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季后赛决胜局 EDG战队BP强势躺赢

  在5月11日结束的LOL季中邀请赛决赛当中,来自中国LPL赛区的EDG战队在经过5局的激战之后成功击败了强大的LCK冠军SKT战队,为中国迎来了S2之后久违的第二个世界冠军。而今日的比赛中最为精彩的比赛当属EDG决胜局祭出“隐藏大招”的世纪之战,这场比赛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崛起的不仅仅是选手实力,还有整个团队的实力。

  今年的LPL赛区引入了一项全新的规定,教练团加入BP阶段与选手一起确定本场阵容,而这项规定无疑将BP阶段完全的作为了比赛的前哨战。而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练,EDG的教练团队终于在MSI决赛这样一个世界的舞台上上演了一场绝世好戏——在最后一场决定谁是冠军的决胜局之中,他们在BP上彻底击败了韩国队,为EDG拿下比赛胜利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开场。而到底这个BP是怎么样一步一步击败韩国队伍的呢?

  Ban阶段 努努妖姬双坑齐下

  本场由SKT方先BAN先选。并且由于这是决胜局,因此双方已经没有后退的余地,可以说是时候把压箱子的东西全部展现出来了。

  SKT的打野Bengi整个MSI只使用过3位打野英雄——挖掘机、酒桶和努努,并且他的首选英雄就是挖掘机,第四场拿下胜利的英雄是酒桶。而厂长常用的打野里面则是努努、酒桶以及猪妹。SKT选择优先BAN掉挖掘机用意在于放弃一手为Bengi抢选,而EDG的对应方法则是 BAN掉酒桶,如此一来Bengi最为擅长的打野仅剩下努努一角,一旦EDG放出努努那么SKT极有可能抢掉努努,而厂长在表面上则可以祭出猪妹作为对抗。

  由于忌惮连续拿下两场胜利的金克丝,SKT和第四局一样将第三个BAN位送给了金克丝。SKT放出了妖姬是因为本局由他们先 BAN先选而Faker又十分擅长妖姬,因此他们希望的是由EDG来BAN掉。但EDG令人意外的放出了这位英雄,这看上去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如果说打野位是一个暗地里的陷阱,那么妖姬这个位置就是一个明处的大坑了。

  首Pick 抢走牛头废掉Wolf

  非常有趣的是SKT选择首抢的竟然是身板最厚的ADC首领之傲,这5场比赛SKT的AD选手分别使用了5位不同的英雄。而 EDG则在这里选了一位大家都没想到的英雄——辅助牛头,作为SKT辅助wolf最擅长的英雄,在第4局里EDG因为放出牛头已经付出了代价,第5局他们明显不敢继续冒险。不过我想EDG自己也没想到,抢拿牛头竟然成为了他们获胜的另一个关键,因为没能拿到牛头的Wolf在本局竟然梦游了整场,成为了 SKT失败的一大诱因。

  第二次Pick SKT悉数入瓮

  正如之前所料,Bengi在没有酒桶和挖掘机之下,拿出了在与FNC决胜局之时所选用的打野努努。在当时正是Bengi出奇不意的入侵野区打法完全打乱了FNC打野选手的节奏,然而正是这次的战术暴露使得EDG早以安排好了应对之法,Bengi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果断选择了自己所擅长的努努,也步入了EDG为他准备好的陷阱。

  而反观Faker,他的问题应该就是他自信所导致。EDG在决胜局里放出Faker最为擅长的妖姬明显是有备而来,而SKT 明显有考虑到这一点,因此在选人之时Faker曾在犹豫妖姬与璐璐之间到底选择谁,然而妖姬全胜的自信使得他认为自己完全有能力应付对手的任何战术。而 EDG面对对方的两个意料之中的选择也选择了莫甘娜和轮子妈的双盾体系作为对抗,这个组合曾经在德杯面对WE时击溃过兮夜,而面对更强的 Faker,PawN明显也有着强大的自信。

  阵容确定 EDG满是算计宣告BP胜利

  随着最后阵容的确定,我相信所有的观众都已经沸腾了,在这样一个世界决战的舞台上,厂长祭出了非常冷门的寡妇伊芙琳。然而我相信还有些人跟我有着不一样的兴奋之情,因为寡妇作为厂长以前的杀手锏,给他们带来了太多特别的胜利,作为一个奇兵,厂长往往只会使用一场寡妇,而这一场 “王城决战”就是最适合她的舞台。

  但是我们细细品味整个阵容,我们会发现寡妇其实是完全克制反野努努的存在。反野努努会在入侵野区的同时做出大量的视野,这样将会使得对方的打野无所遁形从而降低GANK成功率。这不仅仅保护了队友,还可以找到机会偷龙偷野拉开经济优势。而寡妇作为隐身英雄,他的GANK无法防范。配合牛头树精两个强力控制,很容易前期打出击杀加快游戏节奏。

  SKT太多中期节奏的英雄却被EDG在前期拉开了优势,当比赛进入到他们所擅长的中期之时却无法打出自己的优势。下路 Wolf对泰坦的使用明显不如牛头,梦游一般的发挥使得他整个前期毫无作用,ADC频繁失误越发的加重了SKT的劣势,最后Faker不得不选择杀人书作为翻盘的希望。虽然Faker之前发挥出色,但是仍旧无法阻止队伍的颓势,最后28分钟的团战Faker技能撞墙之后输掉了团战丢掉了大龙,7K的经济优势与不利的阵容已经看不到翻盘的希望了。

  可以说本场的胜利BP阶段居功至伟,从被韩国套路到套路韩国,中国战队经历了质的蜕变,希望EDG和所有中国战队可以保持这样良好的发展状态,在S5世界总决赛上为中国拿下第一个S赛事世界冠军。

[编辑:馒头]
上一篇:向EDG厂长致敬 坚强背后梦想终于实现 下一篇:拳头副总裁专访 LOL不会韩国一家独大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