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Madlife 欧洲崛起是因准备充分

  日前CJ战队的辅助之神Madlife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会带领队伍在Kespa Cup上完成自我救赎。

  一方面总决赛进展得如火如荼,韩国双雄会师决赛,这也是去年精英大幅流失后LCK恢复元气的最佳证明;另一方面,韩国联赛的关注度会越来越高,往事被提起,像CJ这样的老牌战队有可能再次聚拢人气。失利的痛楚无时无刻不萦绕在心头,他拒绝了解说比赛的邀请,因为以目前的心境看来自己无法专注分析赛事。

  Q:Madlife你最近在忙些什么?

  M:正如其他未打进总决赛的屌丝青年一样呗,我想我们比别人要失望一万倍因为曾经有个机会摆在我面前却没有珍惜。但毕竟是过去了,因为还是自身原因导致失败。休息几周之后我开始了正常的训练,位移的假期是在感恩节回了一趟首尔的家。

  Q:通往欧洲之路如此触手可及却失之交臂,你感觉如何?

  M:我想距离冒泡赛一月有余了吧,说实话我没啥感触。当CJ去年被淘汰时我心里非常难受,一场比赛未看。但今年我没那么失落了,哦OGN想找我去解说精选赛事,但我婉拒了。我想悲伤之情溢于言表,再多都是累赘。今年我也没看小组赛,当我听到直播和解说时就会想起我冒泡赛的失利。最后我看 Azubu来打发时间,我不懂英文所以我主要就专注比赛本身。然而当我看到韩国战队比赛时我会主动关闭英文解说声音,静静地看着画面流逝,盯着屏幕里辅野如何双游,做视野之类的。

  Q:CLG的Aphromoo在小组赛里祭出了你的成名英雄机器人,你看了那场比赛么?

  M:恩,我看了,和国外战队打训练赛时他们时常使用机器人。说实话尽管并不熟练但如果初期机器人滚不起来雪球,中后期就会很乏力。几乎变成了4v5较量,我想CLG想出其不意打KOO一个冷不防,但最后还是失算了。Gorilla想拿凯南但还是敲定莫甘娜,这就宣告了布里茨的死刑。

  Q:想回到春季赛与SKT的决赛时刻么?

  M:联盟里有个英雄叫艾克能使时光倒流。当我问Hong你是Ekko么,他说他宁愿在季军争夺战里与SKT角逐。如果CJ赢下那两场的话,说不定现在就在欧洲了。

  Q:2015的CJ充斥着太多的失望,你感觉如何?

  M:很多次恰如在门槛前不断徘徊,试图走进去却被赶出来。春季赛输给SKT是最低谷,被翻盘的滋味太难受了,如果我们在BP阶段做的好点说不定现在就在欧洲了,不过如果真这样,我想就不会有这次采访了。

  Q:回溯往事,对于失利有何宝贵的经验?

  M:我想Bengi是最大的因素,此前我们的研究重心一直是Tom,然而Bengi令我们措手不及。不过说实话早料到Bengi会出场,但他祭出很少玩的挖掘机真是令人猝不及防。我想此后几场应该ban掉挖掘机才对。

  Q:我想你对冒泡赛结果同样不满意,CJ在与Jin Air的盲选局中再次失利,你感想如何?

  M:就个人而言我不会忘记那些比赛,尤其是GBM的船长厉害的让我想起了“GankedByMonPlank”绝非空穴来风。我想盲选局肯定躲不过他的船长,我们的目的自然是在初期压制GBM,别让他滚起雪球来。这一直按剧本走,但一波大龙团战稀里糊涂的让他收了很多人头,此后就再没能阻止得了他。

  欧美战队的崛起

  当被问及欧美战队崛起而中国战队在走下坡路时,Malife说成功的战队都是将计划变成现实,这也训练赛胜利没有关系,而与你从练习里学到什么并加以运用才有关。这不是比拼个人天才而是团队协作和凝聚力,既能拿出压箱底绝活又能指点江山,并且还能在困难时期想出死里逃生的办法来,这正是目前西方战队的精神状态。

  Q:我想既然你也在看总决赛,你觉得目前的形势如何?目前的局势与大多数职业选手和分析师预测的大相径庭。

  M:期初我想中国战队会表现优异,但看来只有EDG过得去,而作为LPL夏季赛冠军的LGD的表现我不想妄加评论,我想他们队内一定有问题。

  Q:让我们更深入点;你觉得现在的欧洲战队如何?

