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群雄 EDG圆梦夺官方世界赛首冠


MSI决赛 EDG战队 SKT战队 开创新纪元 EDG勇夺MSI世界冠军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YES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导言

    英雄联盟2015季中邀请赛决赛在5月11日拉开战幕,EDG对阵SKT,来自中国与韩国的两支战队从6支世界顶级战队中脱颖而出,为我们上演了这场最终的巅峰对决。本场比赛双方苦战纠缠了五局,彼此都倾尽了全力只为争夺那最高的荣誉。最终EDG更胜一筹把握住机会成功登顶MSI全球季中赛的冠军宝座,下面就为大家带来本场比赛的详细战报!

 

  BP方面,SKT选择Ban掉妖姬、人马和卡牌,SKT选择Ban掉中单的妖姬和卡牌是要牵制Pawn的游走,这是对方的招牌英雄。EDG选择Ban掉努努、挖掘机和牛头,EDG把Bengi擅长使用的打野都Ban掉了。Pick方面,SKT选择上单大树、打野酒桶、中单蛇女、ADC复仇之矛和辅助安妮,SKT的阵容拿的非常具有进攻性,安妮的开团和酒桶开团非常的强势。EDG选择上单纳尔、打野猪女、中单发条、ADC厄加特和辅助锤石,EDG也选出一套团战的阵容来对付,这套阵容团战的控制非常的给力。

  开局双方正常对线,SKT上单大树把线推过去之后去对方红BUFF插了个眼发现猪女还在打红BUFF,而在清野的效率上猪女慢酒桶很多,酒桶打完蓝过来逼走猪女抢到红BUFF。同时中路发条选择跟蛇女火拼,但是并没有能杀掉对方蛇女,酒桶后面包抄过来拿到发条的一血。在前期EDG吃了个亏,打野中路还有下路都被对方拿到一些优势,补刀上都被压制的有点多。厂长猪女到6级后直接去下路,配合下路一套combo成功击杀对方ADC,帮助下路打回劣势并且收到第一条小龙。

  中路Pawn在前期送掉一血后对线上比较吃力,为了尽快追回补兵将蓝耗光,SKT两个人越塔过来将Pawn击杀在塔下。但是与此同时Koro在上路凭借个人实力将大树单杀,SKT随后派出三人上来想抓Koro,Koro纳尔在塔下极限将两人推开逃走,并且极限反杀掉对方安妮全场一片欢呼,这难道就是三个打一个还被反杀?Koro的表现真的太出色了,EDG瞬间士气大涨!

  EDG拆掉下塔下路两人来到上路,三个人越塔想要击杀大树,但是Marin残血用W在塔下骗来两人,SKT这波打出一个1换3又扳回一城。在第三条小龙处SKT成功先手到EDG,EDG阵型被酒桶炸散,SKT一套控制接上迅速秒掉对方打野,EDG被打出团灭还丢掉了大龙。EDG现在形势有点不妙了,在团战上有点被动打不出自己的控制和伤害,双方的装备和经济开始被拉开距离。

  SKT带着大龙BUFF开始推对方二塔,EDG四个人在外面推兵线被对方逼迫到一个很差的位置,阵型又被SKT分割这波团战EDG又死伤三人。等到第二条大龙刷新,SKT直接先Rush掉大龙,但是EDG过来的太迟被留下四人,EDG这把比赛想要翻盘已经非常困难。SKT带着大龙BUFF直接推进中路高地,锤石一个人在中路无力防守,眼睁睁见着对方拆掉基地,SKT先拿下决赛首局的胜利。

  这场比赛EDG在开局被对方抓到机会,EDG开局并不顺利,而在后面开团上SKT更为果断,屡次先手打乱对方阵型,SKT慢慢接管比赛节奏拿下决赛第一局的胜利。


  BP方面,EDG选择Ban掉复仇之矛、牛头和沙皇,EDG这把将上局发挥出色的复仇之矛,Wolf的牛头也继续被Ban。SKT选择Ban掉妖姬、人马和厄加特,SKT见对方Ban掉复仇之矛把厄加特也Ban掉了。Pick方面,EDG选择上单大树、打野酒桶、中单蛇女、ADC金克丝和辅助安妮,EDG这把拿到了对方上把非常相似的一套阵容。SKT选择上单兰博、打野挖掘机、中单发条、ADC圣枪游侠和辅助女坦,SKT也毫不示弱拿出一套前中期很强势的团战阵容。

  开局双方在SKT红BUFF野区遭遇,但是EDG一级团在先手上具有优势,SKT慌忙撤退但是还是付出了三个人头的代价,EDG打出一个梦幻开局。蛇女回去直接逃出女神之泪,但是Pawn推线推的太凶了被兰博从后面包抄过来轻松击杀。但是EDG三人下去为Pawn复仇,安妮晕住配合大树捆住帮Pawn成功复仇。SKT与此同时四人上路逼进,金克丝和安妮在上路被击杀还损失一大波兵线。

