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爷离别采访:粉丝想看Faker而不是我

  当EasyHoon宣布离开SKT加入VG后,韩国媒体对这位一直被Faker大魔王光芒所掩盖的替补中单进行了采访。猴爷表示自己被忽略是离开SKT的主要原因。


  当SKT的两支队伍合并成为一队时,我们经历了一段相当混乱的时光。许多队员对于首发的选择有着很大的困惑和很复杂的情绪。当时有一个采访问到说“当有许多有实力的队员无法得到一个首发的保证时,应该怎么办”。答案是:"为了队伍,难免有一些牺牲。”我留在SKT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经理Choi和教练Kim,他们一直在支持我并让我感受到我是队伍很重要的一员。因为这个原因,我决定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留在SKT。

  在春季赛时,我和Faker竞争上场,我们是否上场取决于谁能更好的在一场特定的比赛中带领队伍走上胜利。Faker和我都有登场机会,事实上,我们竞相登场在队伍内部有着许许多多的争论,但是我从没有动摇,因为我的队友,教练和管理层都是很不错的人。

  在夏季赛时,我也并没有因为得不到充分的上场机会而抱怨。Faker确实相比于我更加优秀,他更经常登场我也并没有什么不满,我也十分理解这种决定是来自于教练组的合理安排”让我做出离开SKT决定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的队友亦或者是教练组。而是当我在S5世界总决赛时,我有了首发机会,并且在前两场中发挥的不错并且取得了那两场比赛的胜利。我原本以为我会继续打完第三场比赛,但是Faker换下了我结束了那场比赛。当我走下舞台的时候,Faker霸气登场,所有观众都起立为他大声欢呼 “Faker!”

  当我慢慢离开那个舞台时,一时间,无尽的思绪涌上我的心头“我到底在这个队伍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是不是所有人都想看到的是Faker而不是我?”

  我十分喜爱Michael Sandel(哈佛大学教授)的《正义》一书,他在书中对“实利主义”进行了详细的描写。--在实现大众的幸福时必须有一些个体的必要牺牲。当然了,整本书并没有说这种牺牲是一种公正的结果。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满足,最好的结果就是有一小部分人来牺牲自己。


  在半决赛的舞台上让我想起了了Pawn的一段经历,在代表Samsung Galaxy代表队赢下了了世界冠军之时,在舞台上,主持人Jun抛出一个问题来引领观众为这位刚刚赢下世界冠军的中单的欢呼“谁是世界第一中单”--“Faker”观众不假思索的答道。在2014年,Pawn无法阻挡,披荆斩棘般地贡献了他最好的表现,带领队伍走向最高的荣耀,但是观众丝毫没有给他应有的赞赏。

  但我并不认为观众做错了。人们会为他们所喜爱的人欢呼呐喊。他们可以无以复加地爱着Faker,尽管他可能并不是世界最佳,这也引领了观众在今年肆无忌惮地宣泄他们压抑已久的情绪——当Faker确实随队伍一起夺回了冠军奖杯。

  我可以说我和Pawn都是这种‘粉丝文化’的受害者,但是更多人可以为了Faker而欢欣鼓舞——这不好吗?当然了,我与Pawn所体验的的凄凉之感也如出一辙。 在对战Faker和Pawn时,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Pawn不受观众的喜爱,这绝对不是观众的错。换句话说,谁又不喜欢Faker的表现呢?与Faker近距离接触并朝夕相处,我能看到他作为一名优秀队员的特质,并且我也衷心希望他能保持这种优异的表现并且一直在他的位置上坚持下去。这对LOL乃至电子竞技的发展都是十分有益的。

  我们在LOL乃至整个电子竞技界的发展,有很大一部分都要归功于Faker无与伦比的表现和观众的热情。他有许许多多重担抗在肩上,我希望他能表现的越来越好,我也感受到他依然有巨大的潜力。

  如果我再年轻一点,我想我可能加入另一支LCK队伍正面对决Faker,仅仅因为我心中的职业运动员的渴望——那将是一项无与伦比的挑战。然而,我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中后期了,我已经在这个行业中奋战了4-5年了。我觉得粉丝文化中的很多地方是正确的——但我已经无法承受他们山呼海啸般的关注和质疑了。我想在远离这种聚光灯的情况下继续我的职业生涯。


  回想起来,今年的每一场比赛对我都是一种折磨。面对CJ,LCK季后赛,世界总决赛……想想一下,如果我在这些重要比赛中发挥失常……我会在与Faker的比较中得到一个什么下场?我想卸下我身上的重担了。

[编辑:路牙]
上一篇:韩国传统豪门重组 NaJin全员几近离队 下一篇:结局已定!VG官方宣布EZ猴签定合同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