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季后赛全新赛制 强者占据优势大

  赛制介绍

  常规赛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季后赛目前也已经结束了冒泡淘汰赛,而这个新赛制还是让很多观众搞得云里雾里。其实季后赛制很简单,分别由“冒泡淘汰赛”、“冒泡定位赛”、“半决赛”三个阶段,比赛每场皆为BO5赛制。而在常规赛中排名前二的队伍将直接进入“半决赛”,排名3-5名的队伍将与后面6-8名在“冒泡淘汰赛”中获胜的一支队伍进行“冒泡定位赛”争夺仅剩的2个进入“半决赛”的两支战队。

  赛制分析

  季后赛的新赛制与常规赛息息相关,在常规赛中有着良好表现的队伍可以也就是所谓的强队通过在常规赛中累计积分获取在季后赛中的绝对优势。排名前二的队伍更是夸张到可以在季后赛中稳如泰山,直接保送半决赛坐山观虎斗。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打训练赛以及分析对手。而哪怕是3-5名的队伍也可以直接进入“冒泡定位赛”,提前占据有利位置而且不必十分担心被立刻淘汰的风险。相反排名6-8的队伍不仅需要打更多的比赛去争夺仅有的一个进入“冒泡定位赛”的资格,只要输一场也会被立刻淘汰。

  而这里值得注意的就是第五名拥有的一定优势,第五名除了可以直接进入“冒泡定位赛”之外,还能够先与“冒泡淘汰赛”晋级上来的队伍先打一把BO5,如果自己实力够强更是可以通过这个赛制来决定自己下一场的对手。第三场胜利的一方与排名较低的第四名进行比赛,而失败的一方则要与相对较强的第三名争夺进入半决赛的资格。

  在今天LGD与VG的比赛当中我们更可以看到在排名靠前的队伍而言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去分析针对自己下一场的对手。例如在VG与OMG的第二场比赛当中LGD发现VG的沙皇和维克托发挥不错,就在今天的比赛中进行了B/P上的针对。而且一些队伍的隐藏大招也有可能在比赛中用出,在今后的比赛中提前做出应对。

  冒泡定位赛

  目前季后赛已经进入到了“冒泡定位赛”的阶段,先由季后赛第三场的负者与相对较强的LPL常规赛第三名进行第四场的角逐,而第三场的胜方可以与相对较弱的常规赛第四争夺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而这个赛制对于强势一方更是有着天然的绝对优势,可以通过控制第三场的胜负来决定自己的对手。赢了碰到一个相对排名靠后较弱的对手,或者可以通过自己的一定的针对手段与有把握击败的队伍角逐来获取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季后赛的赛制变更不仅截然不同于从前的传统赛制,更让有着常规赛排名靠前的强队有着一个巨大加成。强队们可以在常规赛中积累分数获得较高排名,在季后赛中有着一个较好的开局从而更为轻松的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编辑:馒头]
上一篇:不作死不会死 台湾解说辱骂M3战队 下一篇:我要正面刚 M3向拳头投诉台湾解说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