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哭 浅析iG憾负MP无缘IPL总决赛

      9月18日,IPL北美第三轮预选赛总决赛正式打响。第一场iG被无情碾压,下路打野一起崩,首场不敌对方。第二场开始后,前期双方各有来回,中期MG率先抱团,队中石头人,琴女,莫甘娜,努努的轮流控制让iG苦不堪言,团战节节败退。最终,MG在几近团灭iG后拿下大龙,一鼓作气破掉iG两路,拿下第二盘战斗的胜利。至此,iG的IPL北美征战之旅画下休止符,憾失晋级线下赛资格。(比赛视频上传中,我们将在完成后第一时间发布)

  浅析iG憾负MP无缘IPL总决赛:

  连续一周的奋战终于画上了句号,虽然结果不是很圆满,但是总是有一定的收获。

  作为IPL中国的合作伙伴,同样也是中国区的负责人,每一场比赛我都认真的进行观看。今天iG的失利,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当然相比WE在IPL Face Off的落败,今天iG的失利我并没有太多无奈,只是有一些遗憾。毕竟就差最后一步就能挺进拉斯维加斯。对于我们MarsTV也是非常欣慰的事情。

  通过最近和iG俱乐部上上下下的连续沟通,我对这个俱乐部充满了欣喜,这是一个激情洋溢,热血澎湃的队伍。决赛之前,iG一路2:0横扫美洲诸强,而且各式英雄相继祭出。不仅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同样也赢得了观众的眼福。

  我一直很重视iG这一次的美洲预选赛,从之前的争取报名到每场比赛的联系,都时刻挂念着,不敢有丝毫放松,因为不管是对iG还是中国玩家,机会总是有限的,只有准备充分的人才能抓住机会。

  今天的决赛对手实力很强,赛前我也和小伙子们说过,美洲无弱旅,再怎么名不见经传的队伍能进决赛肯定不是等闲之辈。事实上确实如此。MP是一个美服高端Elo路人王队,目前全美第二Rank 就在这个队伍,另外他们的ADC也在美服排名第八,平均rank达到了2600分的水准。由于这个队伍参加的比赛很少,因此获得的资料也不是很多,我们只知道他们在3天前击败了TSM。

  而纵观2场比赛,iG的队员们团队发挥确实出现了很多问题,换一句话说,2盘比赛,双方基本是一样的阵容配置,iG同样输给了对手同样战术2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是不能原谅的。

  第一盘比赛,下路成为了对手杀戮重点,iG的女坦+韦鲁斯组合战术上的大胆尝试没有取得任何效果反而被对手完爆。中路姿态的凤凰也被针对的死死的。整盘基本上从第一条小龙开始就注定了败北。第二盘比赛开局比较乐观,人头也是优势,但是还是下路的问题,xiaoxiao今天多次脸探草丛等各种低级失误被对手抓了正着,慢慢的从优势变成劣势,劣势继续被转化为败势,最后淘汰出局。

  很难说对手有什么发挥特别出彩的地方,唯一的看点就是MP的个人对线能力都不俗,在整体线上发挥基本没有出现过太多失误。其实比赛就是这样,当你没有高出对手几个级别水准的时候,最稳定的发挥就是致胜的法宝。MP就完美的诠释了这个定律。

  今天iG输的一点都不冤枉,强力的对手给iG的小伙子们好好上了一课。不过今天的失利还是让外界看到了iG一直被诟病的短板,下路的xiaoxiao和小孩的组合。PDD的上单从整个预选系列来看,基本盘盘完爆对手,包括决赛虽然失利,但是上路一直是优势路,中路的姿态虽然今天没有太多完美表现但是也没有被打崩。而下路一系列的失误是导致失败的根源。

  总之这一次机会的错失就等待下一次机会到来,我相信iG的小伙子们会把输掉的比赛赢回来,就像当初输给Blaze,马上就能打翻身仗。IPL5美洲预选还有一次机会,iG也会重整旗鼓继续参赛,另外WE i-rocks也会参与到美洲预选赛当中,我们衷心希望总决赛的时候除了WE GIGA,还有另外一支中国队伍也能出现在国际赛场。

[编辑:海盗]
上一篇:专访IG战队:S2总决赛 打出自己的节奏 下一篇:《英雄联盟》狂欢盛典手办大赛入围作品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