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EDG翻盘RNG看差距 EDG到底强在哪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白乃仁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2015LPL夏季赛进行到第三周,本周最后一日的最后一场比赛是由EDG对阵RNG,相信许多看了比赛的观众们在看了第一局对战都大呼过瘾吧,前期RNG这边很有针对性的几次配合抓死了Koro的兰博,而EDG这边则选择控制小龙来缩减两队经济上的差距,最终EDG在落后8K的经济下成功翻盘了比赛,第一把比赛双方足足纠缠了50分钟。然而来到第二把比赛RNG同样是落后7K多的经济在20分中直接选择了投降。下面小编就这场比赛进行一个分析,给大家讲诉一下新老战队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首局阵容上RNG拿到了上单大树加上中路发条的Combo组合,而且拿出了前期强势的打野挖掘机,而下路这边选择的VN加巴德的组合。而EDG这边拿到上单的兰博,打野猪妹,中路蛇女,下路复仇之矛加锤石。

  EDG这边需要打的是一个阵地战或者说是地形战,配合锤石的大招和兰博加上猪妹和蛇女的大招在某些狭窄的地形上面才能更好地发挥出作用,同时EDG在阵容选择方面拿的更加高明一些,在先手开团或者在反手开团上面都有着很大的威胁,猪妹或者锤石的开团,让对面一旦出现站位集中或者站位失误的时候很容易就会被先手到。而且中路拿出了蛇女和Koro拿到兰博在反手开团上也是非常的出色。

  从整体上看,EDG拿到的阵容容错率非常高,但是也存在了不少的缺点,该阵容缺点就是十分依赖地形打团,当阵容一分散开该团战配合很容易就瓦解掉,同时这套阵容在前中期的伤害实在太低,而且前期GANK能力比较薄弱,所以EDG前期存在着一个被动抗压的状态。

  而从RNG拿到的阵容来看RNG拿到了一个偏保护的组合,因为VN的存在发条的存在,双C位的生存能力成为他们团战的关键。但是相对于EDG来说,这边选择了挖掘机加上巴德的野辅双游能力非常强的组合,并且在比赛前期也很好的体现到了这一点,这也是RNG能在前期建立起巨大优势的关键。

  从两边选角来看,EDG较RNG选得更加有针对性,而且容错率更加高。RNG拿到的一个偏保护阵容来说,输出十分的集中,一旦双C位被秒掉,他们很容易就处于一个全体崩盘的状态。这也让首局比赛被翻盘埋伏了伏笔。

  选手的个人实力来说是没有很大的差距的,差距其实就在于一些个人细节处理,意识判断以及团队配合上的差异。让我们回顾一下首局比赛,6分钟EDG三人上路准备强杀VN,这个时候RNG的巴德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而且大树手上是有传送的。这波越塔其实是RNG的一个反杀打出优势的机会。然而在EDG已经成功将VN击杀并且成功逃掉的时候大树才选择传送到塔。并且在之后的第二条小龙团战里,有优势的RNG这边在知道EDG全队在的情况上依旧选择直接开龙,被猪妹大招大到三人配合兰博大招分割了战场,导致这波团战的溃败。

  最后一波关键团战无疑是RNG这边的一大败笔,已经击杀掉EDG两人的RNG鲁莽的选择在地形狭窄的蓝BUFF野区追击,被兰博反手大招封路,并且蛇女闪现大招直接大住ADC直接爆炸。最终EDG完成了极限翻盘。

  到了第二场比赛中,RNG这边心态似乎还未从上盘比赛打顺风被翻盘的阴影中走出来,前期过多的小失误被EDG这边抓住,导致全线的溃败,被抓崩。在到了20分钟时间直接选择了投降。对比第一局的EDG在打逆风的时间依旧选择坚持,猥琐补线发育,最终凭借一波完美团战成功翻盘比赛。其实在第二把比赛里,RNG是完全可以将比赛拖入到后期的,毕竟拿到中单露露以及VN的完美保护体系,但是他们选择了放弃比赛。

  所以我们通过这场EDG翻盘的比赛来看,无论是所有队伍都应该有的就是对比赛以及游戏的坚持和不放弃,还有就是如何在逆风局中稳住心态,猥琐发育以及抓住机会需找扳回经济的机会。之所以如今EDG能够占据LPL领头羊的位置,不单单是因为队伍整体个人实力的强大,更多的是团队指挥以及团战战术执行力度的坚决,更重要的就是对比赛游戏本身的坚定态度,不到游戏最后坚决不放弃的心态。

 

[编辑:白乃仁]
上一篇:论转型的可行性 扒一扒LPL的转型风潮 下一篇:六杀回归战火蔓延 小编特推六杀攻略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