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转型的可行性 扒一扒LPL的转型风潮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Yes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导言

    近期LPL赛场上吹起一股选手转型的风潮,不过这种事不是第一次发生,比如以前OMG的Gogoing去打ADC,不过这次小编给大家扒一扒LPL夏季赛选手转型真正原因和来龙去脉。

  首先从IG的姿态说起,因为这个赛季他是最先转型从中单转型到上单,而且他的转型之路走的也非常成功。大家还记得起初LPL春季赛韩国KT双子星加盟IG,那个时候姿态的中单位置已经不保了,再加上从原IG上单选手PDD退役之后就没有一个可以顶替他位置的人,虽然IG老板王校长买来了原三星蓝的世界级上单选手Save,可是LPL赛事规定一支队伍最多只能允许两名韩援上场

  诸多原因和因素叠加在一起,姿态最后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考虑不得不去转型打上单。好在姿态能够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重新振作,从春季赛到现在姿态用自己的努力和表现证明了自己也上单位置上同样是一名出色的选手。

  小编在这里八卦啰嗦几句,个人认为姿态的这次转型对他来说并不算是一件坏事,首先这个赛季版本的变动对中路选手的英雄池影响是最大的,加上姿态之前就喜欢用刺客型英雄,所以他也阴差阳错的避过了这个难题。再加上IG目前急切需要一个像PDD那样可以独当一面的上单,Save是韩国人上不了场这也留给了姿态迫切想上场比赛一线生机。

  夕阳最先是从中单出道的,当时一手炸弹人和辛德拉玩转LPL一跃成为LPL一流中单选手之列,随后无状态伤病回归后转型打过辅助。在从这个赛季OMG一下子拥有五名世界级选手让他们变得无比耀眼瞩目,但是在版本变动后给OMG带来一系列的不良反应,他们之前的中上Carry双核体系已经不再适用当前版本。Gogoing的英雄池出现了很大问题,现在OMG急切需要一个蓝领上单选手,因为比赛里地图上前期的资源只有那么多,而现在换线战术非常常见,上单在前期很难吃到太多资源很难在前期Carry队伍。

  在春季赛结束后OMG终于找到一个完全能符合他们要求的选手——夕阳,首先夕阳的打法风格偏向稳定发育,当前版本的上单肉坦英雄也很适合夕阳,而且对危险的意识非常敏感。夏季赛夕阳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在前期不会吃太多资源又能够安全度过前期,然后团战发挥出他该发挥的作用,已经成功的转型为OMG现在战术体系所需要的上单。

  在这个赛季VG是最被寄予厚望的一支战队,拥有原世界冠军三星白核心战术体系选手Dandy和Mata。可是VG在春季赛的成绩却是非常平庸,那次队伍选手内部激发的矛盾让他们也是慌了手脚。

  回到正题上Dandy这次临时去打上单主要是因为VG上单生病临时变动,而Dandy之前在三星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去打过上单。但是Dandy换到上单后他们打野位置出现了一个很大的空缺,VG现在有点后院起火防不胜防的感觉。虽然Dandy在上单的表现目前看起来还算不错,但是VG因为这次人员阵容调整却打乱了他们赛前的计划,Dandy这次转型也是无奈之举。

  Insec在这周带伤复出,因为King现在太需要他和Zero的回归了,King在开赛便遭遇了四连败。但是Insec这次回归复出不是出现在打野位置上而是上单,大家都知道Insec最擅长的就是打野,但是他以前在KT担任过一段时间上单。但是他打上单可不是因为队友伤病临时担任,而是真正的打了一段时间,所以Insec对上单这个位置有一定的理解。

  那么King为什么要让Insec上单,可乐难道专注上单实力会比他还差吗?小编认为当然不是,King这样决定是出于战术节奏配合考虑,Zero和Insec作为老牌黄金搭档在配合默契上不用说,更关键的是Insec担任上单可以和Zero继续更加好的在前期带动节奏。现在比赛经常出现换线,然后需要上单和辅助一起游走抓人,或者让辅助和上单一起在线上吃线发育,King也只有Zero和Insec他们两个在才能打出这种默契。

  反观上面说到的VG,为什么他们就无法做到像King这样呢?从纸面实力上分析就可以知道,Zero、Insec、Dandy和Mata他们实力相差并不明显,所以不会影响到整个团队太多,同样双方中单的实力也是,真正的差距就在打野和ADC选手上。King的打野新人Hui实力不错,已经可以比肩LPL一线打野,而VG打野换过河童和World相比要比Dandy不靠谱太多。ADC上娜美就算是状态下滑,但是他现在依旧还是能够打出S4的水平,而VG的ADC新人还有待成长。

  转型不单单是选手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对于他们战队整个阵容体系也是一次蛮大的调整,但是同样能让他们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阵容和战术风格,比如像IG和OMG。最后希望看到LPL的战队能够变得越来越强,能给我们奉献更多精彩的对决。

LOL美女COS图YZZ攻略组招募公告LOL赛事视频

[编辑:Yes]
上一篇:赛场万金油 韦神五杀发条实用技巧 下一篇:从EDG翻盘RNG看差距 EDG到底强在哪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