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QG训练基地 揭开新生强队的面纱

 连续两个赛季,LSPL中晋升上来的新队伍都在LPL常规赛中排在了非常靠前的位置,仅仅落后于EDG战队排名第二。与上赛季的Snake不同的是,QG选手的经验更加丰富,虽然这支战队还是一支新军。

  QG战队是在今年一月份,获得了DC战队的LSPL名额之后成立的。由于所有者政策的限制,一名所有人名下不得拥有超过一支LSPL战队,所以 QG从主体队伍SPG当中分离了出来。不过春季赛结束后,QG战队横扫了LSPL战成,然而SPG却落入了降级的窘境。现在,QG以常规赛第二名的身份杀 入了LPL季后赛,很有可能会出现在2015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

  由于QG战队的成立时日尚短, 因此并没有像EDG或者Snake战队那样规模系统化的训练基地,这次国外记着受到QG战队的邀请带我们一起逛一逛他们的训练基地。

  QG战队的训练基地在位于上海的一个封闭社区当中。一进门,我们就看到了训练室中的Swift在玩游戏。

  别太意外,他只是在等待选择英雄的时候玩玩炉石传说而已

  在最大的房间当中,一共布置了12台电脑,队员的大多数练习时间都在这里度过。我刚到基地的时候,打野选手Swift以及两名替补选手分别坐在自己的电脑之前,而其他的选手全部外出了。从练习室出来,我们看到了队伍的厨房,煮饭阿姨正在为他们准备食物。

  训练基地还有顶楼和地下室供队员睡觉休息使用。

  可能是因为我在的缘故,队伍养的宠物狗,Carry——他们告诉我这只狗确实和VG的前上单名字相同——被关到了笼子当中。

  战队经理Link0正和另外一名替补选手坐在一起观看RNG战队与YG战队的晋升赛。他允许我询问了几个关于运营新战队的问题。

  从队伍成立之初Link0就在QG当中,与ADC选手TnT和辅助选手TcT同是队伍的元老,队伍那些关注北美赛场的观众来说,TcT就是之前LMQ的辅助Mor。

  “当我开始为QG寻找选手的时候,”Link0是用英语和我交流的,“我问他们,你有梦想吗?想赢得S5是非常重要的。”他笑了笑然后让翻译给 了我更详细的回答:“很重要的一点是这名选手需要能够与其他选手出色的配合——你知道,他们不会欺骗自己的朋友的。我希望选手们能够做出成熟的选择,即便 他们还很年轻,也要像成年人一样思考。”

  在电竞世界,特别是在中国,很多选手进入这个领域的时候都非常年轻,而这会造成不小的困难。Link0为QG找到了三名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选手,分别是:TnT,TcT以及Swift。

  QG的单人线选手是V和Doinb,他们都没有太多的比赛经验,但是曾经代表其他队伍参加过比赛。V一直在LSPL队伍之间徘徊,训练的环境也都是职业化的。而Doinb曾经在CJ是CJ训练队的一员。他们早已经对失败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非常熟悉了。

  QG的比赛表现反应出了经验与团队配合能力的重要性。当QG在LSPL中势不可挡时,他们主要是通过选手的个人表现压制对手取胜的,但是最近的LPL赛场上,他们个人表现的优势没有那么明显了,更加依赖于团队和整体的配合。

  “QG进入LPL之后,”Link0说道,“他们变得更像是一支队伍。他们更明白如何作为一个整体去战斗了,而不仅仅是五个单独的选手。他们可能不会在对线打爆对手,但是他们像2014年的EDG一样,可以在中后期的团战当中战胜对手。”

  这个赛季并非完美无缺的,而QG也没有将统治级的表现一路保持下去。虽然他们只在BO2的比赛当中失利一次,而且对手还是排名榜首的EDG战队,但是由于队伍的尝试和成长中的阵痛,他们对此与对手1-1打平。唯一一支比QG打平次数还多的是排名第六的VG战队。

  在第十周艰苦的比赛中,QG战队的三场BO2全部打平,而队伍中的上单选手V也曾对队伍的表现发表了不满。

  这时候作为一名经理,Link0强调了沟通与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我告诉他们失败并不是个坏事。队伍遭遇失败越早,他们就能够越早的解决问题。很好的是,他们在常规赛中遭遇了失利,可以在季后赛到来前解决这些问题。”

  在我采访Link0的过程当中,更多的队员开始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进行训练了。屋子中的声音开始渐渐变大了,虽然我不清楚他们说的是什么,但是整个下午队员之间的交流非常的多。

  关于选择QG的教练Hiro,Link0告诉我出于交流的原因他想选择一名韩国教练。“如果选手有不同意见,教练需要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我和中国选手可以很好的进行交流,但是我想要个韩国交流与韩国选手进行充分的沟通。”

  在他们的支持下,QG可以保持队员之间的交流,防止僵局的出现。队伍在游戏内依然存在问题,但是他们正在积极的解决这些问题。

  因此,Link0不需要对队伍内的问题进行太多干涉。相比EDG和OMG战队,QG的选手更有责任感,自行组织训练计划。

  “如果我们有训练安排,那么会非常的严格;一定要按时开始。此外选手会自由的选择,只要他们在联系就可以。”

  很多队伍可能都已经发现,让选手自由安排放松时间可能会有很大的风险。有些时候如果队伍的失利变多,选手就会开始失去动力,这时候队伍的安排就 要更系统,但是QG现在更家专注于如何在LPL中取得更好的表现。作为一直全新的队伍,QG有很多可以改善并且拓展的方面,但比赛当中的成绩应当优先于一 切。

  “在中国的英雄联盟赛场中,首先你要在LPL中表现很出色,然后才能够开展自己的品牌。现在我们需要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并且继续进步。如果我们能够拿到世界冠军,我就可以更多的专注品牌建设,然后雇人来运营队伍。”

  当我问他经营新战队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他还是提到了资金:“资金是个大问题。虽然队伍在LPL中表现出色,但是如果你想构建品牌,你需要投资人。我们目前并没有太多投资者,所以我们虽然拿到了常规赛第二,不过还是亏本的状态。我们正在寻找更多的赞助。”

  接下来他没忍住又补了一句:“如果有西方的投资者对我们感兴趣,我很愿意和他们谈谈。”

  虽然目前QG资金很紧张而且战绩也算不得完美,但是队伍依然很有信心。当我随后采访三名队员的时候,他们全都认为QG能够杀入全球总决赛。

  Link0还表示,他希望粉丝们想到QG的时候会联系到“富有激情,健康,谦逊和积极”这些方面。只少当我想给他们拍照的时候,他们看起来非常的活跃。

  Link0,QG的经理

  和以往的采访当中一样,我将最重要的问题留到了最后。当QG第一次出现在LPL中时,ADC选手TnT表示他们决定把头发染成不同的颜色以庆祝首次登场。我问Link0他们是否讨论过再次染发以庆祝他们的LPL季后赛半决赛。

  “我并不会限制选手的头发。如果他们想染头发,没问题,或许他们会吧。”

[编辑:AyuDo]
上一篇:桶神辱骂M3引拳头关注 事件正在处理 下一篇:船长再现新BUG被禁 皮肤领取规则修改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