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分析OMG陨落原因 阵容多变成元凶

  从当初的横空出世,到S3给大家意外的惊喜与希望,在到S4的期待,在S5的失望。OMG给了我们很多的意外。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团队,请看以下分析。

  经历了多个大赛的洗礼,如今的OMG依旧还有四个元老征战LPL,然而随时这只队伍在引进亚军队员,世界级选手——uzi之后,为什么他们还是一败在败?尤其是拥有多个世界级 选手却没有表现出他们应该有的世界级队伍风范。观看了这么多场比赛,我逐渐意识到这个omg暴露的问题太多了。

  构成omg体系之下无法配合的主要因素,人员变动问题,战术体系问题,队员配合问题。(今天就来论述omg的战术体系,以后有时间我在罗列他们队员的问题)

  首先是人员问题。他们拥有如此众多的队员,却没有很好的利用,而且他们似乎还没有找到一个可以解决的办法,相反,我们还看到了他们队内出现的不和谐的声音,也许,他们的管理层或教练还在为调节队伍内部做出某个程度上的妥协。

 

  一、进入2015年,每一个赛季,我们都能看到不同的选手上场,但这种有用吗?

 

  有,只是这个没有多大的作用。很多时候,我们所看到的是,换一个辅助上场,然后他们在某个局部做出了一个小小的改变。仅此而已。真正让他们更强的不是只是单单的人员改变就可以,而是这个队伍的节奏(战术)。

  事实上,在我看来,OMG不应该拥有这么多的队员,因为过多的队员会影响到他们执行的战术,人员上的上场问题,队员的配合问题等多个问题。曾经我们一度上看到了omg有诺夏,罗,(还有一位不记得名字)劳克劳德?,现在有Am,还客串夕阳,伞黄。

  我的天,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队伍,是比赛,还是在玩辅助?表面上看这一切都是为了队伍,确切的说为了某些人,而这个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战术。然而换来换去,他们依旧使用在人员上举棋不定,依旧没有解决根本上的问题。这不利于他们长远的发展。

  二、他们的根本问题是什么?这是我要说的第二个问题——OMG战术到底怎么样?

  也许很多的人会把比赛的表现不好推脱到某个队员的问题上。

  就说说小北吧,对阵KING,当时红色方的他们占据优势,然而蓝方也许蓝buff那里,他看到namei只有一半的血,在看到namei向上二塔方向后退,他毫不犹豫的直接突进,(好像还是闪现进去),结果被对面集火,导致团战omg失败,还有后来对阵lgd,他就被imp的老鼠硬生生的给A死,最后一下还是暴击。(在这一点我承认不是他的问题造成,然而整个赛季,omg集体都表现不好,不单单只是一个队员的失误那么简单了。)

  然后像gogoing呢?他一段的时间表现不佳,多少个人真正的指着或辱骂了他?至少要比小北的少吧。还有无状态,灵药,他们低迷的时候,大家对他们的指责有那么强烈吗?

  确实,队员的表现不好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他们自身造成的,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小北不过是一个新人,还有很多要学习,不是单纯的责怪他就可以决解问题。将锅单纯的甩给也不能解决omg实际上的意义。因为我们很容易的看到,在其他队伍,ADC都受到应有的照顾,然而在omg,注定不会得到更多资源和队友的支援,你们有想过这其中的原因吗?

  而这就是OMG风格决定的。

  以gogoing为上单OMG,我们很多时候都会看到有一个人身上的担子非常的重。那就是灵药。 每次看到解说说——“灵药的开团…….”那时候就觉得OMG要败了,因为OMG打法对一个人太过依赖,这就造成他们打法的单一的根本所在。曾经,看到 gogoing后面传送开团,同时还有灵药的开团,但那已经是过去,从那时候开始,OMG想要在大团上获得胜利,就变得愈加的困难。失败在所难免。

  而灵药在队伍所扮演的位置也限制了他使用其他的英雄,也因此不管使用什么英雄,我们都经常看到灵药只使用,以前的狮子狗——皇子——现在的酒桶,偶尔的瞎子或其他不怎么有效率的英雄,不管什么时候,我很很少看到灵药使用其他的英雄,即使使用也见效不大。

