅助的团队定位);

  二、不错的抗性和强大的输出能力(贴合欧美的上单理解);

  三、对于控制效果的免疫能力(对亚洲上单体系英雄的限制);

  四、带线能力(上单掌控比赛节奏的必备技能)。

  但是剑姬的特性则更优于船长,相比船长,剑姬有着更强的抗压能力和逃生能力,对于后排的限制作用更为明显,带线牵制能力更甚,同时大招的回复效果也是从另一个角度补足上单对于团队的辅助效果。

  另外,拳头为了弥补欧美赛区对于上单传送运用的不足,在这两个英雄身上也有着非常好的设置:

  船长有着全屏大招,同时新版船长的大招有着三段升级效果,不论是减速抑或输出效果,都可以相对弥补欧美上单因为传送的把握不足。

  而剑姬则是一个兼具收割性质的上单英雄,即使传送时机不对,无法第一时间切入战场,也可以很好的进行收割。

  从LPL季后赛LGD战队对于剑姬的成功运用上分析,拳头对于上单格局的洗牌已经初步达到效果,前几日,拳头放出新版上单装备,更是加速了这种洗牌的进行,让我们来分析下这三件新型装备的特点:

  一、兼具了输出能力和抗性,适用于欧美上单多选择半输出半坦英雄的特性;

  二、平滑的合成路线,这对于欧美上单并不善于补发育的特点是一种助益;

  三、明显不适用于亚洲体系上单英雄。

  可以说,拳头公司意图洗牌上单格局来缩短欧美与亚洲赛区的差距的做法已经初步见效,而随后的新装备推出又从某种程度上巩固了这种尝试所带来的效果。

  然而,这种洗牌对于S5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我们只有在比赛中才可以看到。

[编辑:AyuDo]
上一篇:日服LOL将面世 游戏和网页日语化完成 下一篇:LGD官方发声明 澄清关于Homme问题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