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看MSI 详解职业赛场上的连锁反应

  

  因为连锁7所列出的4点,EDG原本通过入侵野区获得的三个优势点几乎全部化为劣势点,特别是下路陷入了无可挽回的雪崩局面,还记得我们开局所点出的EDG阵容最大缺陷么——一旦ADC陷入劣势,EDG将丧失全阵容唯一的输出点和翻盘点,所以在这波野区入侵失败之后EDG就失去了所有的胜机。

  那么此局EDG最大的胜机在哪里——就是meiko做出连锁6.1里拉走红BUFF让厂长打掉的最稳妥选择。那么我们就应该为此而责怪meiko和厂长,把输掉比赛的责任都推给他们么?当然不是,要知道我所做出的一切分析是在比赛结束后以上帝视角花费大量的时间反复观看才得到的。而在赛场上选手又能有多少信息和时间去供自己做出分析和决定呢?Pawn在压制吸血鬼的时候不会知道2分钟后meiko和厂长会入侵野区。Meiko在入侵野区的时候不会知道兰博正藏在下路草丛里吃经验。厂长在3分03秒打石头人用掉惩戒的时候不会知道1分钟07秒后,他因为惩戒时间差一秒钟就让bengji拿到了红BUFF。

  在简单一点说,这个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职业辅助面对mekio所处的情况都会选择勾出那一勾,因为那一点时间根本没有余地让他考虑勾中与勾不中之间到底会有多大的差异,至于中与不中的几率也只在百分之五十之间。而在这局比赛中的EDG和SKT的总共十名队员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在事发时判断这次野区入侵最后会把比赛带入怎样的走向。

  总而言之,局外人在事后看有太多的已知。局中人在事发时有太多的未知。所以任何观众以上帝视角去讥笑嘲讽选手的失误都是极不可取乃至尤为可笑的,至少没有在详尽的分析,辨明事情的真相之前,他们是没有这样的资格的。然而以现今LOL观众普遍观赛水平来看,真正能看懂比赛的又有几人呢?所以少一点嘲讽,多一点鼓励才是正常的选择。最后无论就笔者个人观点还是这两天小组赛的比赛情况来看,EDG和SKT是两只特点各有不同但总体水平极为接近的战队,所以让我们抛开比赛外的纷纷扰扰,尽情期待和欣赏即将到来的顶峰之战吧。

LOL原创写手招募LOL福利图LOL爆笑视频

[编辑:西贰]
上一篇:写在MSI决赛前 献给心中的追梦少年诺言 下一篇:MSI世界冠军之战 王者对决EDG决战SKT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