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LOL四周年庆 屏幕外的电竞意义

  我曾经无数次被问着电竞究竟有什么意义,我那时只是简单地认为电竞就是手速和脑力,呈现在鼠标与键盘之间的博弈。当我将四周年庆典的分分秒秒慢慢亲历,他模糊的容貌才渐渐在我的脑海里刻画清晰。抽象笔簇勾勒着电竞选手登上世界舞台脸上扬起的那抹欣喜,细腻色阶渲染了一位位平凡追梦人心中最笃定的一份坚毅,而这一幅历时四年尚未完成的宏伟画作才仅仅是一个开始。

  这是一位电竞职业选手孤单的背影,孤单到只有提着行李的他踽踽独行,和一个最忠诚的影子,甚至在最黑暗的夜晚也要离他而去。昏暗的房间将门前溜进的一缕微光紧紧锁住,似乎这也是唯一能够让他辨清物障,找到方向的光。

  我们习惯了选手们在赛场上叱咤风云,光鲜亮丽的模样,最爱看他们在电脑里秀着极限操作,将我们尖叫的分贝一次次刷新。可是我们从来不曾清楚,从屏幕到职业赛场有多少光年的距离,路上注定没有可以借鉴的前车辙迹,而孤独是撒满心途的尖锐荆棘,坚强就成为了坚持到最后的鲜艳旗帜。

  坐在最平凡的角落,用行动诠释着最动人的承诺,一对被甜蜜扯弯了眉眼的情侣,轻轻地相依着彼此,男生握着女生的手,女生搭着男人的背,舞台上炫动的红色灯光,将赛场的氛围点亮,也烘焙了这个被幸福定格的画面。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是什么,喜欢你的喜欢,或遇到一个兴趣相投的她,世界上最幸福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伴着你,在一起。热爱电竞的意义不代表牺牲或者舍弃,而是因为它,我们走到了一起。

  地点为红方明星队员的后台练习室,一台台简约的屏幕守望着一对对认真的眼,紧紧密闭的房门,守住了周年赛场唯一一片小小的静谧之地, 这些我们熟悉的面孔,将情绪毫无掩饰的书写在了脸庞。或讨论,或辩驳,一切都在这张金黄的长桌上如期演绎。

  一场娱乐赛的输赢也许对我们意义并不重大,然而我们只是热衷于明星们的华丽阵容,曾经有玩家质疑周董的比赛是事先导演,但是当你亲历赛场,才会发现一场表演赛也可以如此严格,双方队员会被隔离讨论战术,他们又是如此认真练习来培养默契,电竞的意义,有一个词汇叫“敬畏”

  一位着装洋气的大妈正在向场馆工作人员咨询问题。肩上蓝色的遮阳伞阻隔了深圳烈日的炙烤,黑色的墨镜淹没不了她眼中激动地情愫,微微蹙起的眉头,让岁月的痕迹真实的在脸庞上蔓延。

  你有梦想么?你多大了?梦想在被质问或提起时,总会被身边的人将年龄与它强行绑票,然而对于梦想的追求,只有那些始终不言放弃的人们,才能永远感受到青春的气息,所谓的心态,只有梦想的滋养才能让他们经历光阴洗礼后依旧鲜活。对于电竞的意义,自然也是没有标注年龄界限的青春印记。

  轮椅上的中年男子在看台上遥眺着屏幕,一边是屏幕绚丽的灯光,选手们激烈拼搏的赛场,一边是看台下密密麻麻攒动着的人头,无法比拟的热闹氛围,在喧嚣的另一边是他留给观客们孤独的背影,远远打来的灯光,将背影投射的更加伟岸,似乎在向人们发问,一个令人压抑,或一个十分震撼的疑问。将每一个看到这画面的人,内心的脆弱防线彻底击垮,或是决堤翻涌的泪水,或是无法抑制的感动。

  虽然无法飞奔着拥抱梦想,但是依然可以让梦想在指尖燃烧着绽放,电竞的意义是什么,是一种执着,一种激励,亦或者一种震撼,也许看到这一张照片,再过多的描述都已经成了累赘。

  四周年庆典的荧幕之外,有我们太多不曾注意的点点滴滴,那些转瞬即逝的画面,甚至快到让我们来不及按一下快门。但他们却依然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有力的诠释着电竞的意义,而下一秒他们可能随时会冲垮我们心底的最后一道防线,温暖着我们的信念或坚定着我们的脚步,指尖。

[编辑:馒头]
上一篇:小智逆袭成为股东 或将晋升亿万富翁 下一篇:小龙女大战一触即发 联盟游击队首秀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