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ADC到新锐辅助 做人当如良小伞

  谈起LPL职业联赛创立以来的传奇选手们,肯定绕不开一个名字——良小伞。或许是因为国服极具个人英雄主义的游戏环境,仿若是武侠小说一般,人们也极为喜欢把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AD选手排出一份江湖英雄榜。在LPL联赛第一届比赛里,毋庸置疑的第一AD便是WE的微笑,紧随其后的是两大天才AD选手,小孩和小狗。微笑的走位让人津津乐道,小孩的天赋让人无比咋舌,小狗的极限输出甚至让AD变成了万军从中取敌首级的刺客。但是最后在总决赛舞台上笑到最后的却是良小伞和娜美,两位更为侧重团战的顶尖选手。春夏两季下路巅峰对决,两位下路顶尖高手各自拿下一城。良小伞和娜美成为了LPL最初两季中最为成功的AD选手。然而,在S3预选赛上,UZI先斩娜美再诛小伞,最终一路荆棘夺取了预选赛冠军,随后更是在洛杉矶再度斩杀小伞,VN一战功成名就。就好像Ryu成就Faker,良小伞也成就了狂小狗。

  作为国内五大AD选手之一,良小伞当然也有他的巅峰时代。当大雪初霁,年关跨过。OMG完成人员重组之时,确立了核心地位的良小伞第一次成为了LPL联赛的主角,在2014年度的LPL春季赛,良小伞不断在场上打出统治级的数据,队伍的成绩也遥遥领先。最终代表中国出现在了巴黎全明星赛的舞台上,他的对手是S3赛季冠军得主,SKT战队的Piglet。这场巅峰对决不只是OMG粉丝记得,他的精彩镜头至今仍然出现在不少视频和集锦之中。良小伞和灵药的组合完全压制了福满多与猪让,虽然这并未改变SKT夺冠的结果。但“OMG.San”这个ID也如“WE.Weixiao”、“PE.Namei”、“RYL.Uzi”一样跻身于传奇之列。

  然而,好景不长。队伍人员的变动和战术重心的偏移让这种传奇表现难以为继。2014年度LPL夏季赛,良小伞的表现已经完全被娜美和小狗的光芒所掩盖。论联赛成绩,两届联赛一亚一季的战绩远远比不上此时再揽两个联赛冠军,完成LPL三连冠壮举的娜美。论世界赛成就,S4四强的成就与巴黎全明星赛亚军也敌不过小狗的赛季总决赛双连亚。

  “如果你能来OMG,我可以给你打辅助!”S4半决赛输给小狗领军的SHR战队之时,小伞曾半开玩笑的对狂小狗说。谁能想到一语成谶,就在这个纷纷攘攘的冬季转会期的最后一天,年度MVP先生闪电签约OMG电子竞技俱乐部,一时间激起千层浪。2014年度最佳上单高地平,2014年度最佳中单余家俊,2014年度最佳打野尹乐,携手2014年度中国赛区MVP先生,年度最佳AD简自豪。“我从S1赛季见过的最强战队诞生了!”“四个最强组成的无敌平角裤!”

  成功者众星捧月,失意者无人问津。就在人们不断憧憬和幻想着一个全新未来之时。良小伞这个名字渐渐销声匿迹无人提起。人生的过程总是会有曲折和坎坷,有的人抱头痛哭选择放弃,有的人默默坚持,争取转机。

  作为lol选手中屈指可数的山东人,生于淄博的良小伞继承了山东人一贯的朴实与低调。由AD转型上单,又由上单转型辅助。哪怕是圈内一度传出他要退役的消息,也最多只是得到了他极为低调的回应:我还在打职业,是选手。

  2015年LPL夏季常规赛最后几场,这个沉寂许久的名字再度由解说口中喊起:“天哪,OMG今天的首发辅助是良小伞,伞!皇!”这位山东男儿回到了曾经付出青春的舞台,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此时的OMG可不比他被换下之时,“四角裤”的宇宙飞船迎头撞上了小行星带,已经惨遭空难四分五裂。曾经的诸多年度最佳们也光环褪尽泯然众人。扶大厦于将倾,挽狂澜于既倒。他的归来给这个一盘散沙的团队带来了最为重要的大脑。

  击败M3并不值得庆祝,因为前路漫漫,S5遥遥无期。但击败M3也是一个好的开始。从传奇AD到新锐辅助,挫折与坎坷成为了他职业路上的磨刀石。伴随着辛酸与汗水,这位朴实的山东人在新的位置上闪耀起了夺目的光芒。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经历了挫折的成长也变得更有意义。挫折是一种财富,多少次艰辛的辅助练习,多少次含泪的跌倒与爬起,如今都如同凋零之花化作的春泥,为良小伞的职业道路铺下了新的地基。他一路走来的脚印歪歪曲曲,但这也记录着他成长的足迹。

  自古山东出好汉,做人当如良小伞。他的成功并非因为天赋,也非依靠颜值。靠的是低调与努力,从失败到成功。半个赛季的替补生涯或许曾让他垂头丧气,但却没能让他说出放弃。从ADC到辅助,从功成名就到重新上路。他的前路充满荆棘,但我相信,他的脚步不会停息。

[编辑:馒头]
上一篇:各届冠军队现状盘点 大魔王再度来袭 下一篇:北美最美电竞女记者 称LGD可击败SKT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