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是否还能再见 回顾娜美的电竞生涯

  Namei,中文名:朱佳文,ID:那逼狠美;擅长英雄:老鼠.金克斯.卢锡安等,Namei现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项目职业选手。是前PE,EDG战队的战术核心,个人能力卓绝,被外媒评委2013年度英雄联盟最佳ADC

  PE时期的崭露头角

  早期PE时代的那美,不引人注目。却徐徐升起的新星。继微笑之后又一位中国的世界第一ADC诞生

  那美是早一批就进入到LOL职业圈中的人,最初的他受到Tabe邀请,与White.还有皮小秀.无状态等在OMG初建的时候做过队友,后来由于当时俱乐部管理机制不够稳定,最后被原WE2队招致麾下,而那时对于如日中天的WE战队而言,二队的作用无非就是用作训练与战术演习,可以说是一支完完全全的沙包战队,并且战队成绩也十分不理想,但是娜美却依然苦苦坚持。

  那美在WE作为二队ADC的时候就曾经被北美著名ADC选手称为中国最强的ADC之一,之后WE二队改名为PE战队之后。LPL联赛成立,2013年春季赛里那美和他的PE战队在LPL职业联赛里面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先是面对LM战队拿下首胜,然后又终结了当时的黑马OMG战队在联赛中的八连胜,紧接着在LPL季后赛击败了春季赛常规赛中一路高歌猛进IG战队挺进决赛,与OMG战队大战四场,最终惜败。可以说PE在取得这些成绩的时候,与ADC选手那美坚如磐石的下路发挥是密不可分的。

  随后2013夏季赛来临,娜美所在的PE战队经过春季赛季后赛的亚军洗礼,终于在夏季赛开始发光,虽然在S3资格预选赛中败给了IG和皇族遗憾出局,但是夏季赛季后赛在娜美出色的发挥之下,让所有人都不看好的PE战队情况下成功完成逆袭,战胜了当时对他们而言还是高山般存在的OMG战队。夺得了夏季赛冠军(可笑的是,当时OMG的领队还嘲笑PE战队又来夺取亚军)。Namei的出色发挥让OMG选择租借他们来征战WCG总决赛,遗憾的是,当时的韩国联赛LOL水平早已经超越了中国了,他也并没有帮助OMG拿下WCG最后一届的LOL总冠军。

  可这并没有影响到那美在外国人心目中的地位,S3世界总决赛之后,无论是发挥出色的Piglet,还是亮爆老外眼球的Uzi,最终在2013年度世界最佳ADC的评选上都不敌那美。这个在S3总决赛一场未打的ADC选手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和职业圈中的影响力,让英雄联盟的世界粉丝对他众所皆知。令人遗憾的事情当时PE战队作为一直年轻的队伍在国内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竟然连赞助商都没有,以至于这位中国最好的ADC不得不离开PE战队,开始他新的生涯。

  EDG时期的锋芒毕露

  中期的EDG时代的那美,生涯的巅峰.一年十次比赛均进入决赛,并且八次夺冠,两次夺亚,创造了一年内横扫中国各大赛事冠亚军的纪录

  随着2014EDG战队的成立,马上邀请了那美加入,并邀请了原WE战队的辅佐卷毛,和他一起搭配下路。迅速的成为了EDG第一代核心人物。为EDG战队成立不到一年连续夺得春季赛和夏季赛冠军,并帮助EDG战队取得S4中国种子队的名额。

  随后跟队到世界舞台上征战了S4赛事。并再一次被官方评为世界第一ADC。在所有LOL选手中排行第4位,排在所有ADC选手之首。遗憾的是没有帮助EDG战队世界舞台上再进一步,止步世界赛8强。但是回国后的娜美再度帮助EDG战队夺得G联赛冠军,和德玛西亚杯冠军2014度最后一个冠军。并被国外媒体评为2014年度中国区最佳战队。