  EDG开局的巨大优势慢慢被消磨掉,SKT还是慢慢稳住了自己的节奏。中路SKT又突然逼进中路,蛇女被迫交出所有召唤师技能,但是自己的位置也很尴尬,EDG的人又离的太远,等EDG的人赶过来时SKT已经杀到两人逃之夭夭。

  SKT在这局表现出来的韧性让EDG前期的优势荡然无存,EDG唯一的优势就在小龙上的领先了。中期EDG开始主动进攻入侵对方野区,在野区两次抓到对方辅助。SKT的阵容进入到强势期后,中路想要开团扳回局面,但是被EDG反而先秒掉一个人,SKT还不死心没有了大招还不肯撤退,EDG打出一波一换三金克丝开始肥起来了。EDG在中路大树捆住对方ADC收掉对方人头,然后又击杀掉上单EDG选择直接大大龙,但是Bengi进来轻松抢到大龙,又给了SKT喘息的机会。

  SKT带着大龙BUFF中路开始进行反推,双方在中路发生交火,双方C位互换人头,EDG杀掉对方三人收到自己第四条小龙。只要EDG稳稳继续拿到第五条小龙,EDG这把胜算还是非常的大。等到第二条大龙刷新后,EDG迅速Rush掉大龙,SKT这次没有任何机会去抢,还过来送掉两个人头和中路高地。之后拿到第五条小龙,EDG五龙BUFF持身轻松推上下路高地,一波带走对方拆掉基地扳回一城。

  这场比赛EDG打出一波梦幻开局,但是SKT也表现出强大的韧性,EDG稳住阵脚后慢慢利用团战打开局面,接管了比赛拿下第二局。


  BP方面,SKT选择Ban掉妖姬、人马和酒桶,SKT选择Ban掉Pawn的妖姬和上把发挥出色的酒桶。EDG选择Ban掉复仇之矛、蛇女和厄加特,EDG把当前版本两个最强势的ADC都Ban掉。SKT选择上单兰博、打野挖掘机、中单露露、ADC轮子妈和辅助锤石,SKT的Bengi这把拿到了自己最擅长的挖掘机,就看前期SKT的节奏能否带动起来。EDG选择上单大树、打野努努、中单沙皇、ADC金克丝和辅助安妮,EDG这把拿到自己擅长的一套团战阵容,努努搭配金克丝和沙皇都非常出色。

  开局EDG下路选择换线到上路,前期可以压制对方兰博的发育,而大树抗压也能够轻松应付。前期双方都尝试在GANK想要抓到对方的失误,但是在多次的交手双方都交出闪现并没有人头发生。在7分钟EDG终于在上路抓到机会,三人越塔成功击杀对方两人,只是比较可惜的是努努拿到这两个人头。EDG现在慢慢找到了状态,在细节的把握上做的越来越好,并且打的非常有进攻性。EDG下路越塔把对手打残回去,轻松拿到第一条小龙,在前期EDG的节奏非常的好。

  中期EDG进入到自己节奏,厂长夜观天象算计到Bengi会GANK上路,早早在上路埋伏好了,等到对方掉进圈套后努努出一个紧箍咒大招念满,厂长又收到两个人头。随之下路EDG也发生火拼先秒掉对方辅助锤石,SKT露露赶过来想要收拾残局,但是却失误大招给到自己身上,SKT下路也瞬间爆炸。SKT这局心态已经开始崩掉了,被EDG把握到节奏后已经自乱阵脚,先是Bengi野区被抓然后下路赶过来的辅助又继续送掉,SKT这波死掉四个人还丢掉小龙。EDG这把已经是胜券在握了。

  EDG带着巨大优势清完大龙附近眼位,迅速Rush掉大龙然后击杀掉对方过来的四人,双方经济差已经达到了一万。EDG带着大龙BUFF开始抱团推进对方二塔,SKT还想在野区抓机会翻盘,但是被EDG一直黏着还是无力回天。在一次越塔EDG团灭对方,SKT见毫无希望后选择打出GG,EDG成功拿下第三局比赛胜利。

  这场比赛厂长在前期的节奏上做的非常好,在上路成功打开局面,并且和辅助的游走屡次抓到对方失误,成功拿下这局抢到赛点。


  BP方面,EDG选择Ban掉复仇之矛、蛇女和厄加特,EDG这把先Ban掉两个最强的ADC选择。SKT选择Ban掉妖姬、挖掘机和金克丝,SKT这把终于选择Ban掉金克丝了。Pick方面,EDG选择上单大树、打野努努、中单沙皇、ADC飞机和辅助安妮,EDG这把拿到了上把相似的一套阵容。SKT选择上单纳尔、打野酒桶、中单卡萨丁、ADCEZ和辅助牛头,第四局到了赛点SKT让Faker上场救场,但是他们阵容的伤害有点乏力缺少AOE伤害。

