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朝的力量 LOL的十大经典战役回顾


大天朝的力量 LOL的十大经典战役回顾

  跟大家一起重新回顾一下那些经典战役,重温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一刻!

  入选的队伍:WE、IG、OMG、皇族、EDG

  ①IPL5总决赛:FnaticvsWE


  在被Fnatic的上单传送盲僧实力Carry走一局后,WE开始重新找回自己的主动权,不断地游走、蹲点,乃至抱团推进,在进攻中消磨对手的意志,把经济差距拉开,最后在对手基地内肆虐,成功夺得了属于我们国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②S3小组赛:OMGvsSKT


  在S3世界总决赛小组赛上,中韩再次遭遇,在小组赛的两次交手上,双方打了个旗鼓相当,来自中国的OMG与来自韩国SKT1各自拿下1胜1负的战绩,同时双方也分别以小组第一、第二的姿态成功晋级八强赛,此次交手多少都让人心里一暖。

  在世界赛场上,OMG战队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不过让人为之可惜的是OMG战队最终未能于八强赛再次与SKT1交锋。

  ③S3八强赛世界战场上的中国德比:皇族vsOMG

  在S3世界总决赛上,Tabe的抽签实在令人诟病不已,八强赛他们讲首先与OMG战队争夺四强名额,这也就意味着两支中国战队中将有一支不得不止步八强,但对世界各国的玩家来说,能够首先看到中国国家德比无疑是一件十分值得庆幸的事。

  事实证明,当时的皇族依旧保持着S3中国区预选赛上的状态,皇族连胜两局击败了S3小组赛A组的领头羊——OMG战队,而这也使得所有人不得不重视皇族战队。

  皇族自此一战成名,各种铺天盖地的采访随之而来,紧随其后的半决赛皇族再度击败S3夺冠热门Fnatic瞬间将皇族推向了巅峰。

  ④WCG:WEvsOMG


  不完美的结束S3世界总决赛后,WCG成为最受关注的比赛,同样汇聚了世界各国的顶尖战队参加。

  WCG的冠军奖杯同样含金量十足,WE战队同样对其展开冲击,虽然知道半决赛前WE的成绩非常喜人,但是弥漫在战队内外的各种离队传言无疑困扰着所有的WE粉丝,究竟谁将离队?

  在WCG半决赛上,WE再度遭遇OMG战队,不过这次他们并没有复制IEM8的战果,最终1:2不敌OMG战队,但直到此刻没有人会想到,这将是WE队长若风率队参加的最后一场大型职业比赛。

  ⑤PDD绝唱,iG杀入LPL决赛


  在这场LPL春季赛半决赛之前,没有人能想到iG会最终战胜OMG,因为,OMG当时可是一直保持着LPL春季赛常规赛头名的交椅。

  但是,当PDD祭出在LPL为数不多见的上单天使的时候,OMG的上单支柱Gogoing迷茫了,他不断更换英雄实图扼制住PDD天使的发育,可只是徒劳无功。

  而打碟男孩姿态在梦回16岁以后,面对无状态的替身夕阳,展现出了自己天才中单的实力,卡萨丁的成长让OMG全队都无所适从。

  最终,PDD在他退役之前的最后一次胜利中,率领着iG的吃货们,再一次杀入中国英雄联盟最高赛事的决赛圈。虽然决赛中未能抵挡如日中天的EDG,但PDD依旧证明了,拥有他的iG可以让世界上的任何队伍都不敢小觑。


  ⑥全明星之战:OMGvsSKT


  全明星之前,OMG寄托着中国LOL玩家抗韩的希望,毕竟SKT此时在韩国OGN上,已经有如强弩之末,无足为惧了。

  可是,真的较起真来,SKT似乎完全换了一个人,第一场2014全明星决赛,即便Faker被针对到前期0-4的发育,但是SKT始终保持的僵持的局面,而且在全队经济上也一直保持持平状态。

  最终,OMG输掉了他们最有可能战胜SKT的一场比赛,而随后,OMG全队如同丧了气的皮球,一蹶不振,无力抵抗SKT后面两场的压制,又是一场3比0,全国的英雄玩家和OMG粉丝心如刀剜。

