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总决赛已成韩内战 分析LCK造星能力

  S5世界总决赛已经进行到了最后阶段,在经过激烈的争夺后最终进入决赛的是LCK赛区的两支韩国队伍,这是世界级总决赛首次变为韩国队伍内战,也进一步表现了LCK赛区在世界的统治力。

  版本的理解和战术的变通

  LCK赛区仿佛永远走在版本前面,从s2到现在,韩国队伍一直占据着国际上的绝对统治力。众所周知,本次S5是一个上单的版本,而韩国的三支队伍除了KT以外,之前都并不是围绕着上单的队伍,但S5开赛以来,我们惊讶的发现,KOO的Smeb和 SKT的Marin进步神速,两个队伍风格也因适应版本而飞快的作出改变。他们在BP上下的功夫也显而易见,似乎总能拿到想要的英雄也可以很好的算计对手。

  来到S5以后,我们见识了欧美队伍双传送的新打法,也见识了这种打法带来的效益,在比赛过去一周后韩国队伍就有样学样,以极快的速度良好的吸收了这种打法,并且学会了调整节奏乃至发挥LCK赛区的长处,牵扯甚至比欧美队伍打的更胜一筹,吸收和学习能力让人叹为观止。

  不止这些,在SKT对阵EDG的第一场比赛中,Marin拿出了鳄鱼来counter诺手,这不仅体现的是SKT的自信,也体现了韩国队伍善于变通的战术和临阵反应的优秀之处。之后的比赛中,塔姆辅助,小法中单,韩国队伍一边模仿一边创新,让其他赛区的队伍毫无还手之力。

  低谷中爬回来的勇气

  这次总决赛中的两个队伍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经历过一次沉重的失败打击。SKT T1 K在S3夺冠后本应称王称霸,却在S4时被阻于总决赛门外,接受了这样打击的他们重建了队伍,之前的冠军阵容剩下Faker和Bengi,他们并没有选择一蹶不振,而是带领着曾经S队的另外三名队员以当年S3之势杀回了本次世界总决赛,让所有人再次感到了属于SKT的恐惧。

  如今这支SKT似乎比当年更加有王朝的意味,他们不畏版本,而是让版本臣服于他们。KOO的经历就更加的明朗一些,因为几个月前他们还是中国观众嘲笑的对象。KOO在LCK春季赛的表现可以说是所向无敌,在面对SKT时他们也毫无惧色。

  在韩国,继续坚持和努力回到巅峰的队伍也数不胜数,CJ,NJS,JINAIR等等这些队伍或已经辉煌过或在辉煌的路上,无论如何他们都具备着卷土重来的勇气和决心。

  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LCK的大多数选手可以很好的把英雄联盟当做一个职业,他们拥有着敬业的态度,这种态度加上了名为梦想的前提后就更加的坚定了。这一大部分是受益于韩国电子竞技严肃的职业环境,在韩国,电竞产业的发达意味着他们的体系完整,在备受瞩目的条件下,他们可以确保俱乐部经营方式的正确和对自我定位的良好认知。

  韩国俱乐部的拥有着教练组和管理组的绝对权威性,他们认为成绩才是电竞的本源,所以更加注重选手的培养,专业的教练团也让他们在游戏和比赛中获益颇多。正因为优秀的成绩,才让韩国的电子竞技自成一派,变为一套可以走向国际的模式,自然就打响自己的品牌,就算在职业选手有所流失的情况下也能再培养出另一批明星选手。

  选手们的自律自主性都很高,真正的将电子竞技当成一份拿着工资的工作对待,这就导致了他们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这样的职业性是很多中国选手所缺乏的。

  总结

  综合看来,韩国队伍似乎是集齐了所有优点于一身,他们成长的速度是目前LPL队伍望尘莫及的。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看到对手的强大, 也要研究出对手因为什么而强大,差距体现在哪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LCK赛区的队伍一直在以奔跑的速度前进,所以单单是有所进步已经不足以追上他们。而经过这次的失败,LPL队伍首先要学习的就是低谷中如何爬起来,再次前进。

[编辑:细乐]
上一篇:谈总决赛四大细节 中国电竞太令人寒心 下一篇:S5总决赛前瞻:SKT能否再次夺得冠军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