  由于那美在国际赛场的发挥不太理想,EDG马上签约了前三星蓝队的当家ADC Deft,就在我们以为那美会以Deft替补身份和EDG续约的时候。但是倔强的那美选择拒绝,他是中国国内荣誉最多的ADC,他不可以容忍自己以替补的身份出现在2015赛季,他希望再度证明自己。于是他在好友卷毛的介绍下选择皇族战队。

  King时期的日落西山

  时间流逝,岁月的无情,中国最好的ADC这次他没有成为皇族的救世主

  由于ADC UZI的离去对连续2年取得S系列总决赛亚军的皇族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正好这时候那美的出现。填补了UZI离去的空缺,2015年3月15日,在LPL联赛上,那美带领皇族战队2比0战胜GT战队,帮助皇族战队止住连败,同时也是其个人在2015年LPL新赛季的首战。此战结束后,当所有皇族粉丝以为那美会完美代替UZI。成为皇族的救世主的时候,但这一次女神不在眷顾他了。随着年纪的增长,状态有所下滑。皇族队员不在以当初UZI在对内4保1战术来保护他,身边再也没有西卡,卷毛这样舍己为人的辅佐他,他慢慢的陨落了,成为了各种粉丝的彩笔捞笔,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自己都不再相信自己是那个曾经无所不能的ADC了。

  或许他没落了,但是请大家记住在2014LPL夏季赛中,娜美以198杀266助攻86死高居ADC助攻榜第一与死亡数最少的ADC。而且娜美也是所有LPL的ADC中参团率最高的一人。尤其是他的老鼠与金克斯,每当选到这两名英雄的时候,EDG的胜率会达到70%以上,而他的卢锡安无尽幽减CD鞋流打法,曾经在某大型比赛中闪现q到三人打出成吨伤害拯救了整场团战。同时这套出装打法风靡了LOL几大赛区,以及各种高端局的排位赛。当我们在嘲讽世界第一ADC下赛季马上要征战LSPL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他在LPL联赛目前所取得成就,三个LPL冠军,一个的德玛西亚杯冠军,一个LPL亚军,WCG亚军(代替OMG下路征战WCG)。也只有今年夏季赛夺冠的厂长才可以超越他。对于这样一位优秀职业选手,我们还能要求他什么呢?或许就像他自己微博说一样,“说不出来的感觉,三年多了,真的该走了吗?”

  其实笔者想替所有的那美粉丝说声,既然三年都熬过来了,大风大浪都见过啦?还怕什么,如果你真的就这样走了,你真舍得吗?带着这样的遗憾走了,你真开心吗?不管下赛季你做出怎样的选择,所有喜欢那美的粉丝都会尊重你的选择,你在LPL夺冠的几个场景会牢牢记录LPL赛场的历史上。祝福中国最好的ADC那美,不,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ADC那美。

  下面是那美目前职业生涯的取得过的荣誉

  2013年度被评为世界第一ADC

  2013年WVW全国电子精英赛亚军

  2013年LPL职业联赛春季赛亚军

  2013年LPL职业联赛夏季赛冠军

  2013年WCG世界总决赛亚军(代替OMG战队出战)

  2014年德玛西亚杯锦标赛殿军

  2014 年IET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英雄联盟项目冠军

  2014年LPL职业联赛春季赛冠军

  2014年LPL职业联赛夏季赛冠军

  2014年XCS联赛冠军

  2014年IEM9中国赛区亚军

  2014年S4世界总决赛中国赛区种子队伍

  2014年拳头官方选手个人排名第4名,位列所有世界ADC之首

  2014年S4世界总决赛八强

  2014年英伟达NGF冠军

  2014年全国NEST大赛亚军

  2014年全国NESO大赛冠军

  2014年德玛西亚杯冠军

  2014年G联赛冠军

[编辑:馒头]
上一篇:OMG铁粉围巾哥采访 矛盾导致天团失败 下一篇:LPL两大派系 运营派与硬刚派的较量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