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赛事总监采访:国际转会有利发展

  在洛杉矶的现场有幸见到了Riot主管赛事的总监,跟他聊了一些关于电竞赛事发展的话题,看得出来,拳头官方思路明确,LOL这样一款电竞游戏会成为一项真正的体育运动。

  Q:S5赛季加入了MSI这个比赛,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设定这个想法,MSI似乎让全明星显得不是那么重要,因为此前全明星是有决出赛区多一个S系列赛名额的。

  A:全明星之所以放到年底是对明年整个新赛季的一个展望,MSI和全明星是为了让竞争性和娱乐性的比赛来分开,所以设置了MSI,能春季赛的各个冠军来进行一个较量,而年底的全明星更多是回馈粉丝的一个娱乐比赛,和对全年比赛的一个总结。目前还没考虑将MSI和S总决赛联系到一起,还处于探索阶段。

  Q:就本次全明星来看,选手的名气是非常重要的,请问如何看待电竞选手偶像化的趋势。

  A:让职业选手成为明星,这样粉丝就能选手联系起来,这是非常重要的,玩家也乐意和所喜爱的选手造成某种情感联系。例如粉丝很期待Froggen和Faker的solo对决,这样的现象对于电竞的长期发展是有利的。

  Q:本次全明星赛Riot拳头投入多少时间和人力物力,对于一些粉丝票选出的选手选择了退赛,请问Riot在未来会怎么样处理来避免这样的尴尬。

  A:大概投入了三到四个月的时间,而且完全重建了LCS的演播室并且在外场也搭建了solo赛的舞台,投入的精力和以往的大型赛事是一样的。对于选手退赛粉丝感到的失落之情感同身受,对于退赛的选手提供退赛理由通过衡量后是感觉合理的,并且本次全明星与IEM科隆站距离较近,日后会在国际赛事上所留出的空间将会作出考虑。现在电竞赛事还处于非常年轻的阶段,每一年我们都会在作出新的尝试和思考,逐步的提高。

  Q:虽然目前距离S6比赛还为时尚早,目前是否已经有相关的候选的举办地,选择举办地的时候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A:目前还在确认S6比赛的场馆和地点,大概会在明年赛季开始前分享给玩家MSI和总决赛的举办地的信息。虽然还没确定,但是在有计划的进行当中。

  Q:现在大量资本涌入了电竞俱乐部,现在选手的薪资以及转会费用的提高,难免导致竞争环境的加剧,恶性竞争也频有发生,中小俱乐部不得抛售名额,对于这块是怎么考虑的,这样是否有利整个行业的发展?

  A:这是个复杂的问题,赛事初期到现在俱乐部能够给选手支付更高的薪资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能让选手得到更好的生活,俱乐部和选手在经营赛事的欢迎度之外也能形成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薪资持续性的提供是非常正面的,当然对于出现恶性竞争的现象是有注意到了,我们还会做持续性的观察。

  Q:新赛季是否有相关计划对中小型的俱乐部进行相关的扶持。

  A:这是一个平衡的问题,大环境的决定了俱乐部必须要在这个行业里进行他们自己的商业运营来维系。中小战队成立初期,Riot会对资金上进行一定的补贴,同时也会联系相关的赞助商进行合作,尽可能的让他们获得经济上的支持。想要可持续发展必须有自己一套成功的商业运营模式,同时也是出于对选手薪资和所关注粉丝的一个交代。

  Q:本届全明星使用了全新的赛季,从娱乐化的角度来看目前是否满意。会觉得目前有哪些问题,明年需要改进的。

  A:目前来看还是比较满意的,从职业选手到粉丝的反馈来说大体是满意的,抛弃以往的竞争性,他们非常享受全明星带来的娱乐性。对于需要改进的,要等到结束后进行全面回顾再来决定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Q:现在赛区为了登上顶级联赛,不惜重金引入高水平外援,让本土新人难有展示的机会,这种情况是健康的吗,会有相应的措施吗。

  A:这涉及到国际转会的问题,在传统体育领域也是鼓励不同国籍的选手进行国际上的转会,不管从提高选手薪资的角度和各地区职业水平发展的角度都是有利的。对于各赛区新人选手的问题,各个赛区所面临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我们在各大赛区的分公司也在做持续的关注。

  Q:虽然目前电子竞技取得长足进步,目前主要还是以男子比赛为主,是否考虑过给女子战队相关比赛更多的支持,像传统体育学习来扩大社会影响力,Riot对于这点出怎么样看待的。

  A:目前还没有支持大型女子比赛的计划,因为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没有体格上的要求,我们并没有限制女性参赛,女性选手如果要进行职业比赛,我们希望她们能和男性选手同台竞技,并且女性是有能力参与进来的,目前受限于传统和文化并没有看到太多女性选手参与,但在LCS确实有女性职业选手的参加,我们也看到这样的趋势。

[编辑:细乐]
上一篇:拳头首席设计师:明年会持续改动天赋树 下一篇:全明星采访Huni:单杀Marin感到兴奋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