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战术观察室 垫底WE为何神勇摘银


IEM9WE WEIEM9 IEMWE亚军 WEIEM亚军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Elmo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在刚刚过去的IEM9中,WE以堪称神奇的表现让LOL圈再次翻起一股浪潮。在LPL中垫底的WE在IEM9中先后战胜GG和CJ以及虎牙闯入决赛,虽然0:3败给TSM,但是我们依然对于新WE充满期待。那么,本期LOL战术库就给大家分析一下,为何换人之后WE能够摘银呢?本文将为各位深入浅出的剖析当前WE的战术与阵容,看看WE神勇背后的特别技巧!

  在IEM出发之前,原WE首发中单Nijia要求换人,在和经历协商之后,WE的中单和ADC由Nijia和Styz换成了xiye和mystic。

  原WE,在LPL中战绩垫底,但其实对线期对于原WE来说还是比较轻松,原WE的主要问题在于对线期刚刚结束之后的团队执行力低和团战打的丑。而新WE则在换人之后规避掉了这个问题,下面会详细解析。

  Aluka在LPL是上单基准线,也就是大家经常开玩笑的比我厉害的还有11个!联赛初期,Aluka经常使用露露或者卡萨定这一类英雄,但是表现并不出色,随后更换成大树等稳定前排。在之前WE中,Aluka虽然对线技术尚可,但是经常被打野针对,再加上WE整体团战打的丑,Aluka就更难以在团战中有良好发挥。

  而到了IEM9,卡帝的上单在对阵虎牙的第一场比赛中完美表现让虎牙开始决定针对上路。但是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卡帝的人马并没有被GANK崩盘,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育。而结果就是,WE有一个很厉害的上单经历多次GANK没有蹦,那么WE的打野就可以在小龙做更多的文章。

  WE的打野Spirit给了玩家很深的印象。初到WE,Spirit就用良好的节奏带领WE获得胜利。而随后由于WE接连的失败而落泪则更是让无数粉丝心疼。联赛到了中期,玩家对于WE的印象基本就保持在Spirit带不动的情况了。

  的确,Spirit一直是WE发挥最好最稳定的选手。他的GANK节奏和对于小龙的把握一直在LPL中数一数二。但是原WE经常上单抗压中单刷子下路爆炸,这样一个打野实在头疼。而在换人之后,Spirit发现他的空间变大了。

  上单依然在抗压,只是再也不会被人压死了。中路不是刷子了,虽然依然没有很好的游走带动节奏但是起码可以把对方中单压制住了。这样一来,Spirit不再是那个永远在救火的打野了。他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带动节奏和发育。原本压在Spirit身上的枷锁被上中分担了一些,所以Spirit在比赛中更加游刃有余。


  兮夜在IEM中大放异彩,无论是那个无脑冲脸的皎月还是中路单杀虎牙的妖姬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兮夜和Nijia在何处。Nijia英雄池:杰斯,泽拉斯,大虫子。兮夜英雄池:安妮,皎月,妖姬很容易看出来 ,Nijia在中路一直偏向刷和后期,而兮夜则更加激进。但是在狐狸崛起之后,LOL中单就慢慢从泽拉斯沙皇的刷子流变成了狐狸妖姬的爆发流。正如Nijia自己所说的那样,他的英雄池已经不适合当前版本的比赛节奏了。

  另一方面,对于WE来说,Nijia稳定性是弊大于利。由于上下路的不作为,那么中单的责任就更大,而Nijia显然无法在中前期帮助队伍这样一来,Spirit就苦了。而兮夜又给WE带来了什么?

  第一,中路的压制力。刺客英雄在对线期同样拥有压制力。所以,当兮夜上场之后,Spirit需要做的更多的是GANK而不是浪费时间反GANK。

  第二,团战的作为。原WE的团战如何打? 上野被秒,双C无法输出,最后溃败。而由于兮夜的激进,让敌方需要花费更多的经历去解决一个C位,这样一来,我们就看到了打不死的上单卡帝塞恩和终于拯救WE的打野Spirit挖掘机。

  第三, RANK流大法打乱了对方的节奏。

  总结来说,在IEM9中,WE之所以能够连续击败强敌获得亚军。理由有四。

  一,上单卡帝完美发挥,超额完成上单任务。

  二,中单兮夜打发激进,帮助打野分担压力。

  三.打野雪碧扔下枷锁,稳定发挥拯救队伍。

  四.下路组合虽然酱油,拒绝爆炸躺赢成功。

  一,BP完败。

  TSM的教练说他用了一周时间研究虎牙却赢来了一个新WE。但是在一天之后,TSM在和WE的BP对阵中完胜。这是WE目前的问题,除了英雄池之外,BP环节占据了一场比赛胜负的40%(阿布说的)。目前WE已经更换了新教练,我们希望他可以在BP上帮助WE度过难关。

  二,下路问题。

  无论是Stzy+conan还是Stzy+yuzhe还是目前的mystic+yuzhe。WE的下路一直一来表现都不够好。这也是我在之前分析WE的时候没有下路的原因。对线抗压,比赛酱油。这是我对于WE下路的评价。所以,WE想要王者归来,下路的问题是第一个要解决的。

  三,稳定度。

  目前的问题在于卡帝在IEM归来之后状态能否保持。兮夜的激进风格在LPL大神云集的中路是否能够占到便宜。

  四,轮转换位的问题

  虽然Nijia目前回国休息,但是在其归来之后,WE能否根据实际对手的情况来安排两套阵容的轮换,稳定的Nijia和激进兮夜的不同风格是不是可以给WE更多的战术选择。

[编辑:AyuDo]
上一篇:稳定上分我最爱 当前版本OP英雄指南 下一篇:LPL第九周次日前瞻 WE能否延续奇迹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