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位赛的隐秘机制!黑白双榜你知道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打了一夜排位,总是觉得真正的质量局很少,要么就是乐的屁颠屁颠,这一夜各种顺风,队友都玩的特别好,各种虐菜局,要么就是队友都是神坑被对面虐的体无完肤。

  其实排位赛匹配机制里面的玄妙真的非常多,除了我们熟悉的隐藏分机制之外,排位赛的匹配系统也比我们想象的要聪明的多。我们都知道我们的段位只是表面的现象,我们有隐藏分这种东西,而隐藏分就是系统评价你处于哪个段位的内在标准。但隐藏分的局限性非常大,因为隐藏分并不能决定这个选手这局游戏是否表现的好还是不好,不过有一种东西可以,那就是白榜和黑榜。

  英雄联盟后台的榜单有三种,白榜、黑榜、和正常榜。

  白榜:什么叫白榜呢,就是系统检测在这个时间你玩的真的很好,你的真实段位比现在这个段位高。系统就会把你和一些实力超群的选手放在白榜里,然后将你们放到一块匹配。

  例如我ADC的真实水平大概在钻石4、5,如果我一直玩ADC并且连赢,我就会匹配到黄金段位中具备钻石水平的选手。注意,这个钻石水平指的是这位玩家当时的状态,而绝对不代表他的真实实力…

  在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的队友和对手的实力将会非常非常强劲,远远超过你平常打的普通局水准,他们每个人都会非常认真。他们选人阶段一般不会有人要位置,但每个人都打的非常好,一旦你在这种局中获得了胜利,并且团队贡献很不错,你将会进入系统认定的超出此段位模式,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开始连赢,各种虐菜局层出不穷,即便偶尔输也是因为偶发因素,直到系统刷新为止。

  黑榜:我们有的时候会发现我们打的局根本是毫无价值的垃圾局,中路上来送5个然后开始骂人,选个卡牌走位是0,你会发现他们的水平不但远远达到不了你所在的分段水平而且还会非常暴躁易怒,疯狂喷人,要么20投,要么开始送。当你结束这局游戏之后,你去查询他们的战绩,你就会发现他们的战绩一排都是这样的。

  >>>扩展阅读:当前版本最强保护辅助<<<

  他们的战绩大部分连败,而且个人发挥极差,这个时候你就应该知道自己进入黑榜了,进入黑榜的因素很多,据我现在观察大致有几种。

  1:极大优势的必赢局浪输了

  一般这时候系统会认定你们五人当天发挥实力很差劲,不是特别容易进入黑榜,除非你战绩特别差。

  2:你能Carry赢的局你没做到

  有时你会发现队友实力稍差但你可以带的动他们,但你心态不稳没有认真,队友认真你却不插眼瞎浪输了怪队友菜,这时你超级容易进黑榜,基本会连输N把,系统会判定你没有Carry能力让你进入黑榜。

  3:队友玩的好你坑了

  这时候进黑榜的概率是中等,一般不会马上掉进去,如果连续三把必掉黑榜。黑榜就是系统检测到一直在坑的那些人,认定他们不属于这个分段,或是竞技心态有问题而强制让他们掉分,他会把这些都特别坑的选手和你匹配到一起让你强制掉分,这些队友当时的水平也不是他们真正的水平,而是一些或是练英雄,或是心情不好来娱乐故意送的人。所以进入黑榜连输个十多把也是非常正常的,你会发现自己非常的无力,无论拿出什么英雄,多么努力都很难获得胜利。所以如果想上分,是绝对不能进入黑榜的。

  >>>扩展阅读:LGD出现渺茫 奇迹会否发生?<<<

  白榜和黑榜的刷新机制都和时间有关,具体时间不知道,但黑榜的刷新时间猜测大概在12个小时左右。我曾经进入黑榜之后休息了两个小时,发现依旧还在黑榜中,直到第二天再玩才进入正常榜单。而白榜的刷新机制非常快,因为白榜需要不停的人员变动,所以他的变化也非常快,基本当你连赢到无聊开始练英雄,坑了一两把数据很差的时候就会掉出白榜,或是你跟不上当前的水平出现很多失误没办法Carry队伍的时候你也会掉出白榜。

  白榜是上分的一道门槛,它总会让你的上分之路充满了坎坷,它会突然间吓你一跳,你会发现自己明明拿了一个完全够用的英雄,却被对面虐的体无完肤。白榜对于想要冲分冲段的选手是一道门槛,解决的办法其实也非常简单,就是一直保持自己的强劲姿态,无论是心理状态还是水平。

  白榜中最容易发生的问题就是脱档现象,比如你擅长用ADC,你的ADC是钻石水平,你可以拿你的ADC打黄金分段的所有局,无论白榜还是正常榜,但恰恰在你进入白榜的时候你没拿到ADC这个位置,拿到了不擅长的打野,也许在平常局你的打野还是OK的,但在白榜中可能结局就是一败涂地,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被喷,从而让自己陷入负面的心理状态,导致接下来的比赛全都一败涂地反而进入黑榜。

  >>>扩展阅读:Faker赛后采访 AJ不能构成威胁<<<

  发生脱档现象的时候一定要心平气和,减少负面情绪的产生,和大家解释自己并不擅长打野,然后在接下来的局面继续拿到擅长的位置。并且面对这种情况最好有一个冷门英雄在某个位置的水平很高,这样在拿不到位置的时候也可以超长发挥。

  那如何不进入黑榜呢?就是要尽可能的赢得比赛,尤其是即便输了坑的也不能是自己,每次输了之后都用软件查询队友历史的战绩,一旦队友出现那种无限连送,实力青铜的选手,就不要再打下去了,可以选择去打匹配或是看电影,如果非要打,尽可能找人双排,并且拿出致胜绝招,不能让自己在黑榜里无限沉寂下去,刚刚进入黑榜的时候一旦发挥出色是有可能跳出来的,但一旦连输几场自己又战绩很差就很难再跳出来了。

  而且就算进入了黑榜也不是没有赢的可能性,不过如果玩了一夜输了10场赢了一场,那赢的也没什么价值了。

  白榜和黑榜并不是隐藏分机制,而是基于隐藏分的细节机制。你说白银1的匹配到黄金1的,那是因为白银1的隐藏分太高。但这绝不代表当时那场对局这个白银1的水平就能发挥到黄金1的水平,而当时那个黄金1的水平也未必不会降低到白银水平。

  >>>扩展阅读:SKT完虐EDG Faker赛后嘲讽<<<

  每个人的水平都是有上限和下限的,擅长的位置、擅长的英雄,当时的心情,蓝方还是紫方等等都有可能影响到一个人的水平。而白榜和黑榜就是基于隐藏分来控制选手实际对战水平的东西。所以良好运用黑榜和白榜,能让我们的上分之路更加轻松,也能让你明白为什么有的时候连赢,有的时候连输。

  如果你看过之前笑笑的桌面应该也知道,玄学上分其实还是有些道道的,虽然有些迷信了,但确实很那啥!

[编辑:细乐]
上一篇:当前版本最强保护 KOO辅助塔姆详解 下一篇:学职业选手套路 S5总决赛SKT符文曝光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