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QG战队教练 揭秘UZI与DADE的轮换

  在LPL第一周的比赛中,QG两战全胜,为新赛季取得了一个开门红。我们从这两场比赛中看到了QG选手强大的个人实力以及临危不乱的优秀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QG的教练组阵容也非常强大,他们引入了原星际传奇教练朴云龙总教头,朴教练是一位在对选手的管理和心态引导方面非常有经验的教练,由他领导的QG教练组相信也会在队员管理方面更为严格。

  比赛结束后,我很荣幸有机会采访到了QG战队的战术教练,不同于朴教练,他主要负责队伍的战术布置,他曾经在S4赛季担任三星蓝队教练、S5赛季担任RNG战队教练,如今他加入了QG,将于这支队伍一起共同作战。

  Q:首先恭喜QG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第一局你们赢得非常顺利,而第二局的比赛可能在过程中比较坎坷,在中期妖姬的发育非常好,您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现象?

  教练:在中期有一波团战中妖姬拿了三杀并且击杀了豹女形成一波团灭后,妖姬的发育就变得非常得好了。一个发育很好的妖姬会对中路甚至上下路都造成很大的压力,可能他们当时打的会有些动摇吧,但是在比赛前,我跟他们说过,在逆风局时,也要互相鼓励“这没关系,可以打回来”,所以他们可以稳住心态。

  Q:所以说是因为队员意志足够坚定才能取得胜利的吗?

  教练:可以这么说吧。因为很多队伍被翻盘通常都是因为掉以轻心或者队员比较浪而造成的,但是我们队伍(QG)即使是劣势局中,也会彼此鼓励,相比于别的队伍,我们的队员的心态会更稳一些,所以我们在第二局中可以翻盘吧。

  Q:最近QG官方也宣布了你们已经引入了原M3中单选手Dade,而在之前的采访中,队员们也表示了比赛时的主要指挥是中单选手Doinb,所以他在目前的阵容中应该是一个比较关键的点吧,那你们教练组引入Dade是怎么考虑的?

  教练:我们感觉Doinb和Dade两位选手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吧。相似的地方在于Dade也是一位指挥型的中单,而不同处则在于他们的英雄池几乎是完全不同的。我们认为这样的两位选手作轮换的话,可以为队伍提供更多的战术选择。

  Q:那对于队伍的整体风格来说,会有怎么样的影响呢?

  教练:因为Dade更为擅长的是刺客类选手,这与Doinb非常不同,所以在运营方面应该会有很大的区别吧,而在指挥方面应该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

  Q:有个粉丝们都很关注的问题,就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考虑让Uzi上场呢?

  教练:我们现在还不确定什么时候会让Uzi上场,在Uzi来到QG的时候我们曾经说过,首发值得更强、更适合这个团队的人,而目前我们还在观察所有的选手,所以还没有做下这个决定,一切都在观察中吧。现在我们还是觉得,原本QG的阵容是最好的,嘉怡的表现也挺不错的。

  Q:教练评价一下这两场比赛中,你认为表现最好的选手吧!

  教练:打野,他在前期的带节奏能力很强,而在后期或者说在劣势期也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所以我觉得他是这两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

  Q:说一说QG这赛季的目标吧!

  教练:我个人的目标是——S6世界总决赛冠军。所以说春季赛的目标的话,一定是以夺得冠军为目标的。不只是我一个人吧,我们整个教练组、队员、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以这个目标(总决赛冠军)来努力的。

  Q:大名鼎鼎的星际传奇教练朴云龙教练也在QG执教,你们教练组之间是怎么分工的呢?

  教练:朴教练是我们的总教练,然后下面包括我还有4个分管教练,每周总教练会把任务分配给我们去完成,所以每个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吧。总教练会给我们订一个很好的运营模板,然后把一些管理选手的细节来教给我们四个人,所以总教练应该算是个比较辛苦的位置吧,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位置。

  Q:您曾经在执教过RNG战队,而在新赛季刚开始的这一周,RNG的表现非常出色,得到了业内各界的赞誉,您是怎么看如今的这支RNG的?

  教练:我们队伍(教练包括队员)都觉得这支RNG在现在来看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我们在下一轮的比赛中会遇到他们,他们是我们在B组中最为关注的一支队伍吧,我们会好好研究他们去定制应对的战术的。

[编辑:细乐]
上一篇:揭幕战专访RNG 运营方面EDG有所欠缺 下一篇:TBQ直播吐心声 对不起LGD别再黑小韦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