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撰文 只要刺客不亡总会崛起一天

  曾经,你在召唤师峡谷中每一个漫不经心的举动都会受到惩罚。如果你被冠以“carry”之名,那么你在召唤师峡谷当中虚度的每一秒都可能让刀锋边缘对准你的咽喉。潜伏在身边的劫或者菲兹一套时机完美的连招,即便是出现在打拼火热的团战当中,也能够将任何一个敌人的屏幕变成黑白。

  过去有一段时间,刺客是游戏当中无上的统治者,任何carry在他们面前都会胆战心惊。现在地图上各个位置的坦克角色变得越来越多,当你打算取敌人首级的时候不得不去考虑更多的控制技能。随着最近游戏格局的变动——上单英雄带惩戒和熔渣巨人以及坦克打野的风靡——这些冷漠无情的刺客想要让自己的猎物受伤面临的阻碍实在太多了。Cloud9的新任中单选手Incarnati0n认为过去刺客英雄的日子要好过很多。

  “我认为目前刺客英雄的境地有些尴尬,”Incarnati0n说道,“由于现在坦克实在太多了,刺客真的强势不起来。其实刺客的问题就是,你谁也刺杀不了。”

  像赛恩以及瑟庄妮这类保护性极强的英雄的崛起,使得刺客在5v5团战当中的日子并不好过。那些刺杀对面carry的英雄,少有能够顺利脱身的。通常他们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前才真正明白控制到底有什么用。

  没有阴影的联盟

  刺客只有一个目标:在对面的carry反应之前击杀他们。过去,这种情况我们见得非常多,双方谁更有优势完全取决于哪边的刺客在对线阶段优势更大,游走效率更高。现在,坦克所具备的控制能力使得中路鲜有刺客出现,同时上单和打野都是体格健壮的肌肉型英雄。当然了,刺客也并非完全不可行,但是你在战斗中一定要盯紧了自己的猎物,不然就会被两三个坦克控制到死。

  即便是PawN这样一位谙熟刺客之道的选手,也明白了当前版本对于刺客英雄并不友好。

  “考虑到现在的游戏版本和格局,我认为中路英雄,能够更好补刀的才能够在团战中有更好的表现。”PawN说道。Incarnati0n和PawN持相同的态度:“如果刺客对线不能占优,那么他们就相当的被动,其他英雄的成长性要更强一些。特别是在坦克联盟中,你谁也杀不了。基本上做不了什么。”

  目前,5v5团战更强的一方会比较受到青睐。随着上路传送流的坦克英雄在长期团战中表现得越来越好,游戏中后期稳定的成长性才是取得团战胜利的关键。而希望借助线上打出优势的英雄,更多的算是一场赌博,如果游戏没有按照预期当中进行,计划就泡汤了。

  选择像吉格斯和奥莉安娜这样能够持续消耗并且拥有一定控制能力的英雄,可以让你在安稳的刷兵过程中顺利过度到游戏中期。而刺客在对线阶段,如果有机会击杀则必须要上,即便是有时候情况对于自己也不十分有利,他们需要利用这种感觉去震慑对手。这种高风险高回报的方式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当然效果拔群,但是在职业竞技层面,更多的时候是“安全第一”,因此这种策略实在太难以执行了。

  随着熔渣巨人的到来,打野英雄的选择更加偏向于那些更肉,控制技能更足的英雄;而大多数这类的英雄都会阻止刺客前期扩大优势的计划。现在,对于刺客英雄来说游戏环境并不是很适合他们。“我认为目前版本里刺客英雄在团战中表现不佳。他们只能够选择单带或者1-3-1的分推。”

  “你只需要一些耐心”

  尽管坦克英雄来势汹汹,像酒桶以及努努这类角色拥有极强的前期控制能力,但是Incarnati0n表示现在从阴影当中发起突袭也并不是毫无机会。如果刺客在对手的重重堵截下依然能够打开局面,那么他绝对是游戏当中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由于惧怕你的存在,对手不敢将兵线推得太靠前,因此刺客英雄可以在地图上 肆意寻找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基本上,这种击杀压力可以帮助你们获得地图的控制权。

  “你只需要一些耐心,”Incarnati0n 如是说,“你不必开战立刻就跟上,可以等待自己的队友先手。然后寻找机会尝试切入。你也不应该利用自己的大招入场。如果你用的是,你可以先用W进场制造一些伤害。利用好自己的全部技能,在使用大招前先打一套可以确保击杀目标。你一定要耐心,因为坦克是杀不死的。”

  简单的“耐心”二字总结了使用刺客英雄的精髓。先进行消耗是随后秒杀目标的关键。不过,Incarnati0n也有一些自己偏爱的刺客,主要是取决于他们在场面不理想时是逃生能力。

  “劫不错”他说,“当你做出需要的装备后,他的表现很好。其实我还觉得现在菲兹也可以。你只需要度过他羸弱的对线阶段即可。如果你选择的是纯冷却缩减出装,那么我觉得菲兹会有很好的表现,因为他机动性很强,很难被击杀。不过你要把自己的鱼叉对准脆皮目标。”

  然而,即便是目前的刺客并没有完全绝迹,让这位Cloud9的新中单选择一个足以面对现在热门中单的刺客英雄还是很难。“我可不会选择刺客英雄面对厄加特或者科加斯,肯定不会”他表示,“这两个英雄都太肉了,而且他们的技能让你完全没办法突进。想杀他们?可别逗乐,又有沉默又有真实伤害的。”

  随着新版本的到来,熔渣巨人版本正在慢慢的发生变化,你认为刺客英雄会强势归来么?对于那些喜欢凭借一己之力carry全场的玩家来说,你又打算选择什么英雄应对这个版本呢?

[编辑:馒头]
上一篇:Raison喷前TPA队长 粉丝怒骂无奈道歉 下一篇:2015LSPL夏季赛首周 第三比赛日预告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