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过多伤病频发 德杯无积分成鸡肋

  导言——作为国内LOL最大的杯赛,如今的德杯却已经沦为了一个极为鸡肋的产物。而S5积分的取消可以说是导致德杯现状的罪魁祸首。  

  如今国内的LOL比赛有联赛如LPL,有杯赛如德玛西亚杯,还有次级联赛LSPL以及其他小更次级的比赛。而比赛多了说明电竞发展更好了,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比赛多了,也会有一些略负面的东西产生,而且各种比赛的赛制不同,导致对所有队伍的公平性也并不在同一个层面上。

  较多的比赛引起的问题

  虽然每周我们都能看6天的比赛,周567看LPL,周1看德玛西亚杯,周24看LSPL,但是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每周4天以上的比赛日,导致他们休息的时间过少。虽说职业选手的休息日匮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比赛日过多就直接的导致了选手的训练时间大大降低。而且选手的比赛本来就是有输有赢的,每当输了之后,心态多少都需要调整,然而过多的比赛日就会让选手根本无法很快将心态从原先的比赛中调整过来,而且对于其他战队的研究和战术调整时间,也显得相当稀少。

  虽然从以赛代练的角度来说这可能会对战队保持比赛状态有所帮助,然而过多的比赛日确实是弊大于利的。说到这点,就想起前些天曾经的PE辅助西卡在直播中说过,职业选手有很多职业病,比如长期颠倒时差导致作息紊乱,各种失眠,内分泌失调几乎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而对于战队来说,选手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这直接决定了他们的成绩。在如此众多的比赛中要保持选手状态是非常困难的,这时由于比赛的重要性不同,战队的差别对待也就应运而生了。加之德杯目前处于绝对独立的状态,并不丰厚的奖金,并不轻松的赛程,成为累赘的德杯沦为牺牲品也是理所当然了。

  杯赛的赛制并不利于弱队的发展

目前仅有QG战队作为德杯黑马造就了一段佳话
目前仅有QG战队作为德杯黑马造就了一段佳话

  越是一个好的赛制,公平性越高,不过德玛西亚杯显然不是一个很好很公平的赛制,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32强还是16强,队长队伍的搭配都是一个次级联赛的队伍,打一个超级联赛的队伍,公平性确实有所缺乏。这样就很容易导致所有的弱队都面临一轮游的惨况。不但让前两轮比赛显得毫无观赏性,更让弱队失去了夺冠或者夺得好名次的希望。然而这还不是最尴尬的地方,单淘赛制更是让原本就弱队难以生存的杯赛性质更是雪上加霜。如果德玛西亚杯属于双败赛制的话,也许我们可以看到更精彩的德玛西亚杯。而如今的德杯几乎都是LPL战队横扫对手之后再次交战,鲜有次级联赛的队伍可以存活下来。

  对S5的作用并不平均

  众所周知,今年我们中国赛区对于S5的选拔是夏季赛LPL冠军+积分+冒泡赛单淘汰制的,那么问题来了,这3个获取名额的方式中,首先积分的制度,是LPL积分+LSPL积分+德玛西亚杯积分,随后官方取消了德杯的S5积分,这就使得这个比赛变成了独立的杯赛。这一点令德杯突然失去了与S5的关系,这便演变成了前文提到的情况:德杯变成了拖累选手身体的累赘。不少战队开始采用替补来参加德杯的原因也是由此产生。可以说正是收益的不平衡导致了这个杯赛现在过于鸡肋的后果。

  无意义的德杯只能成为牺牲品

现在的德杯已经沦为鸡肋
现在的德杯已经沦为鸡肋

  笔者一直认为,拳头所出台的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在拳头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举办跨赛区的比赛是一项霸王条款。虽然拳头的初衷是为了让S系列的比赛成为世界上LOL关注度最高的比赛。但是这样的方式也早就了各个赛区闭门造车的情况。德杯作为国内杯赛,自然没有任何外国队伍参加。因此德杯既不能对一支战队进入S5产生影响,又不能使队伍在比赛中与其他地区的强队交战,自然使得它并没有什么重要性。

  而国内的环境其实相当恶劣,无论内战多么出色,一旦无法在外战中取得成绩,那么扑面而来的一定是一片骂声,所有的肯定都会在一瞬间灰飞烟灭。如同S4的EDG,他在国内几乎碾压所有队伍,但是S4总决赛的失利令他们就如没有取得过任何成绩一般。如此的环境下,德杯就显得更加的无意义了。

 

[编辑:Yes]
上一篇:电竞并非游戏 拳头怒批LPL队伍不上进 下一篇:OMG星愿基金进山区 那些绽开的花儿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