  看他使用的寡妇,豹女就看出来。不过那时候不符合OMG的风格也加上他不那么喜欢,omg那时候还失败了。

  灵药的英雄真的有问题,但这不只是他一个的问题造成,这和omg整体的战术体系有很大的关系。

  以夕阳为上单的OMG给我的感觉是OMG在尝试的改变。确实,他们变了。真的变了。

  在没有gogoing的时候,夕阳的上单回归了lpl传统的阵容,上弹肉,以中单和ADC为核心,但这个阵容只会让OMG的变得更弱,那时无状态更容易被针对,夕阳更是在团战时变得无比的孤单。有很多时候,我看到夕阳卖了自己,很勇敢,很男人。但他的队友不见了,跑了,带着残血跑了。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队伍的经验不足和配合不行。我前面就说过,他们的队员太多,上场分配的问题影响到了他们队员的发挥。这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这也就是不管是谁上场,都很少看到他们默契的配合。这是他们失败的另外一个点。不是吗?但不管是谁上场,我们都看到omg太过于单一打法,他们依旧不够灵活。因为对手很容易的就发现,除了夕阳可以针对,灵药所在的野区多放几个眼,那么就很好的限制灵药的发挥。

  而omg的战术体系,离不开灵药这一环,这也就是造成omg容易暴露在他人的面前的一个很致命的原因。因此,不管他们使用了什么英雄。结果大多都是失败告终。

  Omg要做的,不只是是英雄的改变那么简单,他们需要对队员之间的信任就加以加强,更应该保持阵容的稳定做以提高。这样才有利于他们对队伍成绩的提高。像夕阳上单的队伍风格,夕阳的支援能力,任劳任怨的表现其实很符合omg的体系,他们这个队伍风格确实需要一个敢于卖自己的人。Omg除了灵药,估计夕阳就是另外一个人了。

  可惜夕阳还需要锻炼。我觉得OMG如果还要继续使用夕阳这个队员的话,他们应该给夕阳制定一个训练计划,而不是单纯的一天到晚的进行排位啊,排位啊。(如果他们已经给夕阳制定了训练的计划,就当我没有说,但如果都训练了,还没有出来,那就是夕阳的问题了,然而以夕阳现在的表现,我不觉得他真得到了很好的有计划的训练)

  三、omg的配合问题。

  其实应该把支援问题与配合问题单独的罗列出来,然后指出omg的问题,但最后还是觉得就和omg的支援放在一起吧,毕竟这都是omg战术体系之下所暴露出来的另外一个致命的问题。

  构成配合的主要因素有英雄配合,队员配合,交流问题。还有俩个很重要的问题,一个是支援问题,一个是团战表现。这些实际上是相辅相成,不可或缺。

  常常看到,omg被对手围捕,对手通过人数的优势以多打少,从而达到战术的目的。我不知道omg的教练是否注意到(他们应该注意到),这个无奈的被迫的表现造成omg落后于其他顶级队伍的表现。

  因为在像edg,LGD这种的队伍,他们所做的也不只是单纯的围杀中路或下路那么简单。

  四、经常看到,当这些队伍采用围捕击杀他们其中的一路的时候,他们建立的优势有:

  1.这一路在一定的时间之内处于优势,从而无法让omg对另外的一路造成支援

  2.对方建立了优势从而获得战场上的主动权,让他们对线时有跟多的选择权。

  3.建立优势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在野区那里建立视野,从而达到对对方也许监视作用。

  那一刻开始,omg就开始被对方牵制着走,因此不管是灵药开团还是夕阳卖自己,又或者辅助开关,omg很少在团战时打得过对方。(其实还有其他的因素,但我现在就只能先说这些,因为有太多的东西要写,不可能一下子说得完) 在那时候就开始。而在事故放生的时候,我很少看到有其他的队友过来帮忙。玩过排位的都有个大概的认识,那就是自己需要发育,看到队友都被围杀,想支援是不可能的。

  我们有这样想法,同样,场上的队员可能有也有这个想法,但我们要清楚的是,这是职业,职业比赛就告诉我们,建立快速支援能力是一个队伍必须拥有的掌握的本事。

  Omg的战术问题暴露的战术体系下的支援缺失。这就导致他们团战不利埋下的其中一个隐患之一。而事情发生时,他们的打野灵药是不可能会支援到的,因为对手总是在野区放眼监视灵药,加上灵药本身的英雄问题,尽管他使用的英雄也具备有位移的能力,然而他还是没有赶到。而那时的其他的队员看到了,可惜已经晚了。

  当一个队员发现自己被杀,心中有什么想法?队友没有来支援,确切的说是队员之间交流没有很好的沟通,而成为了职业,那就更加的凸显了防gank能力,队伍支援问题,队伍视野问题,队员的表现等过问题。

  他们无法解决队员自身问题,随着时间推移,他们还面对更多的问题,Omg能在秋季赛重生吗?我不确定。

  至少夏季赛的收官之战,omg和edg的世纪大战让我看到了希望。

[编辑:AyuDo]
上一篇:船长再现新BUG被禁 皮肤领取规则修改 下一篇:电玩瑞雯来袭 锐雯技能连招技巧详解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