  开局SKT下路选择换线,EDG见对方换线三人直接拿完BUFF后去开小龙,对方酒桶想过来防守反而送出一血,不过也阻止了EDG拿小龙。大树回到上路被酒桶和EZ在上路击杀掉,接着大树回到线上后去对付野区插眼,被对方包夹再次被击杀,赶过来的努努也跟着一起陪葬。EDG前期这几波节奏有点迷,下路EDG飞机过于激进想要强行杀掉EZ,但是反而自己陷入困境,SKT打野过来包夹安妮只能卖掉自己还收到第一条小龙。

  这局EDG前期打的有点迷茫,送给SKT不少机会。第二条小龙SKT迅速拿掉,EDG赶过来只能杀掉对方两人尽量降低自己的损失。随后双方选择互推二塔,EDG这波有点亏大了,对方拔掉两座二塔而自己只拿到一座二塔。SKT慢慢将经济差距的拉开了,中路SKT纳尔直接跳大到三人,这波团战SKT打出一波1换3。EDG现在局势非常的不妙了,随着后期卡萨丁发育起来,EDG的后排很难抵挡他的伤害。

  后期SKT开始在大龙附近做视野,打算在大龙处逼团。双方在大龙附近一直进行视野的争夺,第四条小龙刷新SKT直接果断开团,EDG装备差距明显,被SKT直接秒掉后排打出一波团灭,SKT直奔大龙顺势拿下第三条小龙。EDG这把想要翻盘已经非常困难了,SKT带着大龙BUFF进行分推,轻松推上高地EDG根本无力防守。在杀掉对方三人后,SKT拆掉基地扳平了比分。

  这场比赛SKT决定派上Faker,EDG在前期出现太多失误,导致比赛前期让SKT打的非常舒服,Faker在前期拿到人头发育的非常顺利,后期卡萨丁团战进去爆炸伤害,SKT成功扳平比分。


  BP方面,SKT选择Ban掉人马、挖掘机和金克丝,SKT这把选择Ban掉目前EDG最强的两个点人马和金克丝。EDG选择Ban掉复仇之矛、酒桶和蛇女,EDG把蛇女和酒桶选择Ban掉放出厄加特。SKT选择上单纳尔、打野努努、中单妖姬、ADC厄加特和辅助泰坦,SKT这把帮Faker抢到最擅长的妖姬,下路又是非常强势的搭档组合。EDG选择上单大树、打野寡妇、中单莫甘娜、ADC轮子妈和辅助牛头,EDG厂长也拿出自己上S2最强的寡妇,EDG的这套阵容是第一次出现,可能是准备的大招。

  开局SKT下路选择换线到上路,EDG打完野后迅速四人包下,塔下打出一波一换二。然后EDG抓到努努回城的时间迅速拿到第一条小龙,并且回到线上击杀掉对方辅助泰坦,只是人头可惜被辅助拿到。在前期EDG人头稍稍领先。中路双方在上方河道草丛发生交火,但是这波团战被SKT打出一波1换2还丢掉小龙,SKT瞬间把人头追平。双方在前期上的博弈非常精彩,打的有来有回。

  中期在上路SKT厄加特上头直接选择开团,但是这个时候妖姬并没有过来,而对方五人在上送掉三个人头。EDG这波大赚,SKT自己开始犯二了,EDG接着迅速占领小龙视野拿下自己第二条小龙。随后在中路,SKT推掉一塔撤退时泰坦被莫甘娜Q中,SKT慌忙撤退但是EDG穷追不舍,杀掉对方三人还拆掉中塔。SKT继续出现各种失误,下路和打野在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非常糟糕。EDG在第四条小龙处又成功杀掉对方两人,然后成功拿到大龙,EDG经济领先了七千。

  后期EDG中路抱团,但是在这波团战EDG的C位被消耗的太惨,SKT这波打出0换2暂时缓住了EDG的攻势。第五条小龙处SKT的ADC先被秒掉,SKT没有了持续输出,EDG直接推掉中路高地又去拿下大龙,然后带着大龙BUFF直接一波带走SKT,夺得本次MSI季中赛冠军。

  这场比赛EDG和SKT打的有来有回,但是最后时刻SKT屡屡失误,将MSI季中赛冠军拱手让人,EDG凭借出色的发挥,拿下第一届MSI季中赛冠军!

  结语

  总结全场,SKT在决赛的总体发挥还算相当出色,展现了一支世界顶尖战队的素质和实力,但是可惜在最后关键的第五场,SKT下路组合还是太年轻,心态上出现了问题,这个成为SKT后期崩盘的一个转折点。而EDG在第一场失败后越战越勇,各个位置的发挥都很完美,无论是在BP上的博弈还是战术执行,EDG都做到了极致。这次EDG季中赛成功夺冠,让中国电竞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开启了一个新纪元。

 

 

[编辑:白乃仁]
上一篇:MSI最终战 两条制胜锦囊助力EDG夺冠 下一篇:追梦赤子心 致敬中国第一打野诺言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