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看MSI 详解职业赛场上的连锁反应

  连锁5:

  现在是本局比赛最重要的转折点,赛后很多人说是这波红BUFF入侵导致了EDG的败北,从结果来说是这样没错,但是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在“只要安稳拿下蓝BUFF后安心刷野就能有6成胜算的情况下”厂长和meiko为何要冒风险入侵野区。

  请注意此时雷克赛有7个补刀分别是蓝色方蓝BUFF+三郎的六刀,以及紫色方蓝BUFF小怪的一刀,此时的比赛时间是3分46秒 如果他此刻选择回家 身上的钱大概在390到410之间,是连打野刀都出不起的(打野刀的合成价格是450),所以他必然是在打掉己方的红BUFF后才能选择回家,而他的血量状态又极差,所以此时只要锤石和猪妹入侵他的野区,即便不能击杀他,只要能够不让他打掉红BUFF,那么一个连回家时连打野刀都出不起的打野将彻底成为废人一个,至少在10分钟前他都会被困在自己的野区中无法出来,那么EDG不但可以安然的度过前期,在猪妹6级后,面对LULU和猪妹的跑图支援和入侵野区,SKT也是无力反抗的,一个后期阵容能在前期打出如此优势,基本就可以让本局比赛有八成胜算了,那么为何EDG的这波反野会失败呢,我们要注意地图上的几个点。

  一是pawn使用露露前期较吸血鬼更为强势,因此自然希望能够在这个时期压制他,但是easyhoon稳稳的一鞋四血出门,而且我们从露露的血量上看可以判定,easyhoon的技能都用来补刀和回血并没有对露露进行反击,面对露露的推线他也没有使用E反推,而是用自己稳健的塔下补刀功力收兵,这一系列因素导致LULU没有压倒他的补刀反而把自己的蓝打空了。所以在把兵线推到easyhoon的塔下后,露露选择回城补给出装。

  二是SKT双人组将兵线推进塔时选择回城,而有TP的纳尔同时传送到了上路,此时按常理而言兰博应该同步回城,去上路对线,但是因为他没有传送此时走去上必然会亏兵线,而兵线此时又在对方塔下,他去了也无法安心 补刀因此选择藏在草丛里吃经验等双人组到来再走,可是EDG此时在地图上是看不到兰博的,因此此时在EDG看来他们是有着如箭头所示的这条即便在入侵失败时也绝对安全的撤退路线的,所以在己方中路不在的情况下,他们还是选择了入侵对方的野区。

  而这些都是之后局势急转直下的伏笔。

  连锁6.1:

  这一幕是全局最大的转折点,让我们重申一次,此时时间是4分2秒,挖掘机只有7个补刀,他的经济应该在430到450之间,即便不击杀他只是抢掉这个红BUFF,回家后最多只能做一个打野刀的挖掘机也会被长期关在野区,至少在8分钟前什么都做不了,局势会因此进入EDG的掌控,但是此刻厂长的惩戒大概还差9秒的CD(厂长的惩戒在4分11秒冷却完毕),兰博此时也已在下路露面,EDG此时肯定知道对面的双人组也在接近这片野区,只是不知道他们具体的位置,所以此时最稳妥的选择就是锤石不管雷克赛,将红BUFF拉到厂长身后的草丛,让厂长打掉这个红,这个血量的挖掘机既不敢也不能来惩戒这个红BUFF,因为他没有视野,只要走到锤石此时所在的草丛就是白死的结局。

  只要meiko这么做,即便不击杀bengji,胜利天平也将极大的向EDG倾斜,这种选择将让EDG进入一个极好的连锁分支。

  连锁6.2:

  然而meikou的选择是向前走勾挖掘机,那么这个选择就错了么?我们可以推论下如果沟中后会发生什么:

  这个血量的挖掘机被勾中是必死的,厂长杀死挖掘机后可以从容的拿掉红BUFF,而且这两人可以在后路被兰博堵截的情况下,从图中箭头标示的路线从容逃走,此时他们的状态是不会被吸血鬼击杀的。而且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杜绝了即便我方抢掉红BUFF,对方赶到的双人路也可以帮挖掘机打到出眼和补给的钱让他发挥作用的可能。

  然而问题是这一勾没有勾中,对方的支援又快赶到,他们必须迅速打掉红BUFF撤退,而不幸的是之后当bengi在4分10秒惩戒掉红BUFF的时候,厂长的惩戒CD只差0.5到1秒钟就冷却完毕,随后就有了对方5人包夹击杀锤石的后话。

  连锁7:

  上一波野区入侵失败导致的连锁反应如下——

  1.辅助死亡导致deft不但补不到刀更被压出经验区外,此后长时间落后对方2级的经验和20个以上的补刀,使得本来就是劣势组合的EDG下路进入到了完全无法对线的崩盘局面。

  2.请注意雷克赛的装备,在野区的纠葛让他在没有拖慢己方节奏的情况下回复了足够多的血量,在收掉红BUFF后又打掉了石头人和三狼才第一次回城,大大加快了他自己的发育和GANK节奏。

  3.兰博通过一个人头的收入弥补了因为换路带来的经济差。

  4. EDG的阵容体系,在中前期本来就十分依靠露露的跑图支援能力配合6级后的猪妹大招,通过入侵对方野区和支援下路打开局面,但是那是在下路至少保持在就算劣势也依然能正常对线的情况下,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因为野区入侵失败的连锁反应,下路陷入的是根本无法对线,连经验都吃不到的巨大劣势,露露根本没有能力帮助这样的下路打开局面反而被吸血鬼的推线能力限制在中路,而雷克赛意外的顺利发育使得EDG也没有入侵野区的可能,猪妹更没有可能与雷克赛比GANK能力(虽然我们看到厂长几乎是只要大招CD一好就进行gank)。

LOL原创写手招募LOL福利图LOL爆笑视频

 

上一篇:写在MSI决赛前 献给心中的追梦少年诺言 下一篇:MSI世界冠军之战 王者对决EDG决战SKT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