  M:我想他们很关注新英雄,像Origen这样拥有经验丰富的老选手依然在不断试验新英雄。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xPeke拿出了冰鸟,在对阵KT时的卡牌惊艳全场。我想xPeke是OG的战术核心所在,FNC的打法则是照本宣科,一切按计划行事,好比“今天计划1”,“明天计划2”。我想这样奏效的原因在于选手个人基础很扎实,即便输个一两场也能杀到最后关头。

  Q:那北美战队如何呢?

  M:北美喜欢将边路发挥到极致尤其是下路,辅助通常视野做的很到位。像Aphromoo和Lemonnation一直以来都在让我惊讶,有时他们的游走出乎一般人意料。至于具体就事论事,我想CLG的风格完全取决于Doublelift,因为他占据的资源最多,所以一旦其他线路崩了CLG自然就会输。这就是CLG与KOO比赛的深层原因。

  至于C9我我想Hai转身打野以及引进Incar之后风格就剧变了,但小组赛依然表现不俗,Hai和Lemonnation很勤于做视野。

  Q:世锦赛上当前版本里辅助地位如何?

  M:自春季赛依赖我想比赛就很吃中上发挥了,如果你看Dandy和Mata在VG不成功的岁月就知道了,另一方面,如果你再看看EDG和 LGD(中上,ADC),他们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就是大势所趋。不过唯一的例外是IG的Rookie,其他单路很强的战队总决赛成绩都不错。

  Q:为即将到来的Kespa杯激动不已?

  M:KeSPA杯是一项11月举办的新赛事,这也是给那些没能成行世锦赛的UI无一次展示努力的平台。更是为2016赛季预热的比赛,即便现在是休赛期我想CJ已经做好了准备。

  Q:KeSPA杯也是韩国首项职业-业余LOL赛事,对此你感想如何?

  M:我想CJ会做的很好,当然没能杀进世锦赛的队伍都咬牙思索复仇。我想CJ,Jin Air和Najin会是渴望冠军的三支队伍。去年总决赛结束之后我们休息了足足4个月,漫长的假期没有训练。而KeSPA杯的出现让我们有了努力训练的动力,并且希望给粉丝回馈。

  个人直播,与粉丝良好互动

  在韩国Faker的直播人气最旺,而Madlife则屈居第二,不过M神直播时即便没有麦克或摄像头,他也乐于与粉丝交流。

  Q:我看你几乎每天直播,整整一年直播下来有何感受?

  M:我想Kespa,Azubu和职业战队创造了一个反馈粉丝的良好平台,在此之前我就已经在直播了不顾不过我想有安排的直播计划帮助提升生活质量。

  Q:直播时有何有趣回忆么?

  M:在休赛期教练告诉我们要带着麦去直播。当时我玩AD教练玩锤石,但整场比赛他从未丢出一盏灯笼!

  Q:在韩国你直播人气仅比Faker略低,秘诀是什么?

  M:我想大家都想看我的机器人吧(哈哈)。不过即便就算是瞎打胡闹我也不会玩机器人,有时我会用锤石来替代。有一次一个中国粉丝用翻译器要求我玩机器人,我礼貌地拒绝了并拿出了锤石。我想人们总是对我玩机器人的挥之不去。

  Q:最后有何想对粉丝们说的么?

  M:我想我让大家久等了,今年为了冲进总决赛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但还是失败了。对不起让粉丝们失望了,这个休赛期我们会加倍努力训练,希望未来有好的结果,我想对持我们的粉丝说朝前看吧!感谢你们!

[编辑:细乐]
上一篇:采访Rekkles:落泪是因为压力得到释放 下一篇:Spirit采访:中国选手没有拼劲和胜欲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