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o1雪藏看电竞 薪资帽政策需出台

  EDG刚拿下MSI冠军,一时风头无二。然而夏季赛一开始,EDG再次引起争议。第一周两场比赛,在MSI上立下汗马功劳的队内上单koro1却没能出场。昔日功臣惨遭雪藏,引起众多粉丝愤怒。随后网友爆料,koro1因签约问题而被EDG搁置。究其原因,无非koro1认为自己在msi上展现实力,渴望金额更大的签约费,而edg给出的回应则是让AmazingJ上场,培养新人。

  EDG、koro1的双重无奈

  其实这件事站在不同的立场,都能够理解。从俱乐部的运营角度来看,用更少的钱找一个不比 koro1差的上单,当然是最佳选择。目前EDG队内各位置兵强马壮,队内中单、adc和打野,均是LPL各位置上的第一人选,2个顶级韩援C位能给的支撑太强了。现在的扣肉的确很强,但是现在的EDG,也并不是缺他不可,既然EDG能将扣肉从一个突破口上单培养成一个顶级上单,那么花更少的钱重新培养一个顶级上单也未必不行。所以俱乐部雪藏koro1的决定,也不能说错。

  由此观之,电竞职业选手生涯短暂,薪水不高已经成为了普遍现象。职业两三年,不如直播卖饼,早已是行业真理。扣肉,作为EDG从建队以来的主力选手,一步步的从一个新人成长到了现在的世界一线上单,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和努力自不必说,因此在合同结束期前提出涨工资再签约的要求肯定是合情合理。但如此频繁随意的人员调整,显然不利于一项竞技运动的良好发展。

  职业选手薪资差距大 退役生活无保障

  早在s4总决赛结束,国内战队老板纷纷掷重金挖来韩国职业选手,使得电子竞技选手身价暴涨。前世界冠军选手mata在签约中国战队后,收入直接可以让他奢侈地在中国买豪车运回韩国,而前we中单ninjia也在网络上被爆出新车照片,这群二十左右的年轻人收入如此丰厚,让人眼红。然而国内职业选手除去少数大牌,多数人远没有享受到这样的待遇。他们消耗着自己的青春,拿前途和未来赌自己在国际大赛上一战成名。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吸引粉丝,为自己的退役生活谋求一个保障。

  而在中国多变的环境,除了少数选手可以在退役后依然保持巨大人气,多数人则如过眼云烟,很快被人遗弃。对大多数人而言,他们只能靠夺得世界冠军来让自己被粉丝记牢,成为英雄联盟里的sky,是他们唯一的出路。本是新型运动的电子竞技,却意外巧合的遇到了我国体育传统的问题——唯金牌论。只有取得世界冠军,粉丝们才会买单,虽然残酷,但却是现实。毕竟电竞行业才刚刚开始,无论是粉丝、职业选手还是战队,都有待发展。一个行业繁荣兴盛,背后肯定是无数人的摸索和失败。

  (职业选手们每天要花大量的时间训练)

  并且我们都知道,电子竞技同所有竞技比赛一样,选手的生命周期都比较短,很多电竞职业选手甚至初中没毕业就开始打职业,而打到20多岁就过了状态的高峰期,只能选择退役。文化程度不高,再加上在俱乐部训练的那几年几乎不能和外界接触,使他们退役之后的路变得比较难走。退得早的选手开始做直播、卖肉松饼,似乎不错,然而僧多粥少的道理也让我们懂得不可能人人都能分到一杯羹,由此可见职业选手们退役之后的生活还是难有保障。

  市场决定价值 “薪资帽”亟待出台

  关于“薪资帽”政策:在NBA,工资帽是最著名工资限制条款。每年的“工资帽”是根据NBA前一年的总收入,然后取这个总收入的48%作为NBA球队工资总额。再拿这48%的总收入除以NBA球队总数30支球队,得出的平均数就是当年的“工资帽”,球队花在球员身上的工资总额不得超过这个数字。工资帽的概念1984年被引入,NBA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首先进行谈判,只有双方同意,工资帽才被正式公布。每年NBA的工资帽都在增加,1997-98 赛季是2690万美元,2010年是5800万美元。2013-2014赛季有递增到了5867.9万美元。

  电子竞技到底是不是竞技运动?这个争议可以暂时搁置了,因为无论如何争吵,s4总决赛观看人数3200万,同时观看人数1120万,这一个又一个的数据已经证实,电子竞技行业丝毫不逊色于NBA等多项传统运动。

  加快电竞职业化的进程,才是解决目前国内电子竞技风气浮躁,薪资严重不平衡的唯一途径。著名赛事NBA的薪资帽或许可以成为很好的借鉴,按照俱乐部收益的48%或者更多,来制定选手薪资,既保证了俱乐部的收益,又维护了选手的利益。让俱乐部逐渐取得收益 ,不再单纯依靠富豪老板投钱,这才能让电竞行业获得良好发展。但这一切又需要转播的专业化,门票收入合理分成、电竞媒体的持续更进等多方面的同时发展,才能取得收益。毫无疑问,电竞职业化的道路还十分遥远,但如果大家都想继续享受电竞带来的乐趣,这条路无论多难,只能走下去。

[编辑:馒头]
上一篇:皇族定妆照公布 领衔新阵征战LSPL 下一篇:Raison喷前TPA队长 粉丝怒骂无奈道歉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