  伞皇在比赛后被摄像机拍到了落泪的霎那,而柚子四级潘森打六级螳螂的梗也在全国LOL玩家中蔓延,背锅成为了一个流行词,而这场战役的结束,也让柚子这个职业选手选择了退居幕后,OMG开始经历人员的“受迫性变动”。

  ⑦AHQ的逆袭:EDGvsAHQ


  GPL赛区的孱弱闻名世界,曾经S2的冠军光环并不能为东南亚赛区带来多少实力的提升,EDG战队携LPL之威,再次面对AHQ,所有人都以为这会是上一场EDGvsAHQ的翻版重演,然而幸运女神永远垂青不屈的凡人。

  当EDG拿到一套Poke阵容之后,就注定了如果EDG不能前期彻底击垮AHQ,那么对手就会反噬他们。

  结果,在EDG经济领先却找不到开团契机的时候,AHQ的辅助绿茶的锤石和中单西门的劫为战队立功,被西方媒体誉为世界第一ADC的娜美一次走位不慎,被锤石钩中。

  随后,有着复活甲的火影西门杀入人群,如常山子龙一般击杀三人,自己却安然无恙,AHQ一波推掉了EDG的基地水晶,将小组实力强劲的对手EDG逼入加赛的深渊边缘。

  ⑧50点血的基地,OMG绝地翻盘


  这场比赛可谓英雄联盟史上最传奇的一战了,当时OMG与Fnatic都在两天的小组赛里遭遇了1-2的黯淡战绩,彼此都在悬崖边缘面临生死之战。

  虽然理论上这不是“生死战”,但败者不得不以1-3的成绩告别总决赛舞台。整场比赛都很胶着,Soaz初期的失误使得OMG取得些许优势吗,但中期Fnatic更胜一筹的团战将劣势扳回来。

  没有一支队伍能在40分钟后还继续保持优势。比赛的高潮出现在Fnatic推掉OMG高地塔后拿下大龙,接着又推掉OMG全部三座塔,但当他们准备最后一击时却一波4换0输掉了团战,但xPeke还是奇迹般地拖延时间直至队友复活。

  之后Soaz传送试图偷塔,最后OMG的水晶不知怎么复活,也使他们恢复元气拿下大龙,一波带走Fnatic。若是多打一下水晶,也许结果会完全不同。

  ⑨这一战吹一辈子:3比0韩国战队


  3:0横扫NJWS,相信无论是谁在赛前都不敢这么预测比赛的结果,无法否认OMG在这三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强大实力。

  在国内战队整整一年半的时间里面对韩国战队大多以零封告终,国内队伍几乎快要失去面对韩国时的信心。

  OMG这场比赛获得的胜利,大大地鼓舞了国内英雄联盟玩家、粉丝和选手们的信心,其意义完全不亚于当初WE夺得IPL5的冠军。

  而击败NJWS,也让当时中国战队稳稳的打进了S4世界总决赛的决赛圈,如果有人想问,OMG是如何击败NaJin的。

  只有一种解释:敢打、敢拼、不怂、刚正面!BP文章做得好!这比赛,我能吹一辈子!

  ⑩IEM新加坡站:IG的反扑


  12月1日,当所有人聚焦WCG总决赛OMG与CJB的比赛时,远在新加坡参加IEM的IG战队同样迎来比赛,也许是无巧不成书,此次他们面对的是CJ双雄的另外一支队伍,拥有两名韩国全明星选手的CJF战队。

  我们依然记得在157天以前的全明星赛场上,PDD的扎克是如何被Shy的杰斯打爆的,我们依然记得在此后的所有大型赛场上,我们一次又一次的败于韩国战队。

  虽然此刻中国全明星选手笑笑已经退役,但是我们相信同样具有两名全明星选手队伍的对决将是一场含金量十足的决战!

  而IG也不负众望,最终以2:0的骄人成绩成功拿下冠军。

  S5快到了,希望LPL队伍能够发挥实力,在S5都能取得好成绩。

[编辑:路牙]
上一篇:欧美晋级S5队伍已确定 C9杀进总决赛 下一篇:WE官方微博发文 无双加入WE担任打野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