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小狗无缘S5后 一个UZI黑粉的独白

   8月12日,omg季后赛上 1:3输给了vg,这场比赛的失利,不仅让omg夏季赛排名降低,更重要的是omg就此丧失了进入S5冒泡赛的资格,彻底无缘S5总决赛。

  哪怕矛盾重重的omg,终于在最后关头摒弃前嫌,派出了最强阵容。UZI、大哥双双上阵,老将小伞也复出辅助,这个近乎全华最强的阵容,还是无奈落败。人们幻想过无数次UZI在大哥胯下疯狂输出的美梦,就此破碎。

  梦碎的如此快速,以至于我们还没能失利中缓过来,一旦我们清醒过来,开始了事后总结,发现醒来的结果更加伤人。

  即便我们抛开狭隘的民族情绪,也不得不承认,在lpl贵为世界第一赛区的同时,S系列赛第一次没有一支全华班的战队,在整个电竞史上,都算得上前无古人。而当我们放下对战队的偏见,单纯地回顾选手。你会发现,绕地球一周gank的大哥、与faker五五开的无状态、插眼回旋踢的灵药,这些曾经闪耀世界舞台的顶尖选手都将不会出现在S5系列赛上。这对全世界的电竞爱好者来说,都算得上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当然,最让人可惜的还是连续两年世界亚军的传奇ADC:狂小狗UZI。

  作为目前争议最少的世界第一ADC,与他技术出众齐名的是他性格的不好。在UZI无缘S5后,那些关于他的过往事件,每一个都足以点燃论坛贴吧,激起狗粉和狗黑的强烈对抗的黑历史,仿佛电影画面般在脑海中回放。秉着“你有什么不开心,我都挖出来开心开心”的原则,黑子往往比粉丝还要了解UZI这个饱受争议的选手。

  比如著名的洗澡挂机事件。和圈内老好热人卷毛双排,在卷毛正在有数十万粉丝观看的情况下,你公然挂机,留下一句去洗澡了就飘然离去。不顾卷毛的苦苦劝解,不顾队伍里还有其他职业选手(淘宝权),以至于lgd打野淘宝权至今还念念不忘和omg的比赛,渴望报UZI挂机之仇。

  你对辅助的挑剔也是出了名的。刚到omg,就和队内辅助闹矛盾,丝毫不改以往的“队霸”行径,除了原辅助tabe和韩国人zero,没有其他辅助可以忍受你的喷人,顺便说句,zero之所以能忍受,有一部分是因为他是个韩国人,听不懂你骂他。

  更糟糕的是,你在皇族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跳槽到omg,不但摆了皇族一道,还顺便坑了因为你而选择皇族的神超。更不用谈你在皇族作威作福,和队内另一位核心insec一直闹着矛盾。关键比赛上,insec帮你选择了奥巴马,你却执意要玩vn,任性之极。于是职业比赛上第一次出现了一个队伍有两个ADC,从而让队伍轻松地输掉了比赛。

  拿到S4系列赛入场卷后,你因为队内矛盾,直接发微博,坦言不想打S4,引起轩然大波。众多职业选手和圈内人士纷纷劝解,这出闹剧最后虽圆满解决。但你任性的脾气和性格,可见一斑。

  而你那弃之若履的S4总决赛门票,却是众多职业选手梦寐而不可得的,他们最后不得不带着永远的遗憾退役,相比之下,你任性和不珍惜更加让人憎恨。即便是你最没得黑的操作,S3总决赛上被piglet使用的伊泽瑞尔q死在塔下,也是我们反复回看的经典片段。

  与此相比,你去omg,吃穷omg,让大哥都没吃饱,更为了一箱零食主动录素材给主播,还有那句著名英文“I is UZI mid push ”,在众多黑历史面前,简直连槽点都算不上。

  但即便如此,我们仍然不得不承认,当得知UZI无法出现在S5总决赛时,大家都有那么一瞬的失神。再怎么不讲理的黑子,在你连续两年世界亚军的战绩面前,也只能哑口无言,国内第一人的历史地位,不可撼动。

  回到你职业的起点,五杀维鲁斯。一个年仅十五岁的少年,害羞得手都不知往哪放的菜鸟,初次征战职业舞台,就拿下了血腥五杀,让人不得不感慨,天才的出道,果然是和普通人不一样。

  还有拳头官方解说最喜欢的那句"UZI is still alive"(UZI还活着!)。S3皇族对阵omg,UZI草丛中遭遇敌方四人,毫不畏惧,开大q进敌人后方,边退边输出,omg集合五人之力都没能击杀UZI,反而一一送命,被一波结束比赛,Uzi就此封神。

  当然S4常规赛,对阵ig,UZI使用vn在敌方中路外塔处,强行击杀敌方五人,这样不讲道理的五杀,也只有UZI能做的出来。S4总决赛,对阵国内冠军EDG,UZI残血被套上点燃的情况下,使用老鼠开大打眼,利用敌方眼位做跳板,输出到敌方三人,从而吸血保住了性命,这样的操作和反应,还有那最至为关键的灵性,所谓天才射手,莫过于此。

  在这样的惊艳操作和灵性面前,当现在位列积分榜第二的qg战队王牌ad爱射佳宜,做出精彩操作向你皇族老队友炫耀时,发现神超他们却面无表情,只能无奈又尴尬地感叹道:那是因为你们以前的AD是UZI。

  而你最被人诟病的脾气,在神超和white这些老队友眼中,也未尝不是对胜利的极度渴望。赛后回放的比赛录音里,身处劣势的omg,队友斗志全无,只有你还在呼喊着“还可以打、还可以打”,迟迟不肯投降。

  还有那个著名的转会,从皇族到omg,哪怕外面骂声一片,但作为当事人之一,皇族的辅助zero,却没有丝毫怨言,只是痛恨自己的无能,没能照顾好你,更对外坦言“只要是ADC再怎么强都不会强过UZI”。所谓英雄惜英雄,不过如此。

  至于人们骂你叛徒,其实也有点勉强。在皇族最艰难的时刻,ad、打野、中单,你尝试了所有能carry的位置,只希望给队伍带来胜利,别人固然可以把这说成是你想出风头,但以一己挑起整个队伍,也是每一个传奇巨星的都有的标准行为。凭心而论,你的确为皇族尽心尽力,为了忠诚留在队伍,还是为了冠军选择离开,每人都有自己的考量。

  在中国的网络的环境中,我们发现,人是越喷越红,没人喷只能说明你不够红。同样的道理,越红的人也自然会得到越多的非议,这大概就是红所要付出的代价。而过高的天赋,也似乎自带着怪癖、任性等形容词。

  我讨厌不礼貌、任性、以自我为中心的熊孩子,但一想到没有UZI的S5,心中还是不由自主地恍惚、悲凉、不知所措。而当有人问我,世界上最好的ADC是谁时,虽然不愿承认,但我脑海里出现的好像是一个拿着蛋糕的胖男孩!

  而这个胖男孩,就在前天,彻底告别了S5的舞台,告别了这个本该属于他的时代。

  大家都说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再见,只希望明年的此刻,我们能够看到你在舞台上捧着奖杯开怀的笑,一如S3、S4的时候!

  UZI,I is UZI!!!

[编辑:Yes]
上一篇:学院系列皮肤上线 炫酷特效值得拥有 下一篇:LOL大乱斗新地图 探索仓鼠设计全过程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