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官网撰文 盛赞韦神是中单王者

  中国LPL赛场绝对不乏极具个人魅力的中单选手——从古怪难懂的Doinb到表现稳定的Rookie——但是没有一个中单选手的光芒像GODV一样夺目。中单是召唤师峡谷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这是一个可以带来地图控制和视野压力的重要战略点,而从游戏开始,中单选手就在站在了舞台的中心,聚光灯的焦点之下。

  在2015年LPL夏季赛中,GODV一直有稳定的高水平表现,而他也是如今LGD战队锁定全球总决赛门票的众多原因之一。更为重要的是,他让中路成为了LGD的一个关键控制点,让队伍可以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优势。

  从VG到LGD

  现在作为中国英雄联盟赛场上知名选手的GODV,他的职业生涯是于2012年在VG战队起步的。尽管VG战队在2013年的表现不够出色——其中包括没能拿到2014年LPL的门票 ——但是大家已经开始注意到了这位年轻的中单选手。被认为是中国的希望之星,GODV(当时还叫We1less)在2014年LSPL联赛中的表现让观众们感到更加惊艳了。

  虽然当时GODV被认为是希望之星,但是他经常过于鲁莽的选择与对团队资源的大量以来却经常为人诟病。而当VG晋级LPL再次失败后,这并没有阻止大量邀约的滚滚而来,其中包括了中国人气最旺的队伍之一,WE战队。然而,GODV却选择了LGD——一支更多的以DotA而不是英雄联盟闻名的队伍。他表示,自己所做的这个决定主要是考虑到了队伍的辅助与指挥选手平野绫,因此拒绝了WE开出的更加丰厚的价码。

  We1less与淘宝权

  在LGD战队,GODV依然是个吃资源狂人。虽然2014赛季他在面对LPL中的强手时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倾向于刷野的打法使其为其他队友带来了不必要的压力。本就表现不佳的淘宝权因此更加捉襟见肘,而他则被进一步推倒了人们的焦点之下。LGD依赖于他的carry能力,而平野绫负责掌控队伍的大局,ADC选手XQ是队伍中的第二carry点。

  这招对LGD并不奏效。在2014年队伍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2014年中国赛区预选赛与OMG战队的第三场比赛——OMG无状态的阿狸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让LGD战队的前期优势化作乌有,并将OMG战队送入了S4世界总决赛。如果说有谁要背锅,也绝对轮不到GODV,但是这确进一步印证了他们在2014年受到的批评:太过依赖于GODV的carry能力,而他们的上野都是队伍的薄弱环节。

  不再自私

  从表面上看,他们2015赛季并没有太多变化。在一个会将多数经济分给ADC的赛区中,GODV依然会吃掉队伍的大量经济——不过ADC选手imp的资源比重紧跟其后。

  随后,LGD又从韩国引入了不是一名,而是两名世界级上单——Flame以及Acorn——来弥补上路的不足。同时签下imp后他们的下路得到了大幅提升。在边路的压力被彻底移除后,对于GODV独自carry队伍的需求也没有之前那么强烈了。

  此外,虽然GODV还是会去淘宝权那刷野,但是他会更多的把这些经济用来插眼和游走。而不是像2014赛季中在一路拿到优势接下来carry队伍这种简单粗暴的打法,通常GODV对于地图的影响不会比淘宝权更低,这也能够进一步缓解野区的压力。配合上平野绫的游走以及两个边路的强势表现,LGD 成为了一个不可小觑的队伍。

  焦点之下

  在最近的LPL决赛当中,GODV的表现相比其疯狂的赛季有些不同寻常的弱势。从开始就被对手QG针对,他与平野绫的常见配合也受到了一定影响。然而,在第五场比赛当中,当关键时刻到来的时候,GODV拿出了一个并不是版本强势的中单吸血鬼。这也是他在本赛季所使用的第十五个中单英雄,与Snake的中单U同为2015年LPL夏季赛中英雄池最深的选手。

  GODV如今已经名声在外——他的亚索与Rookie的艾克对决现在无人不知——他的整体表现和对于资源的利用也是LGD成功的关键所在。在2015年世界总决赛的舞台上,GODV身上的聚集目光将会比以往更多,而他今年的表现也足以证明自己并不只是想在赛场上拿个特写那么简单。

[编辑:AyuDo]
上一篇:Zero宣布离开King 寻找更好的归宿 下一篇:LGD发表声明 澄清关于Homme相关问题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