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木有圈02期 LOL游戏生态环境研究

   圈外人评圈内事,我是游戏圈外人寒夜听雨,欢迎来到《游戏木有圈儿》第二期。上一期,我们盘点了2013年电竞圈影响最大的八卦事件,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现在,我们把视角拉到最火爆的电竞游戏LOL,接下来我们会用三期栏目,从LOL游戏生态环境、LOL对电竞的影响、LOL圈层的互联网效应三个方面,对LOL进行深度分析。(>>点进进入第一期栏目)

本期的主题是“LOL游戏生态环境研究”,身为LOL玩家的你一定会产生共鸣。之所以把这个话题当做第一篇,是本着一种“以用户为本”的思维,因为产品的核心是用户,游戏的核心是玩家,我们必须把玩家最关注的内容放在首位。

 

在撰写本期栏目之时,我采访了十几位LOL不同段位的玩家、也与一些解说、媒体人进行了交流,以下罗列的几种类型的玩家,并不能涵盖全部,却可以大体上解读LOL的游戏环境。 


方面一:这是一个“坑”

 

如果我问大家,LOL中被玩家说过最多的一个词是什么,我想90%的人会回答“坑爹”。没错,游戏产品发展到2010年,游戏本身的平衡性已经成为其基本生存要素,而以LOL为主的竞技游戏,真正左右游戏平衡的是玩家本身。你可以看到,拳头公司从2010年以来出台的一切辅助手段(举报机制、裁决之地、周免英雄排位不能使用、禁言系统等),都不能解决玩家素质、匹配平衡和挂机逃跑等现象,事实上,这些规则对游戏产生不了丝毫影响。

 

在这里,我引用美服一位最强王者玩家的话:

 

“以前,当我还是一个菜鸟时,幻想着只要打到钻石1,就可以遇到很多高手和大神,那是一个没有挂机、没有谩骂、没有坑爹的天堂。现在,我打到了最强王者,我发现真实的情况是,你只是从一个天坑爬到另一个天坑。因此,根本没有爬坑一说。”

  TOP5:无脑喷子

 

  特点:水平一般,素质极差,个人主义,出口成脏

  数量35%

  影响力★★★★★★(他们发言时,连诸神都会战栗)

  玩家状态

  如果你仔细研究LOL里的喷子,就会发现他们实际上分成两类,我现在说的这种玩家,是LOL中数量最多、影响最广的一类,他们就是著名的“小学生”犯罪集团。

 

  描述

我想,每一个LOL玩家都遇到过这种人,他们的游戏水平真心一般,团队意识不敢恭维,对场上局势的判断能力几乎为零,但是你会发现,他们往往会自动担任“队长”的职务,指挥场上所有玩家,疯狂的用手指敲击着键盘,一场比赛打的字相当于一篇毕业论文。有时甚至不顾对方的Gank,也要坚守“队长”的职责,因为在他们心里,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比赛,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显示出自己的NB。

 

  心理分析

仔细研究你会发现,这种玩家中的大多数人,现实里没有什么存在感,在家庭、学校或者社会没有地位,得不到认可和赞同,但他们心内渴望成为所有人的核心,他们渴望被人拥簇、渴望获得所有人的赞誉。可惜,由于个人能力、机遇、资源、环境等因素的限制,心内欲望长期处于被压制状态。活得很平庸,好死不死,拥有一颗高傲的心。

 

在互联网这个对道德没有丝毫束缚的领域里,他们终于得到解放,让自己的欲望无限膨胀,把现实里的诸多不满诉诸网络,在网络中发泄。因为在这个世界里,不会有人管束他们、不会有人给他们压力,他们是完全自由的。

 

  经典案例

>>LOL玩家引以为鉴 一个蓝Buff引发的血案 

 

上一篇:知己知彼!大神分享五大位置打法思路 下一篇:S4寒冰射手艾希天赋符文出装加点攻略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