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直播LOL的背后 你看懂了什么?

  周杰伦遇上《英雄联盟》,在游戏与明星结合并非是新鲜事儿的今天,却产生了几乎是游戏历史上最轰动的一次社会话题,从游戏圈到大众圈,都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谈资。

  8月4日晚间,《英雄联盟》官方安排周杰伦进行了一场游戏直播首秀。开播不到十分钟,人数直线飙升至200万,根据腾讯视频观看人数统计显示,当天观看直播的人数超过1600万,这还不包括在游戏内电视台以及其他平台转播的数据。

  但这一切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再看看一些比较权威的数据:

  直播当天,新浪微博#周杰伦直播lol#、#周杰伦LOL直播#均成为微博首页以及APP热门话题,话题阅读量一日内破亿,直播期间话题成为热门搜索、实时热点、热门话题三榜第一,在新浪微博输入“周杰伦直播LOL”,共计90513条信息。

  在百度首页,周杰伦直播《英雄联盟》成为热门搜索,即使只搜索“周杰伦”三个字,直播英雄联盟也成为了第一联想关键词。周杰伦直播LOL拥有1830篇的资讯收录,而相关信息的网页,则达到了恐怖的147000个。

  新浪微博以及百度的数据表现,从一定意义上可以理解为大众以及媒体对于该事件的关注度,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次直播已经成为了一个全民的狂欢。

  但是狂欢之后,我们应该冷静下来仔细看看,这次狂欢到底带来了什么,你看懂了没有?

  1、周杰伦+LOL 双方都得到了什么?

  这次直播为什么这么火?最简单的道理,因为无论是周杰伦,还是《英雄联盟》都属于强IP,背后都有强大的粉丝效应。

  根据2014年底的数据,《英雄联盟》全球日活跃玩家数约2700万,最高750万玩家同时在线,每月有6700万的玩家活跃在游戏中,可以说,这是游戏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记录。

  周杰伦的粉丝和影响力呢?这个没有确切的数据,但出道十几年来,他几乎影响了80至90后这一代人的青春,《时代》封面人物、美国CNN亚洲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华区8次年度唱片销量冠军,还有很多很多,从在歌坛的成就和影响力来看,同辈中没有能超越他的。

  有趣的是,在直播当天,《中国好声音》也对外告知周董晚上要直播《英雄联盟》,作为好声音人气最高的导师,这一次,周杰伦成为《英雄联盟》与《中国好声音》的红线。

  我们不得不重视的一点在于,周杰伦的主要粉丝群体是80、90后。

  而《英雄联盟》的主要用户群体与周杰伦的粉丝是高度重叠的的,同时这批群体还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对于这样在网络上直播偶像玩游戏的举动,关注度自然而然会很高,哪怕是普通的大众,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儿,也会乐意来看一下。

  这给双方带来了什么?

  对于《英雄联盟》而言,首先,这次活动突破了游戏只在游戏圈玩的常态,对《英雄联盟》在大众领域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是非常有效并且显著的,另一方面,这也将带来众多非《英雄联盟》的目标用户的潜力用户。

  对于《英雄联盟》来说,在游戏拥有庞大的用户量之后,除去继续拉新之外,能够感受到他们希望在社会大众领域建立起自己独有的品牌形象和文化。

  这样的思路,《英雄联盟》一直在持续,比如与此次直播活动相隔不到一天的“比尔吉沃特”线下狂欢派对活动,这是《英雄联盟》为新版本上线所筹办的一场玩家线下聚会活动,但经过精心包装打造后,诞生了中国第一个“海盗”主题嘉年华,所吸引来的参与者也不仅仅只有游戏玩家,同时也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海盗”题材动漫、影视爱好者。

  而对于周杰伦而言,这次的直播秀,一方面会大大增强其在游戏用户群体当中的影响力,但更重要的在于,借助这样的一次游戏直播,能够帮助他树立起了一个更亲民、更“接地气”的形象。

  2、代言的价值何在?

  目前,但凡有点实力的厂商,都热衷于为自己的游戏聘请明星代言人,从营销的角度,请明星代言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这可以带来品牌上的提升,同时明星背后会带来一批的粉丝玩家。从背后意义衍生,明星本身具有强大的镁光灯作用,邀请明星代言可以让游戏有更多的曝光。

  从普遍现象来看,很多厂商的明星代言活动仅仅局限于出席发布会,或者拍摄一些宣传片,其他层面的合作不会太深,因为明星和游戏之间,一般没有很实在的关联,换句话说,这就和明星代言饮料或者其他商品差不多,都是依赖与明星自有光环来为产品带来曝光,很多时候,明星都是不怎么玩游戏的。

  常规代言或许真的能够吸引一些明星的铁杆粉丝,但对于其他玩家来说认同感不一定会有那么强,他们认同的是“战友”,是一个个鲜活的,和他们一起打游戏的人,而不是一个符号。现在有一些游戏的代言人,被冠以“娱乐合伙人”的名义,也是想摆脱传统代言人的方式。

  从这个角度,我们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周杰伦的这次直播能够获得如此大的影响力,因为在明星之外,他同样是一个《英雄联盟》的玩家,而且是玩游戏玩了很久的玩家。

  这或许就是众多游戏厂商梦寐以求的明星合作状态,明星喜欢玩自己的游戏,然后与明星合作,双方都是你情我愿,如果能在合作上能够有一些新的突破,那会是皆大欢喜,周杰伦与英雄联盟的联姻,可谓是天作之合。

  根据了解,周杰伦接下来还会为《英雄联盟》创作主题曲在四周年庆典上首发,相信这又会是一场轰动的事件,要知道,今年周董没有新专辑,只有这一首新歌。

  一款游戏产品,在游戏领域取得足够的成就后,将游戏文化延伸至大众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对于《英雄联盟》来说,未来不管是明星还是小说、电影或者是其他内容,都还有非常大的潜力,至少这次周杰伦直播的双赢活动,应该能给业内不少启示吧。

[编辑:路牙]
上一篇:LPL升降级赛今日开战 WE能否成功保级 下一篇:新晋冠军宁泽涛也玩LOL 龙龟帽照曝光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